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唱歌的美人魚讀後感

  看到美人魚,總是會覺得特別,還記得今年年初每個周六都帶著果兒和老媽去海洋館看美人魚表演,連續看了3次以後新鮮感過去了,告訴我美人魚蠻可憐,她們其實想在陸地上走走!

  這個想法很棒,雖然她們有著美麗的尾巴,但是她們卻渴望和人類一樣有展示的機會,這不這個繪本就把會唱歌的美人魚拉上了岸。

  上岸後的美人魚是興奮的,特別是馬戲團的表演,那麼多掌聲讓她情不自禁的進了狐狸的圈套!

  媽媽,為什麼狐狸是狡猾的代名詞?有很多人也很壞啊

  可能以前狐狸幹了太多壞事,特別是它那個眼睛簡直就出賣了它的壞!

  其實也有好狐狸,只是它的同類太壞,所以大家都認為它很壞!

  每次美人魚表演結束後都會被掌聲所吸引,掌聲的魔力是它的表演給狐狸帶來了特別多的收入,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美人魚有點厭倦了這種出賣歌聲的生活,她想回蔚藍色的大海,那才是她自由自在的家,可是狐狸卻不允許她回大海,緊緊的看著她!

  為什麼狐狸不允許美人魚回大海呢?

  因為美人魚回到大海就不想回馬戲團表演,狐狸就掙不到那麼多錢了!

  錢很重要麼?

  對於狐狸而言很重要,對美人魚不重要!因為狐狸有欲望,而美人魚是要有希望!

  媽媽,我想要個??的禮物!

  這是你的要求,也是欲望,你有很多了!你有沒有什麼別的想法呢?

  我想像海螺一樣自由旅行,大海陸地都可以,然後分享給小夥伴們!

  這是你的希望,可是你要怎樣實現它呢?

  這個得靠媽媽幫忙,我還不敢!

  哈哈哈……

  的確,你還小,很多美好的想法需要家長幫忙,可是你得有健康的體魄,還要合理的計畫,還有就是錢和時間!

  看來我暫時實現不了,還是看美人魚的故事吧!

  當美人魚決定回到大海,她需要朋友的幫忙,終於等到一個機會,馬戲團表演靠近大海,可是美人魚不會走路沒辦法跳進大海,當她把想法告訴朋友,馬上得到了海鷗的支持,還有馬戲團的小夥伴教她倒立走路,半個月的晚上海鷗成功偷到狐狸鑰匙,美人魚倒立行走跳進了大海,她獲得了自由,盡情唱歌,歌聲從沒這麼動聽過……

  為什麼她回到大海之後的歌聲那麼動聽?

  因為她很開心,唱出了心聲!

  故事講完了,果兒說不開心,因為不會唱歌!

  沒關係,歌聲是否動聽與聽的人有關係!

  很簡單的故事卻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