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一)

實習期間,在武老師的指導和支持下,我總計聽了8節課,上了32節課。教學實習中,總的來說,我能認真備課,所設計的教案規範準確。課堂教學中,教學效果好,教學內容能當堂消化、鞏固,教學重點突出,明確,能夠順利地完成教學任務。同時,課外輔導耐心細緻,批改作業仔細認真,還經常請武老師指出缺點和不足,以不斷地提升自己。在實習過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上一堂課容易,但要想上一堂精彩的課很難!需要下很大的工夫。在教學之前,我都認真聽了指導老師的課。從中我也學到了很多教學方法和技巧!同時我都準備好每次課的詳細教案和課件資料,並全部交給指導老師修改。

實習期間,作為實習班主任,每天課間操時維持秩序,監督到位,耐心地做學生的思想工作。教師節期間,我在班主任孫老師的指導支持以及學生的積極配合下,籌辦了以"尊師重教"為主題的班刊展覽活動,得到了老師和學生的極大肯定。

在整個實習生涯中,我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自己在實踐活動中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根本學不到的東西,受益匪淺,為以後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積累了寶貴的教學經驗。

但是,在教學過程中,時間把握不當,不能在有限的45分鐘內完成教學目標任務,教學過程和教學環節常常出現疏漏的地方,給學生造成一定的理解困難。所以,我想,作為一名師範生,要真正走向了工作崗位,還需要自己以後兩個月的實習不斷地努力實踐,追求進步。

實習儘管辛苦忙碌,但卻是對我人生的一大有益的嘗試和磨練。最後,我要特別感謝辛勤指導我的武老師,是他讓我學到了很多的教學知識,使我從稚嫩的教學走向了成熟的教學。同時,我也要向指導和勉勵我的孫老師以及六中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二)

一個多月的實習,我最大的感覺就是當老師不容易,但好老師更不容易。老師的職責就是把自己會的東西傳授給學生,讓學生會,讓學生理解,讓學生掌握。這不僅要求老師對所講的知識理解透徹,更重要的是學會怎樣與學生溝通,怎樣讓學生掌握,怎樣把自己的意圖更儘可能準確的表達出來。一位老師站在講台上,成為學生關注的焦點,他不僅要頂住各種壓力,去把知識傳授給學生,去與學生互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自己則是個引導者。做好這些實在需要好好下一番功夫。下面說說我自己,我生性比較內向,平時孤言寡語,不善於表達,在公共場合很少說話,只是一個傾聽者,更不願成為被人關注的焦點。所以第一次試講時,我根本不敢上講台,上去之後畏畏縮縮,都不知道自己在做深。

在同組實習老師和指導老師的鼓勵與幫助下,我慢慢放開了一些,從心理上不再害怕成為焦點,不怕出錯,終於可以去講了。由此,我覺得人必須首先敢於去表達自己,不要擔心出醜、丟面子,上了講台以後,下面有那麼多雙眼睛盯著你,期待著你的表演,所以一定不能膽怯,要鎮定從容,大膽地去說去講,自信地去說去獎。即使自己並不確定某些知識點正確與否,帶了講台之後也不能表現出來。在課堂上要有這種思想:我是老師,我是權威,我是老大,我說的是對的。決不能猶猶豫豫,粘粘糊糊。講話要做到一點——敢於表達自己。我可能說的有一點片劑,但這對我來說,對於那些不敢表達自己的人來說,是必須要認識的一點,首先要做到的一點。

當然上面所說的只是我感受最深的一點,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比如說要有老師的形象、氣質,舉止大方,語言親切,將可要有吸引力;備課關鍵在於備學生,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選擇授課方式,講課富於變化性,與學生互動交流……

從年前的準備階段,到三月份的正式講課,這一過程的收穫體會是很多的。讓我體會很深的首先是對教育這份事業的熱愛。在學習中常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那麼對教學的熱愛是使你全身心投入教學的動力,不管是備課,還是講課。備課中,具有了動力,才能全方位的考慮過程、內容,考慮學生的反應。正如實習開始,杏壇副校長所說的「備學生」,怎樣體會到學生的反應。有了這份動力,才會想出設計出更好更科學的方法,套用於教學過程,啟發式教學等方法才能很好的套用並取得較好的效果。其次是要設定較高的目標,同時又要考慮到效果不佳時,自己的反應。就是預先想到效果不好時,自己應承受這份壓力,較好期望固然很好,但若由於自己的能力所限以及各方面的變化,引起教學效果不佳,自己應接受這一現實。不能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破壞了整個活動。

當我第二次課效果不好時,當時實在難以接受,爾後的兩天為下次的備課則沒了興趣,沒有了熱情,自己前兩次作了充足的準備為什麼會這樣?我在思考這些,思慮再三,還是備課不充分,沒有更好的調動學生,既沒有預計學生的反應,又沒有考慮可能發生的情況,比如第二次課的板書問題,這都是沒有預計到的。而當我在第三次課時,心情平淡而又有熱情,坦然面對一切。這樣就好了許多,語速較前兩次慢了一些,課堂中出現的錯誤少了許多。總的說來,實習讓我收穫許多。不僅僅是對教學,做任何事情都滿懷熱情。我抵制住了第三次課前的不良反應,作了充分的準備。對事情結果期望高,嚴要求,又要以最壞的結果來考慮,坦然面對。這是我較深的體會。

教育實習自我鑑定(三)

通過一個月的實習,我得到了一次較全面的、系統的鍛鍊,也學到了許多書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

實習完畢了,這個實習是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一開始的時候很怕,現在想來,日子還是過去了,而且可以拿到優秀實習生,所以,得到一個啟示:不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在湛師附中實習的六周期間,我獲益良多。除了拓寬了自己的知識面還提高了自己的執教能力。 我確立好自己的角色,實現從「學」到「教」的角色轉換,運用所學知識進行組織教學,「以身立教」,從心理上做好當老師的準備。以真心實意、積極主動地向指導老師學知識、增才幹,用自己的行動換取他們的信任,營造和諧的實習環境,為我成功的實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由於實習目的明確、動機端正 ,在實習教學過程中,明確施教對象結合施教對象的生理和心理特點,備好一份教案後,向實習指導老師、本組同學一一徵求意見 , 改了又改 , 才實施教授,把知識有機地結合起來上好每一節體育課。實習期間除了上好自己的實習課外,我還有目的地聽課、評課,弄清好的好在哪裡,差的差在何處,以便自己教學時作為借鑑,並做好把聽、評課記錄。

在擔任高三(6)班的助理班主任時,我能做到「三跟」,組織了「讓青春在拼搏中閃光」的主題班會,協助班主任處理班裡的日常工作。以多溝通,多談心的形式,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為助理班主任的工作打下了鞏固的基礎。通過助理班主任的工作,自己明白到班主任的工作的重要性和艱巨。()

總結自己在實習過程中在存在不少缺點,如:教學技能、技巧仍較薄弱,專業基本功不紮實,語言表達不清等。我應該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也要正視自己的缺點,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的學習,為做好一名優秀的體育教師做好準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