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別樣人生讀後感

這幾天,媽媽和我一起讀了一本書——《別樣人生》,這本書主要講了作者位夢華去北極考察時的所見所聞和他在北極的親身經歷。他先去參觀了丹尼爾的氣象觀測站,然後又去參觀了內特 .烏力茫的捕鯨站。在捕鯨站時發生了一次嚴重的衝突,有兩個捕鯨隊員走了,我想對他們兩個人說:“你們兩個不應該走,愛斯基摩人的忍耐力不是非常強嗎?再說人多力量大,捕鯨站要少了你們兩個力量不就更小了嗎?”。

後來內特的捕鯨站捕到了一頭鯨魚,平分給了全村的人,又請了全村的人吃了三次飯。我發現愛斯基摩人非常團結,有了食物就和大家一起分享。如果是我們捕到了一頭鯨魚,我們就不會分給其它的人,我們這一點就不如愛斯基摩人,應該向他們學習學會分享。

最後,位夢華又去拜訪了愛斯基摩人的“活歷史”——老肯尼,肯尼帶著他去野外體驗了一下以前愛斯基摩人的生活。他們在野外生存的第二天時,位夢華睡的正香,肯尼一個人去打馴鹿。當位夢華醒來時發現肯尼不在,他決定自已徒步回巴羅,結果差點被凍死。我認為老肯尼不應該丟下位夢華一個人去打獵,應該告訴他一聲。這樣的話,位夢華就能放心的等他回來。位夢華也不應該自做主張自已徒步回巴羅,他應該相信肯尼不會把他丟在這裡不管。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僅了解到了愛斯基摩人的生活,並對北極有了更多的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