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一)

目標是引導我們前進的指路石,是支持我們意志的支柱,是成功者必備的制勝法寶,沒有了它,你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枯燥無味。這本《講不完的故事》就帶著我們尋找目標,實現向目標進發……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講的是巴斯蒂安在上學的路上走進一家舊書店,意外地發現了一本奇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他偷偷讀了起來。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只有人類給天真女皇起一個名字,幻想王國才能獲得重生。於是他進入了幻想王國,成功拯救了它,但他卻逐漸忘記了自己的目標,忘記了自我。通過大家的努力才把它們找了回來,並讓他回到了人類世界。由此可見,目標是不能缺少的,一但你沒有了目標,你就只能吞下失敗的苦果;一但你沒有了目標,你就會變得散懶,毫無用處。「發明大王」愛迪生在發明電燈前就豎立了要找到一種東西能替代煤油或煤氣作燃料的煤油燈的目標。於是他經歷了上千次嘗試,卻都失敗了。但他仍沒有放棄,因為目標在支撐著他的心靈和意志。終於,他成功發明了電燈,目標的作用由此可見一斑。

同樣,人生也是由目標組成的,例如我們國小階段便是如此:這個月你要看幾本書?這次考試你至少要考幾分以上?這個學期,你要做幾件有意義的事情?這些都是目標,只有明確了目標,你才能端正態度,才能向著目標努力。否則,這一切都是虛無飄渺的。

不過我們要切記,確定了目標,就要認真地去完成目標。不然,你就會浪費大量時間,錯過了一個又一個大好時機。我們更要牢記,在完成一個目標後,不要沾沾自喜,更不能停滯不動,否則我們就會向巴斯蒂安那樣進入迷失了自我。我們應該明確下一個目標不,並向它努力拚搏,要知道「學海無涯」,目標同學習一樣也是沒有止境的。完成許多有意義的目標,你就會享受到像巴斯蒂安回家時的那種快樂的感覺。所以說「目標是不可缺少的」。

讓我在人生漫漫長征路上去不斷明確目標,不斷實現目標吧!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二)

前些日子,我讀完了一本名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的書。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名叫巴斯蒂安·巴爾塔沙·布克斯的小男孩,他善於編故事。有一天,他在上學時走進了一家書店。這個書店中有一本書,名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有一股不可抗拒的魔力在吸引著他。他偷走了這本書,在學校的閣樓上讀了起來。他讀到幻想王國正在快速消失,天真女皇命懸一線。最後,巴斯蒂安竟然進入了幻想王國(書中寫的世界)!進入幻想王國之後,巴斯蒂安可以實現任何願望。但是,隨著願望的實現,他的記憶也在一點一點地消失。經過一波三折,他終於回到了他爸爸的身邊。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一本好書,我一生中也許就這一次能讀到這麼好的書了。我曾經聽說它在外國就像《西遊記》一樣著名,等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認為這簡直可以說是「小比比」而已!這本書想像力豐富,故事套著其他故事,令人愛不釋手。我連做夢都夢見這本書呢!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三)

老師曾給我們發過這麼一本共讀書目《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當時可能是心情不爽吧,從來都是喜歡看書的我看到那麼厚的一本書,就將它撇在了一邊。可是等這本書被收了上去後,我一直無所事事,又聽同學說,那本書可好看啦!我就忍不住心痒痒啦!於是跟老爸軟磨硬泡,他終於答應給我買了它。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了一個叫巴斯蒂安的小男孩從卡爾先生的書店裡偷了一本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並逃課來看這本書。這本書分為兩種顏色——紅和綠。紅字部分寫的是巴斯蒂安,綠字部分寫的是書中內容。書中的幻想王國出現了虛無,住在那裡的各個精靈們都急著趕路向象牙塔里的天真女皇送信。不巧的是,天真女皇病了,派凱龍帶著奧林去找阿特萊尤讓他為幻想王國進行一次偉大的遠征,尋找一個可以拯救幻想王國的人。阿特萊尤這一路上困難重重,甚至還差點兒被虛無吞噬。我不得不承認作者多麼成功,其中的情節緊緊地揪著我的心,並讓我頓生一個預感——那個拯救幻想王國的人,是正在閱讀的巴斯蒂安。果然,阿特萊尤遠征回來只帶回了一個答覆——只要有人類給天真女皇取一個新的名字,那麼幻想王國就有救了,她的病也好了。但是,因為人們都不會了幻想,所以無法記起,無法找到通往幻想王國的路,更無法拯救幻想王國。

他看到天真女皇的提示,大喊了一聲他給天真女皇取的新名字「月亮仙子」,巴斯蒂安來到了幻想王國,成功的拯救了幻想王國。但是他的虛榮心,他的驕傲,還有在他拯救幻想王國的同時,使他一點一點地失去他在人間的記憶,讓他一點一點推開摯友阿特萊尤,以至於他在最後差點兒回不了人間,回不了爸爸身邊。

看完後,我哭了。為巴斯蒂安有阿特萊尤這麼一個摯友卻到最後才明白才珍惜才後悔;為巴斯蒂安在幻想王國那些越來越狂妄自大的行為;更為人們的生活沒有了幻想,放棄了幻想,遺忘了幻想!至少對於我來說,幻想是一樣很重要的東西,它可以為我的生活添加不少色彩,點綴不少俏麗的花邊,打發很多無聊的時光,還有豐富我的想像力,提高我的寫作水平!我不懂,我想不通,為什麼人們的生活中會沒有幻想?因為沒有這個時間,這個空閒嗎?要拚命賺錢賺錢,一點點的時間都擠不出來嗎?可是人們都是賺了錢就想賺更多的錢,那麼,又要更加賣力,那麼,豈不是更加沒有了時間!!?生活一直是吃飯睡覺工作三點一線,難道不覺得很枯燥很累嗎?!這樣子反反覆覆,會快樂嗎?騰一點時間出來幻想一下,給生活添些鮮艷的色彩,美妙的音符,俏麗的點綴,使心情愉悅,每一天都可以心曠神怡,神清氣爽,然後再工作,不是可以提高效率麼?吃飯,不就會胃口好些麼?睡覺,不就會做些好夢麼?幻想,難道就不重要麼?!

我想,作者寫這本書的意願應該是想人們意識到幻想的重要性,想讓人們的生活中可以有幻想的影子存在,想讓人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想讓世界上有更多的人擁有一顆童心,想讓世界更加美好。然而,現在,卻只有小孩子可以做到。我多希望有一天,大人們能夠找回()風塵已久的幻想,給他們現實的思想與做法,添加一些美妙的想法與樂趣!並且,我想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身邊的人,讓幻想小精靈可以在我們人間暢通無阻!

我們的人生就是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我希望我們都可以譜寫出優美的篇章!不是用筆,而是用我們的行動,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品質!願這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精彩絕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