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寶傳奇》有感

讀《海寶傳奇》有感(一)

今天是國慶假期的第四天,我看完了《海寶傳奇》這本書後深有感觸。

海寶和他的朋友通過時間遂道穿越到了上海世博會。可來的時間不久,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片紫色的雲彩,從雲彩裡面鑽出一位身穿藍色衣服的老人,對他們說道:「你們在穿越的時候的,攏亂了時空秩序,現在你們必須在八個小時內找到四塊能量石,來修復時間秩序。」那老人剛說完就化成了一道白光消失在天空中,只留下了一根小木條。於是海寶他們根據這個小木條上提供線索破解重重難題終於收齊了四塊能量石,修復好了時間秩序。

在這本書裡我我知道了藤條籃子、西班牙館、創意之光、瑞典館、海貝殼、以色列館、雲中水滴、氣象館……這些都是因為創新,因為這些場館的建築設計、主題設定都離不開創新。

我真沒想到我們人類居然能創造出這麼美的東西,我感覺書中的海寶他們就像我的老師,他為我啟智,他讓我知道不能像井底之蛙一樣,只知道身邊的東西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

讀《海寶傳奇》有感(二)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籍,是知識的寶庫,讓我們變得博學多才;書籍,是五彩生活的萬花筒,教會我們讀懂世界;書籍,是滋味甘醇的美酒,讓我們回味無窮……好的書往往會給人們帶來不一樣的感觸,一本書猶如一個靈魂,能帶給你喜怒哀樂!

讀《簡愛》時我覺得很悲傷,簡愛真是太命苦了;讀《小公主》時,我很感動,因為薩滿一直保持著一顆善良的心。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我閱讀過的許許多多的書籍中,我覺得最有益,對於小學生最健康的書本就是,《海寶傳奇》了。

因為人類的肆意破壞,大面積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座座新房立起來了;大片的森林倒下去了,一件件嶄新的家具製造出來了;大面積的森林倒下去了,一張潔白的紙貼上起來了!樹木的產量一年一年的逐漸減少,地球正頻臨滅亡。於是智慧老爺爺把小琴帶來了,小琴代表著地球,如果地球遭受到破壞,小琴就會變得虛弱。海寶、酷弟、閃電(是一條狗)他們臨危受命,他們要和小琴一起找到三塊精石,拯救小琴也更加拯救了地球!

不久他們來到巴西博物館找第二塊精石,精石嵌在守護神的帽子上,只有和精石有緣的人才能帶走精石,海寶一伙人說自己就是有緣人,可是守護神說:「如果,你們是這塊精石的有緣人,一定可以回答出問題的。」請問:「巴西,這個古老的文明過度為什麼可以生生不息?」海寶他們接答錯,最後因受到猴子導遊的啟發才明白了巴西生生不息的原因在於巴西有著古老的文化和人們拼搏的精神。他們如願以償得到第二塊精石,兩塊精石一起變成了綠色種子為他們以互相扶持,永不言敗的精神找齊了三塊精石,地球媽媽有救了!

讀《海寶傳奇》有感(三)

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籍,例如《簡愛》,《小公主》, 但我最喜歡看的還是《海寶傳奇》了。

因為人類社會的生存拓展,曾經茂密而綠意盎然的森林被迫讓出了地盤,工廠和新房一座又一座地林立而起;多年成長而高大粗壯的大樹被無情地砍伐,變成了一件又一件嶄新的家具和一張又一張白紙;美麗而自由自在的動物家園一點一點地被侵占,保護動物的名單增加了一批又一批。森林在退化!樹木在減少!動物在悲鳴!地球的自然環境頻臨危機!

智慧老爺爺把小琴帶來了,小琴代表()著地球,如果地球遭受到破壞,小琴就會變得虛弱。海寶、酷弟、閃電他們臨危受命,他們要和小琴一起找到三塊精石,拯救小琴,拯救地球!

世紀老人給了他們一行人尋找第一,二塊晶石的線索,他們經歷了重重考驗,終於拿到了第一塊能晶,信心百倍地展開了對第二塊晶石的搜尋。不久他們來到巴西博物館找第二塊精石,精石嵌在守護神的帽子上,只有和精石有緣的人才能帶走精石,可是答錯了守護神問題,最後才因為受到猴子導遊的啟發才明白了巴西生生不息的原因,那是在於巴西有著古老的文化和人們拼搏的精神。他們如願以償得到第二塊精石後,繼續互相扶持,以堅韌不撥和永不言敗的精神付出了艱辛努力,終於找齊三塊精石,拯救了地球媽媽。

我之所以喜歡《海寶傳奇》這本書,就是因為書中蘊涵著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人類社會和自然環境相依相存,「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不能當成一句口號和空話,而應當刻不容緩地化成實際行動。我真切的希望大家都來關注綠化、愛護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讓春天的花兒更嬌艷,讓夏天的樹蔭更涼爽,讓秋天的果實更殷實,讓冬天的願望更欣喜,相信大家都愛聽百靈鳥那婉轉動聽的歌聲,愛贊那蒼鷹展翅高飛的雄姿,愛看那森林動物們無拘無束的生活,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讓它們有家可回,讓它們自由的奔跑在它們的家園中,直到永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