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的教育600字讀後感

愛的教育600字讀後感(一)

《愛的教育》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著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小說頌揚的地方。小說記錄了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附在日記後面還以第二人稱寫了他們嘔心瀝血的教子篇。這本小說在漫長的歲月里,它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長。可以說,這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書。它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的一切不幸與苦難

這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醫院的天使」。故事講述的是一個叫齊啟祿的小男孩,由於他的父親到法國做工,前天回義大利。在那不勒斯市下船後突然生病,因此住進了醫院。一面寫信給他妻子,告訴她自己已經回國,及因生病入院的事。妻子得信後雖然擔心,但因為有一個兒子正在病著,還有著正在哺乳的小兒,不能分身,不得叫大兒子到往看望父親。孩子在醫院卻一直照顧著一個外人,最後不但不和真正的父親回家,卻要堅持照顧著那陌生人。

愛自己的親人是應該的,也是容易的,但如果一個人只懂得愛自己的家人,除了家人之外的人一概不愛,那他就是一個可悲的人,他並不真正明白愛。然而又有多少人真的去感受去學習那種愛呢?!再請回過頭看看現實,這世界上並非充滿著愛,窮人對富人,許多都是將真正的愛看作是一種奢侈品,而將金錢、利益至上的人。

我認為《愛的教育》雖然講的是情感教育,卻洋溢著對生活,對大自然的熱愛,充滿樂觀向上的精神。在閱讀時好似把我帶入了廣闊的社會中去,它真是讓我懂得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每個故事都講述了那些朋友的友誼和寧肯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兒童。愛可以比成很多東西,確是這樣又不僅僅是這些。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已經完成了對於愛的思考——愛是博大的,無窮的,偉大的力量。

愛的教育600字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我覺得最有意義的就是《愛的教育》了。它講的是:有一個小男孩,他叫安利柯,在他的身邊發生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他把它們都用日記記錄了下來。

其中,我最喜歡安利柯的老師講的每月故事:《爸爸的看護者》這篇文章,它講了農村少年西西洛聽說爸爸病了,一大早起來冒著雨,從農村趕到城市的醫院裡,看望他生病的爸爸。他看到自己的「爸爸」病得重極了,禁不住哭了起來。他無微不至的照料著「爸爸」,或是給他整理被子呀,或是給他趕蒼蠅呀,或是用手摸摸他的頭呀,或是給他餵湯藥呀等等。直到有一天,西西洛正真的爸爸來了,他才發現認錯了人,原來那個病人不是西西洛的爸爸,但是西西洛還是守護在那個病人身邊,後來,因為他病的太重了,最終還是死了,西西洛才依依不捨地走了。我非常佩服他,他聽說爸爸病了,急著想找到爸爸認錯了人都不知道。他還關心他人,後來他明明知道病人不是爸爸了,還熱情的服侍著他,直到他死了才離開他。

我想:一定要學習西西洛關心父母的品質,我爸爸工作也十分辛苦,他常常是我睡著了才回來,我早上起來後他就去上班了。於是,晚上睡覺前,我給爸爸熱了一杯牛奶,下面有一張紙條,寫著:「爸爸辛苦了!」第二天,爸爸表揚了我,因為紙條上雖然只有一句話,但是它代表了我對爸爸的心意,我高興極了!

愛的教育600字讀後感(三)

《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以一個小男孩——安利柯的日記來透視日常生活中的學校和家庭關係,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以及父母,兄弟姐妹間的天倫之愛。

愛的教育文字雖然簡單樸實,所描寫的也是極為平凡的人物,沒有跌岩起伏的情節,沒有引人入勝的懸念,但是,其中流露出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情感,會讓人感受動不已。這也是亞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處。同學們常說:愛的教育是個哀傷的故事,流淚是不可避免的。而我,雖然沒有流淚,但是我實在非常震撼於這本洗滌心靈的書。

在這本書中,我漸漸走入了恩里克的生活,他的生活,他的學習生活,還有,他的愛。他是怎樣去愛的。()

有時真的想想愛究竟是什麼?帶著這個思考,我與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跋涉,去探尋一個未知的答案。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包含了同學之間的愛我找到了答案。雖然並不像想像的那樣特殊,但真的讓人覺得很溫暖。愛比珍珠更寶貴,比糖果更甜蜜,比夢更甜比水晶更晶瑩,比群星更璀璨,愛是一種感覺,是一種令人快樂,人人都想要而又用金錢買不到的感覺。愛能夠將心中的恨化為勇氣,它使你微笑地面對生活,使你倔強地反抗命運,它是還魂的仙草,給罪人新生,他是慈愛的母親,喚浪子回頭,它既是一種獲得,又是一種犧牲。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命運不會讓你白白付出,它會用人間最珍貴的愛來回報你。

《愛的教育》,是愛的教育。我的金色指航標。我以後度過多彩年華的動力與指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