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生個人總結1000字

大學生個人總結1000字(一)

今年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三年。

兩年來,在各級領導和同學們的關心、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斷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思想政治學習方面。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認真學習江澤民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講話精神,積極參加學院及班上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堅決擁護獨立自主原則及「一國兩制」的方針,反對任何形式的霸權主義和分裂主義。政治上要求進步,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滿足於黨校內入黨積極分子培訓所獲得的黨的基本知識,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增強自身的黨性原則,按照新黨章規定的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並結合國內國際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匯報。

工作作風方面。在學生會的工作中,我始終以廣大同學的共同利益為最基本的出發點,這一點正是符合了「三個代表」中的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條: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為同學們服好務。兩年來,自己也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敢於吃苦、善於鑽研,能按規定的時間與程式辦事,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積極主動配合其他部門工作的開展,不斷提高工作效能。

知識學習方面。學習刻苦,態度認真,只是在學習方法和能力上有些欠缺,在今後的學習中需要改進。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新世紀在悄悄降臨之際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廣的吸收新知識即成了放在我們面前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我通過這兩年的大學學習,對於專業方向、節奏、程度、難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投入了不少時間再學習上,每次考試也發揮的可以。在大學的後兩年中,對學習任務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我會加倍努力學習,把更好的成績帶進大四。所以,如果說這是對我的壓力,到不如說是對我的考驗,我一定會全力以赴。

總之,過去的兩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兩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兩年。由於參加黨校的時間不長,政治思想覺悟還有待提高;對大學學習的規律仍需進一步適應,方法也尚需改進;在學生會的工作中,也要彌補不足,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認真要向黨員同學學習,戒驕戒躁、勤勉敬業,在平凡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大學生個人總結1000字(二)

四年的大學生活似彈指一揮間,轉眼大學生活就該結束了。回首這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有期待,有迷茫,有歡笑,有悲傷,有成功,有失敗。四年的大學生活讓我在各個方面都提高很多,以下就是我對這四年大學生活的總結與鑑定。

在校期間,在學校的指導、老師的教誨、同學的幫助下,通過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和參與社會實踐,自覺自己的綜合素質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將自己塑造成為一個專業功底紮實、知識結構完整、適應能力強、具有團體協作精神的青年。

思想方面,通過大學四年系統全面地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學會用正確先進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尊師敬長,團結同學;關注時政,通過了解和學習黨的有關動態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經過在許昌學院黨校第36期學習培訓班的學習後,順利通過黨校考核,獲得了黨校結業證書。但是,由於種種客觀條件的限制,我的思想理論學習和實踐還相差得比較大,如何正確地運用馬列主義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去指導現實生活將是我將來努力的方向。

學習方面,我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專業課,基本掌握了心理學方面的一些基礎知識以及心理諮詢方面的一些實用技巧與技術。在校期間,我非常注重英語和計算機方面能力的培養,通過了全國英語四級考試。同時,我還利用課餘時間自學了現代辦公所需要的各種軟體工具,能夠熟練運用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雖然即將結束,但並不意味著我的學習從此終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重視學習,將學習到的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從而達到學習與實踐融為一體。

工作方面,我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大學四年中,我參加了不少的校內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更多的同學,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他同學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利用寒暑假和節假日,我參加了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做過志願者、促銷員、調查員等等。這些各式各樣的社會實踐活動鍛鍊了我的口才和交際能力,大大提高了我為人處世的能力和綜合素質,為我今後的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我。

身體和心理方面,大學四年里,我積極參加學校、系和班級里組織的各項體育活動,身體健康,體育合格標準達標。在心理方面,我鍛鍊自己堅強的意志品質,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礙,以適應社會發展需要。日常生活方面,我能夠與同學和睦相處,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對於一名大四畢業生來說,離開校園踏入社會就是人生的一個新旅程,走好這段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也非常重要。通過對這大學四年學習生活的總結,我對自己有了一個更加系統地客觀地認識,在以後的求職路上我會更加明確自己的職業目標,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會、迎接未來,邁好人生新旅程的每一步。

作為畢業在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有理由對祖國的未來充滿憧憬,對將來的工作滿懷期盼!難忘而多姿的大學生活即將逝去,但我不會沉浸於過去的歲月,我將用全新的心態去擁抱新世紀的挑戰!

大學生個人總結1000字(三)

轉瞬間已是踏入大學校門的第三年,回首過去的兩年我不禁有些許感慨。這兩年里在老師的教導和同學們的幫助下,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完善自我,使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論知識水平方面都有所提高。下面就我大二學年的所有情況進行總結。

大二時早已從大一剛進大學的迷茫中走出來,對學習有了新的認識也有了新的計畫。經過自己的堅持不懈的努力,我的弱項—英語,有了新的突破,大二上學期我通過了英語四級等級考試,同時也通過了計算機二級等級考試。平時除了在課堂上認真學習課本知識的同時課後也儘量多瀏覽專業書刊以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上課時我認真聽講、認真做好筆記,積極配合老師、同學開展各種課堂活動,並得到了老師同學們的好評。

在實踐上,我積極參加各種實踐活動,特別是專業實踐活動。我積極投入到每一場團體心理輔導活動當中,每一場團輔之前我都會與同學討論交流然後制定活動方案,活動後認真進行反思、總結,並與同伴交流活動心得,從而不斷提高自己主持活動的能力。大二上學期去東環國小見習,通過與小學生親自接觸,使我對小學生的心理有了新的認識。下學期玉林第四人民醫院一行,通過認真聆聽黃院長的講座,面對面近距離地與精神病患者接觸,使我對精神病者的了解不僅僅局限於書本,同時也為我今後學習相關的專業知識提供了幫助。在注重專業知識的同時我也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志願者活動,並被評為了寒暑假社會實踐積極分子。

大二一學年裡我團結同學,尊敬師長,熱愛班集體,在學習和生活上為同學做力所能及的事,與同學關係十分融洽。平時常常和同學交流學習心得,總結專業實踐經驗。積極參加班集體活動,如燒烤、班級晚會、聯誼等等,這不僅增進了我與同學們之間的感情,同時也提高了我的交際能力,為我今後走入社會打下基礎。()

在修養方面,通過閱讀各類科學書刊不斷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修養,此外我還參加了拉丁舞培訓班。在思想上,我積極進取,努力向黨組織靠攏。大二上學期我參加了黨課培訓,並順利結業,大二下學期我還被評為了「優秀團員」。生活上,我勤儉節約,艱苦樸素,不鋪張浪費。

大二一學年裡我的不足之處在於,學習上恆心不足,偶爾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活動中有時會不夠自信。針對這些缺點,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定會加強警惕性,不斷警醒自己,鼓勵自己,鞭策自己朝著目標不斷前進。

以上是我對大二一學年來各方面表現的總結,總的來說大二一年來我勤奮學習,積極參加實踐活動,團結同學,努力提高自我,思想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