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娜寫年華》讀後感

《娜寫年華》讀後感(一)

下午閒來無事,從網上無意看到《娜寫年華》這本書,我一直堅持看快樂大本營,喜歡何炅,喜歡謝娜,開始從網上搜《娜寫年華》這本書,終於從騰訊看書網搜到個線上看書的,看的好認真好感動的時候沒有了下面的東西,開始從各個網站搜,陸陸續續又看了以部分,現在看到何炅篇又找不到源泉了,有些失望。我本來是個不愛看書的人,也許這是娜娜寫的真真切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我會感動會哭泣,看到她父親自己為自己打官司,由衷的佩服那個老人,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無法用語言詮釋。

何老師一直是我喜歡的一個人,他內心細膩,對朋友好的無話可說,有一天看河北衛視一個綜藝節目,請接電話那個環節,王櫟鑫給何老師打電話,忽悠何老師跟何老師說自己錢包手機都丟了,現在在飯館了吃飯沒錢付帳讓何老師幫忙,何老師的第一反應是讓老闆接電話,告訴老闆:「他是個小孩,別難為他,你把卡號給我發過來,我馬上給你打錢過去。」那一刻我很感動,好像何老師總是這樣認真的對待自己身邊的朋友,跟娜娜關係更是好,很幫娜娜,羨慕他們快樂家族,也許大家會覺得娜娜250,但是能給我們帶來快樂,我們有什麼理由討厭這樣的人呢?

《娜寫年華》讀後感(二)

昨天無意間看到了謝娜―現主持界一姐,與劉燁―現演藝圈影帝,的愛情故事!

讓我很有興趣於是便搜尋看了《娜寫年華》的劉燁篇和張杰篇。雖然沒有完整版看完,但

就從網路下記載的那些片段,有點觸碰到了心靈!雖然《娜寫年華》很多人認為不好,遭受很多的批評,但我覺得那是娜姐最真實的心裡話和生活寫照。

我一向認為最真實的東西,不需要華麗辭藻的修飾就可以深入人心足以讓人感動!《娜寫年華》就是這樣。尤其看到她與劉燁之間的刻骨銘心,與張杰之間的甜蜜溫馨,我想不是我們可以體會得了的,只有娜姐自己最清楚吧!

而我想說的卻是,從他們之間的故事讓我感悟最深的是不管是誰都會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總會為自己的選擇失去些什麼,只是或多或少。或者選擇的快樂大於失去的遺憾。又或者失去的遺憾大於選擇的快樂。

就像娜姐與劉燁一樣,今天的他們,一個是演藝圈叱吒風雲的影帝級大腕兒,還擁有了一位漂亮的法國嬌妻。一個是主持界無可匹敵的一姐,也擁有的明日之星的超級男友!這是他們現在所擁有的,在他人眼裡這樣的他們是很多人這一生都無法擁有的,想想又多讓人羨慕,嫉妒,恨啊!

而其實仔細的翻看一下,他們為自己今天所擁有的做出了選擇,但因此也為此而失去了彼此!

也許有人會說,感情是什麼這社會上談感情是多麼的傷錢啊,可我想,從娜姐的《娜寫年華》間對劉燁的描述和感情的敘述,再看劉燁在婚前的表現以及採訪時對娜姐的描述,他們之間的那段感情,是我們任何人也無法感受的。因為他們經歷的太多,他們都互相路過了彼此路過的路,都苦過了彼此的苦,本應該牽手一起走過彼此的快樂。但因為各自的選擇失去了。

我不能說在這段感情中他們誰對誰錯。因為他們都沒錯,但他們又都錯了!沒錯是因為為自己的理想打拚奮鬥,不願活在他人的陰影下。都想努力爭取一切事業的成就趕上對方的腳步。努力活出個自己這是多麼難得。但他們都錯了是因為他們都對真心相愛的能量估計的太少,他們都不願意相信兩人的感情足以影響各自的一生,他們估計不出原來兩人的感情可以給對方造成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

他們的朋友對他們有一句的評價是這樣的,――我相信劉燁和謝娜是相愛的,到現在還是沒有變。雖然他們有了各自愉快的新生活,但謝娜說他很謝謝劉燁,她會默默的祝福他。劉燁也說過他永遠不會忘記謝娜!兩人多麼簡短的表白,但卻看出了他們對彼此那份深深的愛。我相信在他們各自的心裡彼此在心裡的地位都是無人可以取代的。不論他們身邊的那個會是誰。

我也相信他們是相愛的,正因如此才會感到一絲淒涼。真心相愛不曾改變的兩人,卻走著自己不同的人生軌跡,不論台下的掌聲有多響亮和瘋狂但身邊卻少了你的陪伴。這樣的結局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後悔過,是不是想像到如果當初愛下去了,堅持住了,那麼會不會比現在更幸福和快樂?

我想我們沒人能回答,就像有人說,如果現在劉燁不是影帝,謝娜不是一姐,他們只是個無人知曉的演員和主持,那麼他們會手牽手一起去超市搶購,一起逛街看電影出入各種場合,過著還是讓別人羨慕的生活。這誰又知道呢?現在的他們所擁有的一切是不是他們想要的,他們是不是幸福和快樂,也許只有他們心裡的那個自己才能告訴他們自己吧!

回頭試想下如果我是謝娜我會如何,我站在現在的角度和生活現實中我會很肯定的說,我會選擇與真心相愛的人一路走下去。我會選擇那刻骨銘心最真摯的感情為此就算失去的是主持界一姐的地位也不可惜。但我不能確定的是如果我真實的活在娜姐那個時候,走過她所有走過的路,我的選擇是不是會和她不一樣,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只是我而不是娜姐。也許我會和娜姐的選擇一樣。所以也許任何一個其他人站在劉燁的角色走過劉燁的所有歷程,也不敢說誰的選擇會與他不同。因為選擇是一瞬間的事不在其位誰也不知道,而結果卻是需要用以後的生活,乃至一生去承受的。也許選擇的快樂大於你失去的遺憾,也有可能失去的遺憾大於你選擇的快樂。

但又有幾人能  現在的劉燁于娜姐不會是相濡以沫的厭煩到老,只能帶著對彼此的懷念和遺憾相忘於江湖。

也許很多人和我一樣多麼希望他們可以相濡以沫的厭煩到老甚至他們自己,但選擇了結果只能是帶著思念和遺憾相忘於江湖。這樣的失去他們會不會覺得哀傷呢!

最後我還是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快樂幸福的過以後的每一天。也許這樣也是他們彼此最想看到的吧!

肯定的預計出是快樂大於遺憾還是遺憾大於快樂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