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酥油》讀後感

在看《酥油》之前,對西藏了解甚少,當然早就神往,然而要親身去體驗還沒有這個經濟能力,如果能有一本寫實的關於藏族地域文化的書,那自然是求之不得。我看書有個特點,喜歡看寫實又真實歷史背景,如《追風箏的人》、《麥田的守望者》、《狼圖騰》等等,可以給你來個便宜的精神之旅,不喜歡看邏輯性強的推理的費腦細胞的,自己也確實頭腦教簡單。

《酥油》今天看完,確實也沒有買錯,是自己喜歡的口味,也自然深深為故事感動。作為正統的漢人,一直對信仰這個東西很陌生,或者是不解,然而在看完這本書,以及近年來中國發生的一些地質災害,現在好像慢慢有點理解了,有點懂了。想想人在自然面前是多麼渺小,再加上人知識的貧乏,見識的短小,對自然力量的恐懼,固然是需要信仰來安撫軟弱的心靈,來支撐人的精神,給人力量,否則何來文明,何來文化,藏族就是基於這樣的原因,才有屬於他們自身的宗教體系,和風俗人情。

書中對藏區特殊的地域風情很詳實,人文也很吸引我,以孤兒學校為主線,寫了很多給人真實的故事,對喇嘛的生活方式,牧民,農民,藏區居民生活節奏都有個了解,以及對藏區特殊地域環境的描寫也很真實,給我這個對西藏神往的內地漢人長見識了。因此這本書是值得一看的。

讀完《酥油》這本書,內心很難過,是不是因為落後,我們才寄託信仰?

覺遲是個有大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儘可能的善良,在適當的時候可以不計任何回報的付出,我想:那也是一種存在的快樂吧。

想告訴自己:善良,我們應該在任何時候把它表現為一種人的本能,慈善,是任何人都有能力做的,不是某層次人 www.copyright8.com 的專利。量力而為。

那些淳樸的藏民啊,他們()那樣的生活也許是一種天然的快樂,是我們這等世俗人士永遠不可能體會到的,子非魚,焉知魚之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