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的是在大河邊上居住的四個小動物—河鼠、鼴鼠、老獾、蟾蜍的生活以及他們中種種十分傳奇的歷險。這本書告訴我們:無論有多大的困難,只要和朋友團結在一起就是勝利。

對這個道理,我可是深有體會。有一次,在班裡,有一個同學寫作業時一不小心把墨水瓶碰到了地上。頓時,墨水瓶變得七零八落,碎玻璃滿地都是,而墨水呢,已經在地上變成了一條「小河」。那個同學如在油鍋里的螞蟻般急得團團轉。同學們紛紛安慰他,並且拿起簸箕、拖把開始收拾衛生。拿簸箕的同學細心地用簸箕鏟起玻璃;拿拖把的同學也把那條「小河」拖乾淨。於是,不出五分鐘,污跡就消失不見了。

以前,我不懂這個「團結就是勝利」的道理,總想一個人學好習。現在才知道學習要和別人分享。就像故事裡的蟾蜍失去了蟾宮,和其它三個朋友團結在一起才奪回了蟾宮。

書中還有許多情節令我難以忘懷。比如:水獺的孩子丟了,河鼠和鼴鼠通過一晚上的苦苦找尋才找到了水獺的孩子—小胖。

《柳林風聲》是本溫情感人、曲折有趣、富含哲理的好書,它讓我知道了許多道理。而且,它就像曹文軒所說的那樣「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

《柳林風聲》讀後感(二)

《柳林風聲》這本書,描述了兩隻老鼠(河鼠和鼴鼠),蟾蜍和老獾的友誼。體現了這些朋友們的深厚友誼和團結一致的鬥爭精神。讀了這篇文章,我對它們的友誼有了深刻的體會。

蟾蜍靠祖傳家產過活,揮霍浪費,追求新奇玩意兒,馬車、汽車、帆船等等,結果上當受騙,連家也保不住了。最後在朋友們的努力幫助下,把家奪了回來。是深厚的友誼讓它們堅強,打敗黃鼠狼和白鼬士兵。

說起友誼,使我想起了假期時上興趣班的事,那件事我永遠也忘不了。

記得那是一個數學課,我興沖沖地來到「少年宮」,快步走到教室,坐下來,放下書包,準備拿書時,卻發現書沒有帶,再望望視窗,媽媽也早走了,這可怎麼辦呢?老師肯定會狠我的!我急得掉下了「金豆子」。

「沒關係,我跟你合著吧!」坐在我旁邊的林萌同學笑著對我說。看著她的笑臉,我心裡頓時舒服多了,不再哭了,老師走進教室時,我把臉垂得低低的,臉紅得像在發燒,老師先沒有發現,但過了一會兒,老師發現了我們這桌的異常,就嚴厲地問:「你們當中誰沒帶書」「我沒事,」林萌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被老師臭罵了一頓,我心裡頓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十分愧疚。下課了,我滿懷歉意地向她道歉,她毫不在意,微笑著說:「沒關係,下次別忘了帶書喔!」我再一次被她對我的深厚友誼打動了。正是有了這深厚的友誼,才能使我們互相信任,這件事我一直留在心中,從沒有忘記,友誼,或許能改變一人的心……

讀了《柳林風聲》這本書,我深深體會到這本書的含義:學會去珍惜,才能使更多人信任你,和你做朋友!

《柳林風聲》讀後感(三)

讀了《柳林風聲》這本書,著實讓我感動了一把。作者讓我們感受到的是柳樹林裡那些讓人羨慕的田園風光,還有老獾、水老鼠、鼴鼠、癩蛤蟆等朋友們的友誼的故事。

《柳林風聲》主要是講述了柳樹林中的動物們的故事。柳樹林中老練的獾,他雖然很少露面,卻在樹林裡是一個極有影響力的人物。本性敦厚、善良的水老鼠他願意與朋友分享他的所有,而且極富同情心。鼴鼠是一個任勞任怨願意幫助人並且肯動腦筋的傢伙,他總是悄悄的為大夥做事,而且總是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傲慢的癩蛤蟆靠著富裕的祖傳家產,揮霍浪費,連自己的家都沒有了。最後,在他的三個好朋友幫助下他把家產奪了回來,癩蛤蟆也不再揮霍浪費且驕傲自大了,變得十分謙遜。

這篇文章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無邊無際的柳樹林,而我們就好似這樹林裡的居民,可以感受老成持重的獾,善良敦厚的水老鼠,任勞任怨的鼴鼠,還有放浪不羈的蛤蟆。但唯一不同的是,這個樹林裡少了點什麼東西,實際上又讓我們感受到了些什麼,細細品味我們()就可以感受到那絲絲溫暖而又悄然無息的東西,這就是友情。

這篇文章把我們帶回到作者肯尼恩·格雷厄姆的世界裡,感受到了英國式的和平安寧的鄉村生活和溫暖的家庭氛圍,讓我們隨著這些可愛的動物們感受了泰晤士河岸的四季生活。通篇文章把家的氣氛描述的詳盡而又溫馨,讓我們在營造的家的氛圍里再次感受到了細小溫馨的愛的故事。

也許《柳林風聲》本身的故事實際平淡無奇,但他卻大膽的利用了童心、童趣以及家這幾條主要線索,把這些點點滴滴的故事通過這些動物們在柳樹林中的生活再現出來。實際上柳林就是柳樹林,而風聲就是這些動物們發生的一系列的故事所組成。

如此美妙、動人、有趣、溫馨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到了童趣、童真的生活中去了,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樹林中那一縷縷的「風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