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讀後感

  閱讀可以增長知識,陶冶情操,是一個日積月累,潛移默化的精神活動。如今我們德潤學校校園裡營造了一種「書生朗朗,書香滿校園」的良好氛圍,讓我們養成了閱讀的好習慣!

  我也不例外,利用兩周的時間閱讀完了《葉永烈講述科學家故事100個》這本科普經典書。作者把100個故事匯聚在一起,寫出了我們要想成為科學家,應當具備吃苦耐勞、堅強不屈、持之以恆、勤學好問的品格修養。這些故事告訴我,科學家是多麼勤奮,惜時如金;科學家是多麼好學,孜孜不倦;科學家是多麼堅定,捍衛真理;科學家是多麼勇敢,知難而進;科學家是多麼謙遜,永不滿足……

  例如,故事裡講的居里夫人,因從小熱愛科學,學業優秀,特別是在物理和化學方面,打下了非常紮實的基礎,再加上後期的努力,最終成為了舉世聞名的物理學家和化學家,兩次榮獲諾貝爾獎。最讓我敬佩的是她一生淡泊名利,直到臨終前還在做實驗,人們勸她多休息,她卻說:「我的生活是不能離開實驗室的。」她的這種兢兢業業,孜孜不倦的鑽研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這本書是一把金鑰匙,開啟了科學殿堂的大門;它是我的嚮導,帶領我在科學王國漫遊;它是我的好朋友,陪我度過美好短暫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