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兒童繞口令:水連天

1、天連水,水連天。水天一色望無邊。藍藍的天似綠水,綠綠的水如藍天。

2、楊家養了一隻羊,蔣家修了一道牆。楊家的羊撞倒了蔣家的牆,蔣家的牆壓死了楊家的羊。楊家要蔣家賠楊家的羊,蔣家要楊家賠蔣家的牆。

3、八隻小白兔,住在八棱八角八座屋。八個小孩要逮八隻小白兔,嚇得小白兔,不敢再住八棱八角八座屋。

4、南南有個籃籃,籃籃裝著盤盤,盤盤放著碗碗,碗碗盛著飯飯。南南翻了籃籃,籃籃扣了盤盤,盤盤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飯飯。

5、白貓黑鼻子,黑貓白鼻子;黑貓的白鼻子,碰破了白貓黑鼻子;白貓的黑鼻子破了,剝了秕穀殼兒補鼻子;黑貓的白鼻子不破,不剝秕穀殼兒補鼻子。

6、司小四和史小世,四月十四日十四時四十上集市,司小四買了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史小世買了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司小四要拿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換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不換司小四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司小四說我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可以增加營養防近視,史小世說我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可以織綢織緞又抽絲。

7、槐樹底下搭戲台,人家的姑娘都來了,我家的姑娘還不來。說著說著就來了,騎著驢,打著傘,歪著腦袋上戲台。

8、王莊賣筐,匡莊賣網,王莊賣筐不賣網,匡莊賣網不賣筐,你要買筐別去匡莊去王莊,你要買網別去王莊去匡莊。

9、大帆船,小帆船,豎起桅桿撐起船。風吹帆,帆引船,帆船順風轉海灣。

10、狼打柴,狗燒火,貓兒上炕捏窩窩,雀兒飛來蒸餑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