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榜樣3》觀後感和心得體會

  為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營造氛圍,樹立優秀共產黨員楷模,發揮先進典型示範作用,11月9日20:00我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觀看了首播《榜樣3》,觀看後感觸頗深。《榜樣3》深入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節目通過先進代表訪談、典型事跡再現、嘉賓現場互動、分享入黨初心等多種形式,著力講好新時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講述深刻道理,用先進典型模範事跡詮釋黨的崇高理想,既展現了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執著堅守,又彰顯了共產黨人信仰堅定、心繫民眾、勇於擔當、創新奉獻的精神風貌,具有較強的思想性、藝術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榜樣3》中的王淑芳、賀星龍等親身講述的黨的十九大後湧現出來的身邊先進典型,他們身上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執著堅守,充分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信仰堅定、心繫民眾、勇於擔當、創新奉獻」的精神風貌。他們用忠誠、乾淨、擔當詮釋著新時代共產黨人應有的責任與擔當,他們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示範者,也是新時代新氣象新精神的引領者。面對這些新時代「榜樣」,我們都應滿懷恭敬地向他們深深的鞠一躬,然後在心中鄭重地對自己說:我也要像他們一樣,做一名「信仰堅定、心繫民眾、勇於擔當、創新奉獻」的新時代共產黨人。

  黨的十九大以來,湧現出了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鄭德榮、鍾揚、張超等一大批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和「時代楷模」從各行各業各個領域脫穎而出,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

  這些新時代的榜樣人物,他們大多來自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基層一線。他們並非高高在上、遙不可及,他們每一個榜樣人物都來自於我們的身邊。因此,我們不但要向榜樣致敬,更要「見賢思齊」,將他們當成標桿,學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紮實苦幹的作風,學習他們面對困難時鍥而不捨的精神,日積月累,水滴石穿,從推崇他們、模仿他們,最終成為他們直到超越他們。

  新時代需要新氣象新作為,更需要《榜樣3》的強大正能量,這其中的榜樣人物正是新時代繼續前進最佳「風向標」,引領著新時代廣大黨員乾群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再創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