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海底撈上市,一個國中女孩逆襲成為30億身價COO的故事》有感

讀《海底撈上市,一個國中女孩逆襲成為30億身價COO的故事》有感

  楊利娟,一個身上掛著 “最牛服務員”“國中女孩逆襲”“身價30億”標籤的成功人士,伴隨著海底撈上市一時之間閃耀在眾人視野里,探究她的“成名史”,可以發現,成功主要有三個關鍵,即 “德”、“道”、“術”。

  “德”乃德行,只有擁有高尚的德行,才能有廣闊的格局;“道”是指的是自然規律,只有掌握世界萬物運行的客觀規律,才能順風而行,做事更為輕鬆。“術”乃方法、手段,只有掌握方法,才能付之實踐,將理想變成現實。

  以德為本,百業俱興

  “德”是中國文化中的關鍵字,傳統文化研究學者諸葛長青認為,德往大而言包括胸懷天下、行善積德,救濟蒼生、輔佐社稷,推動中華民族健康發展;細分下來又可為忠、孝和五常,即仁、義、禮、智、信。 “忠孝”是最基本的,忠是立國之本,孝是立家之本,“忠孝”兩個字, 就如支撐著這個國家、民族以至於整個家庭的“大廈”的擎天支柱。五常則是立身之本,是一個人為人處世的根本要求。

  在市場經濟中,隨著社會活動的日益複雜,德行顯現出更高的價值。嘉聯物業的核心經營理念即“德為本、業為精、和為貴、禮為先”,強調了德為做事之根本,我們從小家著手,以服務和品質貢獻著自己的光和熱,牢記“以用心和專注合力推進社區的美好與幸福”的使命。讓“嘉天下前程似錦 ,聯萬家品質卓越”的美好希冀指引嘉聯人砥礪前行。

  有德則有福。楊利娟為了償還家裡債務出來打工,再苦再累也咬牙堅持,這是孝。孝者無敵、孝者無懼,因此即便遇到醉酒顧客帶人鬧事砸店,她也能像一個鬥士一般衝到最前面。老闆的800元雪中送炭,她能知感恩、懂回報、講仁義,顧客少就想辦法去抓、執照被城管沒收就鬥智鬥勇守護自己的門店,真誠地把海底撈當成自己的家去付出,做到了對家庭負責、對公司負責,這是忠義、是智信。這些珍貴的品質最終讓她獲得老闆張勇的信任,也為自己帶來成功。

  無德則生亂。曾看到過一句話說:“人類社會最大的不幸是什麼?那就是在方方面面的發展建設上,最終都會被金錢利益所綁架,輕者束縛手腳,發展到嚴重程度時就會窒息衰亡。”是的,一個社會若是失去基本的德行,一切只朝“錢”看,那么人類社會將變得烏煙瘴氣,最終自取滅亡。

  作為一名嘉聯人,我們應傳承吃苦耐勞、勇於奉獻、敢為人先的精神,秉承國企後勤服務的親情文化,確保嘉聯的服務團隊標準化、專業化、精細化、規範化、信息化,從業主需求出發,不斷創新服務方式,提供管家式親情服務,自覺踐行“業主至上、用心服務”的企業宗旨,將“家”的概念延伸至每個小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