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魔女藍小魚讀後感

小魔女藍小魚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有讀了一本叫《小魔女藍小魚》的書,我想和大家一起分享。

藍小魚是位愛幻想,愛變魔術的小女孩。她的爸爸是位嚴肅的班主任老師,同學們給她爸爸起個外號叫「不準老師」。因為她爸爸要求同學們做到三不準:第一:同學們作業沒寫完前不準看電視,第二:不準吃零食,第三; 不準看閒書。有一天她爸爸去外地出差藍小魚覺得自己一下子自由了,她家裡這時來了一位神秘的姨媽,這位姨媽要給藍小魚變個魔術。她來到廚房閉上眼睛嘴裡念著口訣,只看見西紅柿跳到菜板上,小刀自動把西紅柿切成一片一片的。藍小魚看了很羨慕叫姨媽教她魔術,姨媽給了藍小魚一本魔法書。可是藍小魚是個粗心的孩子,每次讀魔法書的時候都把字讀錯,使家裡發生許許多多奇怪的事情。到後來魔法自動消失了,什麼也沒變成。

看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不能向藍小魚學習粗心的毛病,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

小魔女藍小魚讀後感(二)

近來這幾天,我看完了《小魔女藍小魚》這本書,這本書講了一個平凡小女生隱藏著天大的秘密,一個普通的姨媽卻擁有超能力。這本書的作者是陽光姐姐伍美珍,這本書有十三章,每章有六個故事。這本書的主角是藍小魚,藍小魚是個快樂的女孩,是一個愛幻想的平凡小女生,她對魔法著了迷,但總會惹出一大堆的痲煩。隨著藍小魚的神秘姨媽現身,於是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陸續發生,而且,還揭開了藍小魚家族一個驚人的秘密……

藍小魚的姨媽是個魔女,她有時也像小孩子一樣喜歡吃零食,出門時,身邊總會帶著一隻活潑可愛像藍小魚姨媽一樣很神秘的小黑貓,這隻黑貓不像一些平凡的貓咪一樣,這隻黑貓有各式各樣的表情,有智慧,會一些體育運動,還有感情。

我希望自己像藍小魚一樣活潑聰明,做一個快樂的小女生,將來考上重點大學。

小魔女藍小魚讀後感(三)

藍小魚喜歡幻想,她很希望自己會魔法。可是當班主任的爸爸嚴厲地管著她,作業要在七點半前完成,不準逾時、做錯,還會布置額外作業。

藍小魚喜歡看《哈利·波特》,因為她喜歡幻想。但一本比一本貴,只好提前預支了幾個月的零花錢。但她也十分高興,因為她的媽媽成為了哈利·波特迷。

六一節上,小魚爸爸布置了三個訊息,讓大家又詛喪又高興。詛喪的是:五月三十一號上午要舉行考試;高興的是:沒有作業,並且小魚爸爸轉到了教育局工作,大家就不會在水深火熱之中了。

藍小魚等爸爸走後,高興地跑到花園玩。這時,她發現,芍藥花下面,有一雙綠色的眼睛。其實,是小魚姨媽委託黑貓向媽媽報信的。

媽媽等到了姨媽,並向藍小魚揭開一個驚人的秘密,媽媽、小魚、姨媽,都是魔女!

姨媽送給小魚一本魔法書,藍小魚很認直地看。可是小魚同學林秋天在新老師介紹時說了一句:「上帝啊,保佑『不準老師』永遠不要再回來!阿門!」藍小魚為了懲罰他,也為了檢驗魔法,念了咒語,導致秋天坐不住凳子。

還有一次大掃除,小魚忘了帶抹布,被葉安然罵了一頓。想到了物體轉移魔法,沒想到是媽媽早上買來的海帶!

海帶從天而降,降在她們兩個頭上,變成了「海帶公主」,只露出一隻眼睛。小魚一念咒語,把隔壁班餐巾紙取出來,媽媽和姨媽聽後哈哈大笑。

自從我看了這本書,感覺快樂其實來的很容易,我感到爸爸媽媽是很辛苦的,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這本書很夢幻,也很幽默,我認為這本書適合快樂的孩子,也希望大家多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