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狼圖騰優美句子賞析

1、狼的最堅硬但又最薄弱,也是最致命的部位--狼牙。

2、軟弱的民族性格是萬惡之源,它將導致一系列最可恥、最不可饒恕的罪惡:不思進取,坐井觀天、喪權辱國、割地賠款、叛賣投降、俯首稱臣;人民被殺戮、被販賣、被奴役、被歧視;民族被改種、改文、改姓、改身份等等。世界上無數古老農耕民族就因其性格軟弱,而被殘酷的世界無情淘汰。

3、速度是黃羊抗擊狼群的主要武器,一旦喪失了速度,黃羊群幾乎就是一群綿羊或一堆羊肉。

4、追逐獵物僅僅靠猛跑是不夠的,尤其在對付大群獵物的時候,必要的準備和步驟是獲得成功的基礎。而謀劃是實現這一切的唯一保障。【賞析】這就像我們要做一件事,必須先做計畫,先列步驟一樣,機會總留在先準備的人手裡。所以僅靠能力還不夠,還要有一定的預處理、預準備工作,要像諸葛亮借東風一樣運籌帷幄。

5、它不會受狐狸甩動大尾巴的迷惑,能直接咬住狐狸尾巴,然後急剎車,讓狐狸拚命前衝,再突然一撒口,把狐狸摔個前滾翻,使它致命的脖子和要害肚皮來個底朝天,黃黃再幾步衝上去,一口咬斷狐狸的咽喉,獵手就能得到一張完好無損的狐皮。

6、我也打狼,可不能多打。要是把狼打絕了,草原就活不成。草原死了,人畜還能活嗎?

7、幾條大狼巨狼還使出了蒙古狼極其殘酷的戰法:以輕傷換重傷,以重傷換敵命,故意露出非要害處讓大狗咬住,然後置自己傷口於不顧,而猛攻狠咬狗的喉嚨和肚子。

8、沒有捕捉不到的獵物,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捕;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就看你有沒有野心去做。【賞析】很讓人熱血沸騰的句子,有句話叫「狼子野心」,是貶義,不過在這我們可以參考下狼的野心。我們可以先不考慮有心無力的問題,而是先去尋找這個心,這個心是我們的理想,我們的夢想,只要稍微努力,就可以達到。

9、天下的機會只給有耐性的人和獸,只有耐性的行家才能瞅準機會。光靠狼的狠勁還不成,還得靠狼的耐性。

10、狼的自殺是極其殘忍痛楚的,因此狼也就不會讓它的陪命者死得痛快。

11、狼群如此艱苦卓絕地按捺住暫時的飢餓和貪慾,耐心地等到了多年不遇的最佳戰機,居然就這麼輕而易舉地解除了黃羊的武裝。

12、草原人其實是運用了草原辯證法的高手,還特別精通草原的「中庸之道」。不像漢人喜歡走極端,鼓吹不是東風壓倒西風,就是西風壓倒東風。草原人善於把草原上的各種矛盾,平衡控制在「一舉兩得」之內。

13、儘管面對上萬隻的黃羊,面對兇猛的老虎,我們都毫不退縮。但是面對人類的槍口,適當的轉移是明智的。我們不缺乏成功的信念,但是我們絕不是痴心妄想只會送死的傻瓜。【賞析】這對生活法則同樣適用。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在最短的時間內分析形勢,做出最正確的決策。這也是生存法則之一。

14、蒙古人一半是獵人,不打獵,就像肉里沒有鹽,人活著沒勁。不打獵,蒙古人的腦子就笨了。

15、你想草原上的狼,戰鬥力為什麼那樣強?很重要的一條就是頭狼會幹脆地殺掉重傷兵,可是這樣一來也就減輕了狼群的負擔,保證了整個隊伍的精幹快速有力。了解狼的這個特點,你在跟狼打仗時候,就能把形勢估計得更嚴重一些。

16、在殘酷競爭的世界,一個民族,首先需要的是猛獸般的勇氣和性格,無此前提,智慧和文化則無以附麗。民族性格一旦衰弱,就只能靠和親、築長城、投降稱臣當順民和超過鼠兔的繁殖力,才能讓自己苟活下來。

17、額侖草原的桿子馬都有勝則躁進、敗則氣餒的特性。

18、沒有獵物我們就去尋找獵物,發現獵物我們就去追逐獵物。尋找、發現、追求、獲得--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賞析】這是一種及其積極的心態,尋找、發現、追求、獲得獵物。我們在生活中的獵物是什麼呢?可以是知識,可以是幸福感,可以是快樂,總之,要行動,要努力,要追逐。

19、你要是頭狼,準得餓死。一次打光了黃羊,來年吃啥?狼可不像人這麼貪心,狼比人會算帳,會算大帳!

20、這是一場真正的屠殺,也是智慧對愚蠢和大意的懲罰。()

21、在這持久戰爭中,人與狼幾乎實踐了後來軍事學裡面的所有基本原則和信條,例如:知己知彼。兵貴神速。兵不厭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常備不懈,聲東擊西。集中兵力,各個擊破。化整為零,隱避精幹。出其不意,攻其不備。打得贏就打,打不贏就走。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

22、草原上,誰活著都不容易,誰給誰都得留條活路。

23、只有一條被兩人共同套住的狼,稍有爭執。畢利格老人一句話也就定判了:賣了皮子打酒,一人喝一半。

24、難道像有些牧民說的那樣,狼的哭腔,是專為把人畜哭毛哭慌,攪得人毛骨悚然,讓人不戰自敗?草原狼莫非還懂得哀兵必勝、或是精神恐嚇的戰略思想?

25、廣闊的草原危機四伏,狼群不能有絲毫的放鬆,始終處在一種高度緊張的精神狀態中。因為氣候的變化狼群要學會給自己儲藏食物,更進而利用氣候去捕食;因為環境的惡劣,狼群要時刻警惕大雪窩大泡子等危險地帶;動物的逃生促使狼群去觀察去研究對手,從而採取最有效的捕食方式;而人的威脅更大一些,狼得學會選時間選地點的生育,得學會避開人的鋒芒,得學會如何和人周旋甚至狠狠的反咬人一口。【賞析】只有像狼一樣熟悉草原,熟悉草原的聲音,才能因勢利導地運用各種戰術來捕獲自己的獵物,躲避敵人的攻擊。狼能利用大雪窩圍捕黃羊群,能借白毛風的勢全殲軍馬群,能利用地形給小狼崽選擇最安全的洞穴,這些無不是建立在它們對草原環境極其熟悉的基礎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