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圓明園讀後感350字

圓明園讀後感350字(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惋惜和氣憤。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位於北京西北郊,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還有許多小園分布在圓明園的周圍。園內有民族建築,西洋景觀,漫步園內,猶如漫遊在天南海北,飽覽中外風景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

但是,就是這樣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卻被英法聯軍這幫強盜洗劫一空。還喪心病狂地在園內放火焚燒。大火連燒3天,把我國這一園林的藝術瑰寶和建築藝術的精華 化為一片灰燼。

從1964年,第一顆核子彈的爆炸開始,我們祖國一步步變得強大起來,在全世界羨慕的目光中開始走向富強;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祖國;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著「赤子之歌」回到了祖國的懷抱;2003年10月太空中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身影;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奧運會。再也沒有誰敢在中國的土地上稱霸;再也沒有誰敢再侵略我們。

我們一定要記住這段國恥,並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

圓明園讀後感350字(二)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的心情有悲痛又有憎恨。還有自豪。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其中的田園風光讓人神往,它的建築充滿了詩情畫意,裡面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和各種奇珍異寶。這樣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這值得我們炎黃子孫驕傲自豪,為我國園林藝術的輝煌成就拍手稱讚。

是啊,美好的。有價值的東西讓人愛不釋手,可是這麼美麗的皇家園林卻讓一群強盜毀掉,真讓人痛心。我們在強烈的譴責強盜行徑的同時,也應該進行自我反思,我們少先隊員在旅遊的時候,不保護環境,果皮。紙屑。塑膠袋到處亂扔,還有的到一處刻字留名,讓我們的旅遊勝地傷痕累累。我們不應該這樣,因為它們和圓明園一樣也是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我們應該保護它。

圓明園讀後感350字(三)

讀完《圓明園的毀滅》這一篇課文之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十分的惋惜。

我國的圓明園舉世聞名,有「萬園之園」的美譽,它的占地面積比故宮還大,建造了150多年,濃結了多少勞動人民的智慧啊!但是,在1860年侵入北京的英法聯軍一把火就把圓明園變成了一片廢墟,只留下了幾根殘柱,這使中華兒女感到多麼惋惜啊!()

我們的國家是個泱泱大國,怎麼就讓圓明園毀滅在3000名侵略者之手呢?就是因為那時候的清政府腐敗無能、國勢衰微,無力抵抗外國侵略者的堅船利炮,使我們的大好河山讓侵略者肆意踐踏。圓明園昔日的輝煌已被蠻橫無理的侵略者給掠去了,這不僅是文化藝術瑰寶的巨大損失,也是我們中華民族永遠不能忘記的歷史恥辱。

從《圓明園的毀滅》這一課,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科技落後了,就要被人欺負,貧窮就要挨打。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學習,將來報效祖國,讓我們的祖國一步一步不停地向前的發展,成為世界上最強的國家,永遠不再受其他國家的侵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