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日記讀後感

小學生日記讀後感(一)

我讀了《蘆花盪》這篇戰爭故事。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老爺爺護送大菱和二菱去找部隊。途中,大菱被日本鬼子的槍打傷了,老爺爺很傷心,他對這兩姐妹深感愧疚。第二天,老爺爺為大菱去找日本鬼子報仇,他打了勝仗。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知道這個老爺爺是一位有愛國抗日的熱情;有老當益壯的氣概;有愛憎分明的強烈感情;過於自尊與自信;智勇雙全的英雄行為。

這篇文章在寫作上也有許多特點,比如動作描寫、神態描寫、語言描寫、比喻等修辭手法的運用,用上這些寫法更加形象的寫出了老爺爺對敵人的痛恨。

在充滿詩請畫意的蘆花盪里,一個乾瘦的老爺爺,整天自如的穿梭著,他讓抗日將軍感到快樂,讓日本鬼子感到膽寒。

他自信,他自尊;他有柔情,有熱血,有仇恨;他愛憎分明,英勇機智,他是一隻勇敢的魚鷹!

看看老爺爺,想想我自己,差距太大了。在日常生活中,我只要遇到一點困難,就會退縮,就會想要放棄。有一次,我去爬山。爬到一半,我不耐煩地說:「到了沒有啊?那麼久。」又走了一會兒,我說:「怎麼那麼遠?不爬了!不爬了!」看了這篇故事後,我感到十分慚愧。有時候,我放學回家,看到一條小狗,雖然很可愛,但我被嚇得心驚肉跳,心裡一點都不安寧,一直「怦怦」地跳著。但《蘆花盪》裡的老爺爺面對敵人時很自信,並不怕敵人。而我在面對一條小狗都怕得腿腳直哆嗦。假如我就是故事中的老爺爺,當我面對敵人時我會怎麼樣呢?是投降,還是鼓起勇氣跟敵人對抗。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會毅然決然地跟敵人對抗。

我要向老爺爺學習,做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小學生日記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了這本《雷鋒日記》,令我感觸最深的是雷鋒叔叔在一九六一年十月十五日寫的日記。那天是星期日,雷鋒叔叔沒有外出,卻為部隊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日記的末尾,他寫道:「今後要少說多做。」

我不由得想起了那件事情:那天老師有事,要我管理開放班級的紀律衛生情況。快放學了,我叫同學們去撿地面,正常是組長撿前面,我就沒有去撿,後來,看組長撿的很吃力,我才去幫著撿。我覺得我應該像雷鋒叔叔那樣,永遠記住那兩句話: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

今後,我要多做些日常的、平凡的、細小的工作,少說漂亮話。

小學生日記讀後感(三)

《小螞蟻學本領》這篇童話講了一隻小螞蟻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決心向蜘蛛學織網本領的故事。

小螞蟻以為有了一張網,就可以一勞永逸地等食物自投羅網了。但經過和蜘蛛一夜的相處,小螞蟻終於明白了:世界上是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情,只有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才能把事情做好。這篇童話讓我想起了七歲時的那件事:有一天,媽媽從市場上買回一株玫瑰花。我一看見那鮮紅的花朵,就被吸引並喜歡上它了。我興致勃勃的請求媽媽讓我培植花。「我保證把它栽培好!」我說。媽媽高興的說:「好吧,說話要算話呀!」最後,通過我認真、細心的照顧,玫瑰花長得很好。()

這篇童話不但很有趣,而且告訴我們這麼好的道理,我真的越來越喜歡看書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