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煙雨濛濛》讀後感

由瓊瑤編寫的情感小說《煙雨濛濛》讓我品讀了半個多月,此書的最大的特點就是情感細膩,把人物的內心世界洞察的十分透徹,算是心靈描寫類小說的最佳模板了。

本書主要講了1931年東北淪陷之後,東北的一個將軍的家庭從東北逃亡到上海生活的經歷,在國難當頭時期,還有這樣異同平常的情感世界,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每個人都自己的鮮明的性格特徵,如陸依萍的辣、陸如萍的柔、王雪琴的尖酸、何書桓的真摯……都映在了每個讀者的心裡,除了鮮明的性格,還有的特色便是其中的語言,各種形象的比喻、幽默、前後情節的串聯讓故事顯得更加生動,更加鮮活,耐人尋味,引人入勝,好像每個章節,每個片段都是那麼令人期待。

當然再好的作品都有自身的瑕疵,其實也算不上是瑕疵,可以用人們評論英國17世界的著名劇作家的作品《哈姆雷特》「一千人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願意昂,我眼中的《煙雨濛濛》也是有不足和缺陷的,整個故事的敘述的動力不好 ,我總結了一下有三點:一是瘋子李可雲,二是如萍和依萍為書桓的爭奪,三是王雪琴的外遇,好像在被瓊瑤的華麗辭藻充斥頭腦的讀者們並不會更多的從整體來把握故事,但是一旦分析了,也許對故事的線路產生了質疑,因為線索有點可笑。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觀點,其他的沒有什麼,算是情感類描寫小說的上上品,除了敘述故事的動力讓我覺得偏頗,其他都可以說得上市完美。

除了語言上的華麗和煽情可以讓我去借鑑之外,還有點知識性的東西是應該掌握的,少數民族的跳舞方式……

看到這麼豐富情感的小說,不禁有()看看作者本人是什麼樣的人的衝動。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查看了瓊瑤的簡歷,瓊瑤,原名陳喆,1938年生於四川 ,祖籍是湖南人,152厘米的身高,書香門第 ,除了《煙雨濛濛》還有很多精彩的作品,像《還珠格格》、《在水一方》、《梅花三弄》、《一簾幽夢》都是膾炙人口的。

喜歡瓊瑤,支持瓊瑤,可我作為一個男人,情感細膩得太娘也不好 ,哼 ,矛盾啊,矛盾中生存中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