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彼得》讀後感

  再讀《我—彼得》,相比去年初讀時的淚滿衣衫,此時卻是清風徐來,我心怡然。

  再看彼得,跟隨耶穌跌跌撞撞的一生,有高昂,有軟弱,有得勝,有失敗,前進有之,退卻亦有之。然而,就是這樣一塊頑石,在時間裡,被主一丁點一丁點地雕琢,至終成為主耶穌所設立的第一位使徒,也是開啟天國鑰匙的彼得。

  彼得,不是不可觸及的夢中人,亦不是高高在上的偉人,他就是你我這般平凡人的縮影。當彼得看見少年官憂憂愁愁地走了,他在心底連問自己,他所有的不過是一條裝不了多少魚的破船,他又算撇下什麼了呢?他又有什麼值得撇下的呢?就算真的撇下所有,他的老師又在什麼地方虧待他了呢?沒有!沒有!沒有!太多的時候,我就是彼得,彼得也是我,彼得還能捨棄他的破船跟隨耶穌,而我卻連可捨棄的也沒有。去年初決定放下學業來追求時,我以為是捨棄了一切來愛主跟隨主,現今想起來甚是愚昧,滿臉羞愧。

  我也捫心自問,我的生活水準比以前更差了嗎?我存在的價值比以前更低了嗎?我心中的喜樂比以前少了嗎?祂給的喜樂、平安和滿足,遠遠超過了博士學位的百倍。祂不僅給了我今生屬天的百倍,還讓我承受永生,不僅享受,還能取用永生。讓我在人生的路上,可以不斷地得著祂生命的加力和鼓勵,讓我能有能力跟隨祂,服事祂。

  感謝主,是在祂的主權和憐憫里讓我得著上好。也讓我倍加珍惜追求的時間,珍惜神量給我一切的環境,也尊重主在我人生中的主權,我所經歷的每一個環境都是祂所量過。在已過的日子裡,我也越來越看到自己的剛硬、悖逆、自我、無知,也越來看到神在每個祂愛的人身上,祂手的製作從未停止。我羨慕像彼得、倪柝聲弟兄以及很多前面弟兄姊妹們所過的一生,如成熟的葡萄至終要投入酒醡釀成美酒,供人享用;羨慕有這樣有深度、寬度、高度和內涵的生命,羨慕過這樣無我的一生。因為葡萄的一生,估量生命的最高原則,以失不是以得;因為愛的最大能力,乃是在於愛的捨棄。我願意把自己交在主的手裡,不敢再剛硬,不敢再自傲,不敢再任意妄為,只願做個平平凡凡的人,把神賜的不平凡的生命活出來。

  你是陶匠,我是泥土,

  我沒有太多的天分,平凡得不能再平凡;

  我也曾自信滿滿,現實中卻一塌糊塗;

  我比彼得更軟弱失敗,常常不要主。

  只求你塑造我,讓我更像你。

  靜心看透天下事,千古不做夢中人。主啊,願這一生我能做個信耶穌、愛耶穌、跟隨耶穌的基督徒,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