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一)

六十六歲的陸老頭,蓋了六十六間樓,買了六十六簍油,養了六十六頭牛,栽了六十六棵 垂楊柳。 六十六簍油,堆在六十六間樓;六十六頭牛,扣在六十六棵垂楊柳。 忽然一陣狂風起, 吹倒了六十六間樓,翻倒了六十六簍油,折斷了六十六棵垂楊柳,砸死了六十六頭牛,急煞了六十 六歲的陸老頭。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二)

柳林鎮有個六號樓,劉老六住在六號樓。有一天,來了牛老六,牽了六隻猴;來了侯老六, 拉了六頭牛;來了仇老六,提了六簍油;來了尤老六,背了六匹綢。牛老六、侯老六、仇老六、尤 老六,住上劉老六的六號樓,半夜裡,牛抵猴,猴鬥牛,撞倒了仇老六的油,油壞了尤老六的綢。 牛老六幫仇老六收起油,侯老六幫尤老六洗掉綢上油,拴好牛,看好猴,一同上樓去喝酒。 (四)山上住著三老子,山下住著三小子,山腰住著三哥三嫂子。山下三小子,找山腰三哥三嫂子, 借三斗三升酸棗子,山腰三哥三嫂子,借給山下三小子三斗三升酸棗子。山下三小子,又找山上三 老子,借三斗三升酸棗子,山上三老子,還沒有三斗三升酸棗子,只好到山腰找三哥三嫂子,給山 下三小子借了三斗三升酸棗子,過年山下三小子打下酸棗子,還了山腰三哥三嫂子,兩個三斗三升 酸棗子。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三)

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黑不發灰,灰化肥發灰不發黑。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四)

司小四和史小世,四月十四日十四時四十上集市,司小四買了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史小世買了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司小四要拿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換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史小世十四斤四兩細蠶絲不換司小四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司小四說我四十四斤四兩西紅柿可以增加營養防近視,史小世說我十四斤四兩細蠶絲可以織綢織緞又抽絲。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五)

石小四,史肖石,一同來到閱覽室。石小四年十四,史肖石年四十。年十四的石小四愛看詩詞,年四十的史肖石愛看報紙。年四十的史肖石發現了好詩詞,忙遞給年十四的石小四,年十四的石小四見了好報紙,忙遞給年四十的史肖石。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六)

南南有個籃籃,籃籃裝著盤盤,盤盤放著碗碗,碗碗盛著飯飯。南南翻了籃籃,籃籃扣了盤盤,盤盤打了碗碗,碗碗撒了飯飯。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七)

東門童家門東董家,童、董兩家,同種冬瓜,童家知道董家冬瓜大,來到董家學種冬瓜。門東董家懂種冬瓜,來教東門童家種冬瓜。童家、董家都懂得種冬瓜,童、董兩家的冬瓜比桶大。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八)

這天天下雨,體育局穿綠雨衣的女小呂,去找穿綠運動衣的女老李。穿綠雨衣的女小呂,沒找到穿綠運動衣的女老李,穿綠運動衣的女老李,也沒見著穿綠雨衣的女小呂。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九)

陳莊程莊都有城,陳莊城通程莊城。陳莊城和程莊城,兩莊城牆都有門。陳莊城進程莊人,陳莊人進程莊城。請問陳程兩莊城,兩莊城門都進人,那個城進陳莊人,程莊人進那個城?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

山前有個催粗腿,山後有個催腿粗,倆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催粗腿比催腿粗的腿粗, 還是催腿粗比催腿粗的腿粗。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一)

粉紅牆上畫鳳凰,鳳凰畫在粉紅牆。 紅鳳凰、粉鳳凰,紅粉鳳凰花鳳凰。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二)

絲瓜藤上繞滿繩,瓜藤繞著繩架伸。繩長藤伸瓜兒長,繩粗藤壯瓜兒沉。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三)

小琳琳,愛銀鈴,琳琳用勁搖銀鈴,銀鈴的鈴聲真好聽。風吹銀鈴叮鈴鈴,小琳以為鈴失靈, 銀鈴笑琳琳真是不機靈!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四)

瓜藤身上繞滿繩,瓜藤繞著繩架伸。繩長藤伸瓜兒生,繩粗藤壯瓜兒沉。

播音主持人必練繞口令(十五)

小盈林,愛銀鈴,盈林用勁搖銀鈴,()銀鈴聲音真動聽。風吹銀鈴叮鈴鈴,盈林心中喜盈盈, 笑聲盡情賽銀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