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00字(一)

「升旗手」,也許在有的人心中,只是把國旗升到旗桿頂端,但是,在孩子的心目中,這個稱號你知道有多重要嗎?在暑假裡,我讀了《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被書中的人物情節深深地吸引。

這本書主要寫了主人公肖曉出身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精力充沛,奇想迭出,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但願望總得不到實現。他沒有放棄努力,團結「學習尖子」林茜茜,幫助「追星族」祝小娜,和包郝、馬馭等同學抓「偷猴賊」,積極參加手拉手活動——他終於在臨近國小畢業的時候親手升起了一面五星紅旗。這本書故事生動,情節曲折,人物形象鮮名,具有強力的感染力。

這本書讓我受益非淺。我從拾金不昧、永不放棄、助人為樂、知錯就改的肖曉身上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信心,沒有什麼做不成,只要努力,勝利就在眼前,雖然命運幾次與他開玩笑,升旗手的機會屢屢與他擦肩而過,但他也沒有灰心。從學習尖子林茜茜身上,我懂得了做學生不能光學習好,而要得智體美勞全面發展。雖然林茜茜語文、數學、英語都在全省獲過獎,但她對班事管也不管,而且除了學習對什麼也不感興趣,笨手笨腳,還出了幾次笑話。從包郝真誠對待朋友肖曉的行為上,我懂得了,我們要真誠對待朋友,有難同當,不管發生什麼事,也要待朋友真誠。因為他會在你孤獨時陪伴你,在你困難時幫助你,在你氣餒時鼓勵你,在你傷心時安慰你。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有用的道理。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00字(二)

原來是《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我想了想,喔my good!我們班的老師就是叫我們寫這本書的讀後感,我怎麼忘了呢?我把這本書放在桌子上,便看了起來。

過了好幾天,我才把這本書看完。此時的我有非常多的想法在腦袋裡,我想說與寫出來。再說的同時,我也就寫出了這篇讀後感。

這本書的主人公就是想當升旗手的肖曉,書中的他正直、勇敢,和幾個小夥伴幫助了「學習尖子」林茜茜去東山森林公園,親近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還和同學抓住了偷猴賊,又熱心對待「追星族」祝曉娜,還發生了一系類手拉手的活動等的事情。

在這本書中,肖曉,這個普通的六年級小學生,竟然會在他的身上發生了那麼多事情,真是讓我感到驚訝,在這驚訝的同時,我又發現肖曉他是個懷有夢想的人。

同時,在這本書中,講的不單單是肖曉一個人,而是他和他的夥伴、朋友、同學。比如說:包郝、林茜茜、巴頓、祝小娜等人,他們都是肖曉的好朋友。

在這本書的最後,寫肖曉終於當上了升旗手,他那時的心裡非常高興。而這些也反應出肖曉這一個小學生成為升旗手的道路是多麼艱難、辛苦,可是結果是多麼的美好,這也是我們成長過程的必經之路。

肖曉的精神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我們要先苦而後甜,不能不勞而獲,要不怕辛苦,不怕艱苦,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到。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是升旗手》主人公肖曉出身於一個軍人家庭,品學兼優。他心中一直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可總也實現不了,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努力,終於在快要國小畢業時,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肖曉為什麼能夠升起一面國旗?因為他始終不放棄,他有執著追求的夢想!()

在金秋十月,我們迎來了祖國的60歲生日,我們的孩子即將進入六年級,你有沒有想過,她有夢想嗎?她打算為祖國做點什麼嗎?

有人說,我要當運動員,我要在奧運會上,邁著強健的步伐,大聲告訴世界人民,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有人說,我要當太空人,我要像楊利偉叔叔那樣,告訴大家,中國也有自己的航天飛船,我們也可以在茫茫太空中遨遊!有人說,我要當醫生,我要治好所有的病人,讓他們擺脫病魔的折磨!有人說,我要當林業工作者,讓祖國大地充滿綠色!有人說,我要當科學家,為中國人贏回第一個「諾貝爾獎」;我要當老師,為祖國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我們的祖國一直以來都經受著戰火的洗禮,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強行霸占了中國的山東,並要挾其他各國同意中國簽約臭名昭著的《二十一條》,就在那凡爾塞宮的巴黎和會上。後來,中國拒簽《二十一條》成為中國外交史上的里程碑,經過36次談判,日本不得不交出強占山東的權益。那位當時的外交官就是顧維鈞,他是中國歷史上傑出的外交官!他為自己的祖國做的成為後人永遠的佳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