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00字(一)

在短短的寒假中,我一共讀了四本書,而最令人難忘的就是《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

書中的主人公肖曉上六年級,是一個軍人家庭出生的陽光男孩,他很有個性,做事有一股不服輸的精神,他熱愛班級、自尊心強、沉穩、對好朋友忠誠。他心中有一個願望,那就是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為此,他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智抓“偷猴賊”,積極參與“手拉手”活動……終於,他如願以償。當肖曉給自已做的名片寫上“天安門國旗班班長”這幾個字時,我看到了一個懷揣夢想的肖曉;當他將裝著五萬多元的皮包歸還失主時,我看到了一個品德高尚的肖曉;當他營救猴子時,我看到了一個機智勇敢的肖曉;當他一個人乘火車到北京去看升旗時,雖我在有幾分莽撞,但我看到一個胸懷大志的肖曉;當他牽掛著山區小朋友懷娃的傷心事,克服困難養了一隻小狗準備送給懷娃時,我看到了一個充滿愛心的肖曉……當看完《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的時候,我認為我們應該向肖曉學習,他是我們的榜樣,雖然他的理想不怎么遠大,但是他去努力,去奮鬥了。我們也應該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去拼博,做個堅持的孩子。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00字(二)

這是作者繼《我要做好孩子》之後,奉獻給廣大少年朋友的又一部優秀長篇兒童小說。

小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寶郝馬馭等同學知抓“偷猴賊”,積極參加“手拉手”活動……終於,他在臨近國小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讀這篇小說的時候我深深的被這裡面生動的故事情節情節曲折所感動。我覺得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像肖曉,班主任這樣的人。就像我我有時候也像肖曉一樣衝動,為了當升旗手把人家故意弄到再把他扶起來,雖然我先前入圍過但卻總是沒有進過。

這真的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百看不厭,裡面的很多章節,不僅讓我們學會怎樣寫作,而且更讓我們感受到主人公努力學習,熱愛祖國的高尚品質。

在書中黃蓓佳阿姨將人物的神態、模樣、()動作描寫的生動有趣。比如,肖曉走路大步流星,一身正氣、充滿愛心、百折不撓、永不言棄;林茜茜不會笑,只會學習,勤奮努力;林茜茜的媽媽和林茜茜一樣不會笑,非常要強;巴頓喜歡談軍事類的事,金鈴的作文寫得好,卻不善於發表、梅芳老師得獎心很強、包郝廢話很多……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也要像肖曉一樣,要有勇氣,做事情要有軍人的氣勢:說話簡潔、口齒伶俐,要學會獨立,做事不要拖拖拉拉……而且我們心裡應該明白:只要為祖國做一件事情,哪怕就像升國旗一樣,你也應該認為這是一種榮譽,這是祖國信任你的一種標誌,應該好好珍惜,不能彼此推辭。然而,我們更要學習肖曉:在班級里關心同學、熱愛集體,做個好同學。在課堂上要積極舉手發言,還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做一位品格優良的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