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繞口令練習國語精選

1、哥哥捉鴿(g、k、h)哥哥過河捉個鴿,回家割鴿來請客,客人吃鴿稱鴿肉,哥哥請客樂呵呵。

2、顛倒歌 (d,t,l)太陽從西往東落,聽我唱個顛倒歌。天上打雷沒有響,地下石頭滾上坡;江里駱駝會下蛋,山里鯉魚搭成窩;臘月苦熱直流汗,六月暴冷打哆嗦;姐在房中手梳頭,門外口袋把驢馱。

3、老爺堂上一面鼓(g、k、h)老爺堂上一面鼓,鼓上一隻皮老虎,皮老虎抓破了鼓,就拿塊破布往上補,只見過破布補破褲,哪見過破布補破鼓。

4、八百標兵(b、p)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並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炮。

5、老六放牛 (n,l)柳林鎮有個六號樓,劉老六住在六號樓。有一天,來了牛老六,牽了六隻猴;來了侯老六,拉了六頭牛;來了仇老六,提了六簍油;來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綢。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老六,住上劉老六的六號樓,半夜裡,牛抵猴,猴鬥牛,撞倒了仇老六的油,油壞了尤老六的綢。牛老六幫仇老六收起油,侯老六幫尤老六洗掉綢上油,拴好牛,看好猴,一同上樓去喝酒。

6、數獅子 (s,sh)公園有四排石獅子,每排是十四隻大石獅子,每隻大石獅子背上是一隻小石獅子,每隻大石獅子腳邊是四隻小石獅子,史老師領四十四個學生去數石獅子,你說共數出多少只大石獅子和多少只小石獅子?

7、一平盆面(b、p)一平盆面,烙一平盆餅,餅碰盆,盆碰餅。()

8、四和十 (s,sh)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他的舌頭沒伸直。認真學,常練習,十四、四十、四十四。

9、白石塔(b,d,t)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10、炮兵和步兵(b、p、m)炮兵攻打八面坡,炮兵排排炮彈齊發射。步兵逼近八面坡,殲敵八千八百八十多。

11、石小四和史肖石 (s,sh)石小四,史肖石,一同來到閱覽室。石小四年十四,史肖石年四十。年十四的石小四愛看詩詞,年四十的史肖石愛看報紙。年四十的史肖石發現了好詩詞,忙遞給年十四的石小四,年十四的石小四見了好報紙,忙遞給年四十的史肖石。

12、哥挎瓜筐過寬溝(g、k)哥挎瓜筐過寬溝,趕快過溝看怪狗,光看怪狗瓜筐扣,瓜滾筐空哥怪狗。

13、巴老爺芭蕉樹(b、p)巴老爺有八十八棵芭蕉樹來了八十八個把式要在巴老爺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巴老爺拔了八十八棵芭蕉樹,不讓八十八個把式在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八十八個把式燒了八十八棵芭蕉樹,巴老爺在八十八棵樹邊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