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善良的雕塑——讀《快樂的王子》有感

善良的雕塑——讀《快樂的王子》有感(一)

在廣場中心處,有一尊雕塑,他是一個王子的雕塑。天非常冷,從雕塑的後邊飛來了一隻小燕子,小燕子受傷了,只能留下來療傷。傷好了,雕塑王子看見了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雕塑王子看她很可憐,就讓小燕子把寶劍上面的寶石,取給了賣火柴的小女孩,賣火柴的小女孩非常感謝他。

第二天晚上,天非常冷,雕塑王子這次看見一個家庭裡面有小男孩,很餓很餓,可是媽媽有沒有錢去買飯。雕塑王子看見後,又讓小燕子把自己那對藍藍的大眼睛寶石挖去,給那個媽媽。媽媽高興的說:「我會報答你們的。『』

雕塑王子失去了雙眼後,他把自己身上閃閃發光的金鱗片,一片一片的送給窮苦人。此時,他從一個雕塑王子變成了一堆廢鐵。

第三天早晨,有人看見了一堆廢鐵,並把他扔進了垃圾桶,誰也不會想到那是原來的雕塑王子。

想到以前的雕塑王子,他為了別人而犧牲了自己。他讓我們知道了,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善良的心靈。

善良的雕塑——讀《快樂的王子》有感(二)

放暑假,媽媽在鳳凰書城買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快樂王子》,它是英國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所著的。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助人為樂、樂於奉獻的快樂王子的故事。

快樂王子的塑像聳立在市中心,他的身上綴滿了純金箔片,眼睛是用兩粒閃閃發亮的藍寶石做的,他的劍柄上還有一顆大大的紅寶石。漂亮極了!可是,快樂王子為了幫助生活貧窮的人們,在小燕子的幫助下,把純金箔片和寶石送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

最後,小燕子被凍死了,快樂王子的塑像也因破爛不堪而被拆除。可是他並不後悔,他幫助了很多人,得到了許多快樂。

讀完這篇童話,我被快樂王子和小燕子這種默默奉獻的無私精神感動了。在我們的身邊,不是有許多這種默默奉獻的人嗎?我們敬愛的老師,為了我們的學習,嘔心瀝血。不就是快樂王子嗎;我們的父母,每天照顧我們,只知付出,不求回報。不也是快樂王子嗎?正是有了這麼多快樂王子在默默奉獻,我們的祖國才會這樣美麗!

我們現在的孩子,應該學會默默奉獻,這樣,我們的祖國才會更加富強、美麗。

善良的雕塑——讀《快樂的王子》有感(三)

快樂王子原來是一座珍貴的雕像,他為了幫助貧窮和艱苦的人們,捐出自己寶貴的東西,但最後被市參議員扔進火爐里融化了。在整個過程中沒有發出任何一句怨言,而且快樂王子很開心,因為他幫助到了人們,人們會感謝並且牢記他的。

我原來是個小氣的孩子,同學們向我()借東西,我都不借,我漸漸被同學們疏遠了,直到我看到了《快樂王子》,才醒悟了,以後有同學向我借東西,我都會樂意借給他們,漸漸,好朋友都回到了我身邊,加上別的同學們的一句句謝謝,我更加堅定了熱心助人決心。

請記住,以後要常常幫助有困難的人們,不求回報,只求付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