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列娜的故事》讀後感

《狐狸列娜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覺得這是一本有趣的書,因為學校推薦,我才能讀到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上帝給夏娃和亞當了一根神棒,只要用它敲一下大海,就會出現食物,可是,夏娃不能敲,有一天,夏娃實在太好奇了,就從亞當手裡奪走神棍,敲了一下大海,海里出現了各種飛禽猛獸。又有一天,夏娃趁亞當不在時偷偷拿走神棍,又敲了一下,結果列那從大海里走了出來,列那就這樣誕生了。

列那有一個妻子、兩隻小狐狸。列那非常狡猾,為了取得食物,坑、蒙、拐、騙、偷他無所不用。他還有許多朋友、親人(親人都不是真正的)

列那也喜歡捉弄別人,比如說有一次,他一家再吃烤魚,他的狼舅舅葉森格倫聞到了也想吃,列那才不想讓他的舅舅吃他家的烤魚,就說我的家裡有修道士吃飯不能開門,我們全家都加入了修道會,我們家已經變成了修道院,除非你先剃頭做修道士。他的舅舅說:“好吧”列那就把一盆開水潑在舅舅的頭上,不僅把頭髮燙掉了,把頭皮也燙爛了。然後還要舅舅守夜,列那也跟了上去,只能用釣魚打發時間,水已經結冰了,中間被鑿了一個洞,他把狼尾巴伸了進去,然後列那偷偷溜回了家,第二天那個小洞也結冰了,尾巴拔不出來了,最後獵人來了,他為了逃生,尾巴斷了。

從這本書我明白了,狐狸雖然很壞,但是它是為了家人才那樣的。

《狐狸列娜的故事》讀後感(二)

《狐狸列那的故事》是一本我非常喜歡的童話故事書。其中狐狸列那是一個又聰明又狡猾的人,它經常耍小聰明傷害他人,甚至把自己的朋友吃掉。例如:偷走烏鴉斯令的乳酪,還有葉森格倫。先是被列娜用開水燙傷了頭皮,接著在列娜的慫恿下去釣魚時被凍住了尾巴,還被追出來的人砍了一刀,斷了尾巴……瑪·阿希·季諾夫人用生動語言描述了狡猾機警的狐狸列那、有勇無謀的公狼葉森格倫、兇悍霸道的獅王諾伯勒等組成了一個類似與人類的王國,是人類社會的一面反光鏡。

讀了這個故事以後,我被狐狸列那的的聰明所折服,但也認識到,一個人聰明是好的但太聰明了,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所以聰明要用在好事上列那狐就因為它太聰明了,變得越來越狡猾了。我們不能向列那狐學習狡猾的一面,而是學習聰明的一面。

《狐狸列娜的故事》讀後感(三)

這本書很好看,我相信小朋友們肯定也喜歡看這本書,作者是來自法國的瑪·阿希·季諾夫人,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名叫列那的狐狸的故事。他很聰明又很狡猾。他能用自己的聰明戲弄比自己厲害的動物,比如狼、獅子;他也很狡猾,經常用計謀欺負和吃掉弱小的動物。所以動物們一看到他就躲的遠遠,對他非常不信任。()

看完這本書,我有一些感想:雖然列那不討人喜歡,但他很聰明,他用自己的機智免去了自己的罪,還用“假死”這種 方法逃過了大王的追捕,我覺得列那這一點,做的很好,但我還是希望列那以後不要在殺害哪些小動物們了,這樣你肯定就會有很多的好朋友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