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翹舌音的繞口令

1、隔著窗戶撕字紙,一撕橫字紙,在撕豎字紙,橫豎兩次撕了四十四張濕字紙,是字紙你就撕字紙不是字紙你就別胡撕亂撕撕一地紙

2、山前有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山後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山前的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澀死了山後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山後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咬死了山前有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不知是山前的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澀死了山後有四十四隻石獅子,還是山後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咬死了山前有四十四棵死澀柿子樹,

3、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他的舌頭沒伸直。認真學,常練習,十四、四十、四十四。

4、閒來沒事我出城西,樹木琳琅我數不齊,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六五四,三二一,五四三二一,四三二一三二一,二一一,一個一,數了半天一棵樹,一棵樹上七個枝,七個枝結了七樣果,結的是檳子、橙子、桔子、柿子、李子、栗子、梨!」

5、山前有四十四個小獅子,山後邊有四十四棵紫色柿子樹,山前四十四個小獅子吃了山後邊四十四棵紫色柿子樹的澀柿子,山前四十四個小獅子讓山後邊四十四棵紫色柿子樹的澀柿子給澀死了。

8、施氏食獅史:嗜獅,誓食十獅。氏時時適市視獅。十時,適十獅適市。是時,適施氏適市。氏視十獅,恃矢勢,使是十獅逝世。氏拾是十獅屍,適石室。石室濕,氏拭室。氏始試食十獅屍。食時,始識十獅屍,實是十石獅屍。試釋是事。

9、蔥,松松栽了十棵松。沖沖說栽松不如栽蔥,松松說栽蔥不如栽松。是栽松不如栽蔥,還是栽蔥不如栽松? \

10、畫獅子,有個好孩子,拿張圖畫紙,來到石院子,學畫石獅子。一天來畫一次石獅子,十天來畫十次石獅子。次次畫石獅子,天天畫石獅子,死獅子畫成了「活獅子」。

11、小三登山,三月三,小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出了一身汗,濕了三件衫,小三山上大聲喊,離天只有三尺三。

12、八十八歲公公,八十八歲公公門前有八十八棵竹,

八十八隻八哥要到八十八歲公公門前的八十八棵竹上來借宿。

八十八歲公公不許八十八隻八哥到八十八棵竹上來借宿,

八十八歲公公打發八十八個金弓銀彈手去射殺八十八隻八哥,

不許八十八隻八哥到八十八歲公公門前的八十八棵竹上來借宿

13、天上有個日頭,地下有塊石頭,嘴裡有個舌頭,手上有五個手指頭。不管是天上的熱日頭,地下的硬石頭,嘴裡的軟舌頭,手上的手指頭,還是熱日頭,硬石頭,軟舌頭,手指頭,反正都是練舌頭。

14、三山屹四水,四水繞三山;三山四水春常在,四水三山四時春。

15、長蟲圍著磚堆轉,轉完磚堆鑽磚堆。

16、、師部司令部指示:四團十連石連長帶四十人在十日四時四十四分按時到達師部司令部,師長召開誓師大會。

17、早招租,晚招租,總找周鄒鄭曾朱。

18、《四和十》

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不要把四十說成十四,也不要把十四說成四十。

19、《小三登山》

三月三,小三去登山;

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

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

出了一身汗,濕了三件衫;

「小三山上大聲喊,離天只有三尺

20、《敬母親 》

生身親母親,謹請您就寢,

請您心寧靜,身心很要緊,

新星伴明月,銀光澄清清。

儘是清靜鏡,警鈴不要驚,

您請我進來,進來敬母親。

21、《蠶和蟬》

這是蠶,

那是蟬,

蠶常在葉里藏,

蟬常在林里唱。

22、《數獅子》

公園有四排石獅子,

每排是十四隻大石獅子,

每隻大石獅子背上是一隻小石獅子,

每隻大石獅子腳邊是四隻小石獅子,

史老師領四十四個學生去數石獅子,()

你說共數出多少只大石獅子和多少只小石獅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