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自然讀後感

感恩自然讀後感(一)

有人說愛是理解的別名。自從我看了《感恩自然》裡的《跪拜藏羚羊》之後,我就對愛增加了一層更深層的看法,我認為愛還是偉大而崇高的。愛不僅對人類必不可少,而且對動物也一樣重要,就象下面這個故事一樣。

一位獵人睡覺醒來,發現了一隻膘肥體壯的藏羚羊,獵人非常高興,趕緊拿起槍,瞄準藏羚羊,可奇怪的事發生了,這隻羚羊並沒有逃走,而是「撲通」一聲跪了下來。可是,殘忍的獵人還是開了槍,羚羊倒了下來,這位獵人在去給它開膛的時候 ,他驚呆了,原來在藏羚羊的肚子裡還有一隻小羚羊,這時,這個獵人明白了,這隻羚羊跪拜竟是為了讓獵人饒它的孩子一命。這個獵人受到了很大的震憾,把他的槍埋了起來。從此以後,不再打獵。

母愛太偉大了,母親願以付出自己生命的昂貴代價換取新生命的誕生,甘願成為孩子食物的蜘蛛,為了孩子肝腸寸斷的母猴……這就是母親,當他們有了兒子,她們把一切包括生命在內都給了他們,而自己卻一無所有。如果可以讓自己的孩子生存下去,活得更好,她們願意交出她們所擁有的一切。即使失去生命,她們也會帶著安慰和幸福離去。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所有母親的跪拜都是神聖的。

感恩自然讀後感(二)

今天我品讀了一本讓人感到震撼的書,書名是《感恩自然》。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故事是《誘殺》。它講的是一個獵人利用鹿的團體意識大開殺戒。一天,他打傷一頭鹿後,鹿群一邊哀叫一邊衝過來,不一會兒,子彈就沒了,鹿卻撤退了 。

令人沒想到的是,鹿的叫聲引來了虎。

不一會兒,獵人就被吃了 。當人過度捕殺動物時,動物很有可能犧牲自己,和人同歸於盡。雖然它們是動物,但它們也有生命,她們也會想盡辦法逃離悲劇。這個獵人就是這樣,聰明反被聰明誤,當人用智慧捉住它們後,它們也用自己的智慧將人推入絕境。同時,我也覺得,人類總是過度殺害動物,總有一天大自然會為人類這幾年的罪行做出懲罰,我們只有從現在開始熱愛世界上每一個生命,不管是大是小,不管是溫順還是兇猛,所以請保護動物吧!當然我們不可能到野外去巡查,但是卻可以保護身邊的植物,它們不會動,常常使人忘記它們是生命,但在大自然面前,每種生命是平等的。

我們所能做的是不隨便摘花,不亂踏草坪……在這本書裡,還有許多值得細細品味的故事,所以,我向你推薦這本書。相信你一定會從中受到震撼,學會感恩!

感恩自然讀後感(三)

我記得,頭頂上的這片藍色的天,曾給予我們無限的遐想;腳下這片渾厚的土地,我和夥伴縱情奔跑;那躲在路旁靜靜綻放的黃色小花,讓我頓悟出生命的美妙;童年時那隻小狗『曾給我帶來友誼和歡笑。因為有自然存在,我才得以存在,生命也因此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翻開這本書,他帶我體驗了常常被我忽略的自然所帶給我們的那些神奇的經歷和美妙的感受。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讓我從中有所感悟:我應該以一種新的眼光和態度去看待和對待生命和自然,將自己視為自然的一部分,將其他生命是為朋友和夥伴,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天空、大地、陽光,甚至是一顆矮小的樹,一朵無名的小花,並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去感謝生命中能有他們存在。

整本書分為「動物之美」「和諧之聲」「舐犢之情」「熱烈之愛」「生命之花」「故鄉之戀」「懺悔之門」「改變之路」八個部分。其中「舐犢之情」讓我幾度熱淚盈眶。

「舐犢之情」講得是:一隻貓媽媽在大火中奮不顧身五次沖入火海救出孩子,最後它的眼睛由於燒傷根本睜不開,四肢被燒得發黑,全身的毛都被燒焦了。最後被好心人救起,把他們母子六個放入紙箱裡送進醫院。可憐的母親用鼻子碰了碰每個寶寶,「五隻,五隻,還好是五隻"在貓媽媽的身上,讓我看到了愛與勇氣的存在,更看到了母愛的光輝。

感恩太陽給予我們光明與溫暖;感恩月亮照亮天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心融化冰雪;感恩大地撫育了生靈。感恩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恩撫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渡過難關;感恩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溫暖;感恩鼓勵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恩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恩中愛你的人,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情的寶貴;……

凡事感恩。

學會感恩。

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包容萬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