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最好的自己——讀《祝你天天都長大》有感

做最好的自己——讀《祝你天天都長大》有感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讀書能讓我們一生受益,我愛讀書,更愛分享書。周末,我讀到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祝你天天都長大》。

  《祝你天天都長大》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辮子姐姐「心靈花園」系列中的一本。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個只有138厘米高的女孩史帝雯,她博覽群書,是班級里的考勤員,同時也是全年級個子最小的女生,被同學們稱為拇指姑娘。開朗的她最不喜歡體檢,因為高個子男生們總會居高臨下地鄙視她。喜歡芬蘭童話里的姆咪矮子精的她,召集幾個小矮人同學演了一出童話劇,不但奪了冠軍還成立了姆咪俱樂部,一舉成為大拇指首領。就在這時超高男生連凱鏇突然出現了。小巨人居然有189厘米,史帝雯和他成了同學們眼中的「很萌身高差」,還被奪走了考勤員的職位。氣惱的她帶著小矮人們處處打擊他,不料發現小巨人的願望居然是「想變成小矮人甚至是隱形人」,由此看清了「超高」男生心中暗藏的膽怯和憂傷。這是一個充滿熱血、樂趣以及爆發力的奇蹟故事,勵志故事

  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史帝雯導演的《姆咪一家人》的童話劇。六一兒童節,咱們班搞慶祝活動,我就自告奮勇地組織小夥伴們根據書中的情節改編、排練,表演時,我們的演出非常成功,掌聲不斷,老師、同學都大呼精彩,這個節目還獲得了班級表演一等獎呢!

  讀完這本書,我想生活中每個人都是小矮人,每個人也都是小巨人。大家眼中的後進生,身上也許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但是他們身上也有令人佩服的閃光的優點,也許在學習上他們是「小矮人」但是他們在某些方面卻是優秀的「巨人」。大家眼中的優秀生,是學習上的「巨人」,可是在他們的身上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短處。就拿我來說,我覺得自己就是這樣一個膽怯的「巨人」。我常常會因為考不到第一名而緊張,會因為考不到100分被同學笑話,害怕因此被父母批評。看完這本書後,我終於釋放了心裡的小矮人,讓擁有無窮力量的小巨人為我帶來無窮的勇氣,我對自己說:「加油,你是最棒的,享受成長的過程,不斷超越現在的自己,過程遠比結果更重要。」

  成長的魔力在於成長的每一刻都無法複製、無法回頭,雖然我們很難做到完美,但我們可以做真實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只要我們天天都成長一點點,進步一點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