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適合兒童練習的繞口令

1、張伯伯,李伯伯,餑餑鋪里買餑餑,張伯伯買了個餑餑大,李伯伯買了個大餑餑。拿回家裡餵婆婆,婆婆又去比餑餑,也不知是張伯伯買的餑餑大還是李伯伯買的大餑餑。

2、東洞庭,西洞庭,洞庭山上一根藤,藤上掛銅鈴。風吹藤動銅鈴動,風停藤定銅鈴靜。

3、白石塔,白石搭,白石搭白塔,白塔白石搭,搭好白石塔,白塔白又大。

4、八百標兵奔北坡,炮兵並排北邊跑。炮兵怕把標兵碰,標兵怕碰炮兵跑。

5、這是蠶,那是蟬,蠶常在葉里藏,蟬常在林里唱。

6、小豬扛鋤頭,吭哧吭哧走。小鳥唱枝頭,小豬扭頭瞅,

7、鋤頭撞石頭,石頭砸豬頭。小豬怨鋤頭,鋤頭怨豬頭。

8、四和十,十和四,十四和四十,四十和十四。說好四和十得靠舌頭和牙齒。誰說四十是"細席",他的舌頭沒用力;誰說十四是"適時",他的舌頭沒伸直。認真學,常練習,十四、四十、四十四。

9、六十六歲的陸老頭,蓋了六十六間樓,買了六十六簍油,養了六十六頭牛,栽了六十六棵垂楊柳。六十六簍油,堆在六十六間樓;六十六頭牛,扣在六十六棵垂楊柳。忽然一陣狂風起,吹倒了六十六間樓,翻倒了六十六簍油,折斷了六十六棵垂楊柳,砸死了六十六頭牛,急煞了六十六歲的陸老頭。

10、小牛放學去打球,踢倒老劉一瓶油,小牛回家取來油,向老劉道歉又賠油。老劉不要小牛還油,小牛硬要把油還給老劉,老劉夸小牛,小直搖頭,你猜老劉讓小牛還油,還是不讓小牛還油 。

11、南南有個籃籃,籃籃裝著盤盤,盤盤放著碗碗, 碗碗盛著飯飯。南南翻了籃籃,籃籃扣了盤盤,盤盤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飯飯。

12、巴老爺有八十八棵芭蕉樹,來了八十八個把式要在巴老爺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巴老爺拔了八十八棵芭蕉樹,不讓八十八個把式在八十八棵芭蕉樹下住。八十八個把式燒了八十八棵芭蕉樹,巴老爺在八十八棵樹邊哭。

13、粉紅牆上畫鳳凰,鳳凰畫在粉紅牆。紅鳳凰、粉鳳凰,紅粉鳳凰花鳳凰。

14、山前有個催粗腿,山後有個催腿粗,()倆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催粗腿比催腿粗的腿粗,還是催腿粗比催粗腿的腿粗。

15、山前有個嚴圓眼,山後有個嚴眼圓,二人山前來比眼,不知是嚴圓眼的眼圓,還是嚴眼圓比嚴圓眼的眼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