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學生大三學年小結

大學生大三學年小結(一)

忙碌的生活又已經過了一年,離大二結束的時候不知不覺之間已經過了很長久的時間。與剛畢業的學兄學姐接觸,看著他們紛紛離校走上社會崗位,尋得工作的身影。我已經感覺到離自己畢業時間已經不長了。

回望過去,發現自己的大學生活已經不到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也許比大三還要來的忙碌,因為做得更多,想得也更多。這一年也變得十分的關鍵,因為這一年便是大學生活的點睛之筆。

剛剛進入大四,大家的生活就是發生了潛移默化的巨大變化,仿佛大家都變得成熟了,因為擺在你面前的便是決定你的前途和未來的問題。大家談論的話題大多是,關於工作,關於保研考研或者出國之類。有人開始沒日沒夜的自習,有人開始利用課餘時間到外面進行兼職實習。大家上網的也不再是遊戲、電影和電視劇,而是在找自己需要的和感興趣的信息。很多現實的問題擺在面前,是考研,還是找工作等等。很多以前不要想的問題一下子需要自己面對和解。在這個時候我們自己的想法和決心是十分重要的,計畫和實踐是及其關鍵的。然而這一切最好在對過去三年,剛剛過去的一年的總結,分析後才能做出更明確的抉擇,清楚自己的基本情況決。

回顧剛剛過去的大三的一年感覺很忙碌,收穫也很豐富,在思想上,學習上,人際交流上有了新的提高,有了自己的想法。大三是大學裡面的一個過渡時期,從開始單純的想著學習的問題,到開始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問題。大三經歷的很多事情,使我開始思考,這也許對我以後的對事情的指導都是有幫助的。因為畢竟這時候才覺得自己是一個真正的大人了。很多人都選擇了考研,我也一再的想過,以前來大學的時候也想過一些,可是在結合自己的現在學習情況,家庭情況和我們專業的一些情況,我毅然的決定選擇擇業。不是我不求上進而是認識到,人的一切想法和計畫都得立足於實際,否則就是白想和白乾。

大三是我過得很忙碌的一個學年,是在吶喊和掙扎中度過的一個學年,在這一年裡面學習了很多的專業課,雖然沒有取得非常好的成績,但是我也算用功了。不管在學習、生活還是思想上我都以一個認真的態度去面對。大三僅僅是一個過渡期,經過大三知識的積累和心理的成熟,我相信大四的路我會走好,起碼是能走得怎麼好就去努力。大三開始,我們早已進入了專業課的學習階段,這增長了我們的專業知識、拓寬了我們的專業視野。大學學習最重要的是學會學習,掌握方法,學會思考,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在思想學習方面來說,這一年我認真學習了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思想,積極改造自己,樹立了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堅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在網路和書籍上,我也學習到了黨的知識,國家的政策的知識,了解國家大事,關心祖國的未來。在年初南方雪災和5.12四川大地震中,我深深的感到祖國人民的命運是緊緊聯繫的,我感受到了人們之間的情誼和溫馨。

在集體生活上,我積極的參加了班集體的團日活動,通過和同學的相互交流和共同努力,為班級爭得榮譽。同時也培養加強了同學之間的感情,增強了集體的思想,加深認識團結協作的力量和重要性。

在人際交流上,在學校外面加強了和老鄉以及一些已經畢業的校友的交流。在學校裡面我加強了和學兄學長的聯繫。通過和他們的接觸交流,以他們的經歷和知識經驗上的成熟,給予了我思想上的慰藉,指導了我在大學裡面學習的方法,幫我分析了以後要努力的方向,他們在心理方面給我指引了我正確的處理方法,在人際交流上給予了我一些參考的意見。我從他們那邊學習到了很多知識。

在邁入大四的時間裡,大學裡面剩下的一年無疑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清楚自己需要什麼,該做什麼,該怎麼做。在這一點上走上了研究生學習和工作崗位的學兄學姐們是走在我們前面的人,我會和他們多做交流,以便獲得一些知識和幫助,更好的指導自己在大四裡面的所作所為。在英語上一直是我的弱處,學兄學姐也在這一點上給我強調過了,說明了擇業之中英語的重要地位,所以這也是我大四一年裡面所努力的一個方面,因為沒有了英語也就沒有了擇業的機會。

在大四無疑是我一個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是我自己需要自強的時候,但一切說和想都是沒有效用的,因為誰能看到這些又給你幫助呢。我們更需要的是自己的行動和努力。只有自己在不同的方面得到加強才是最有效的方法。所以大四裡面所要做得就是多想多做,多去實踐,鍛鍊自己的能力。

大四裡面就是去準備,去想,去做。很簡單的概括,卻是需要很多的努力和實踐,因為自己現在所做的每一個事情,都聯繫著自己前途和未來。

大學生大三學年小結(二)

時間匆匆如白馬過隙,轉眼間大三的一年時間已悄悄走過,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已度過了大學寶貴時間的四分之三。回望已逝的三年大學光陰,不禁感慨萬千,高中時我知道我還未成年,父母還會保護我,但現在我就知道我長大了,不可能再有誰在你前面為你遮擋那些風雨,自己要做自己心靈疲憊的港灣。風雨中,父母那一雙雙期望的眼神是我最大的動力!總之,大學生活可以很輕鬆,也可以很沉重,可以很單調,也可以很豐富,可以很舒暢,也可以很痛心……他就像一壇五味醋,我從中嘗出了酸甜苦辣鹹甚至更多,並獲得了很多感悟,這些所得將作為我人生的寶貴財富,讓我以後的道路走得更加堅實有力。

這三年的時光收穫匪淺。在感受校園清新氣息的同時,接觸了來自不同地方的同學和老師,在每個人身上,學到了不少為人處世的道理,也從不同的人身上學到了許多有益的經驗。對於涉世不深的我來說,這些都是寶貴的經歷。在回顧這短短的一年,我發現自己在許多方面有了進步,同時許多方面也有待改進。下面,就讓我對自己這一年的生活學習等方面做一下總結。

一。在思想道德上,一直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20XX年有一個很火的詞叫「正能量」,就是一種不論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要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以向前的勁頭就面對挑戰,時刻保持一顆溫暖得內心。這是一種我十分贊成的品質,而經過這三年的相處,我發現自己的身邊有許多懷有正能量的同學,他們身上有許多閃亮得優點值得我學習。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現在深刻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正確性。除此之外,我一如的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斷學習各類書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我自認為有良好的道德修養,有堅定的政治方向,熱愛集體熱愛人民熱愛黨熱愛祖國,在生活、工作中,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竭誠為大家服務,解決難題。但是,這還遠遠不夠。黨員是一面旗幟,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在接下來的一年裡,我會繼續堅持優點,改正缺點。

二。在學習上,進入大三,課程主要是專業課了,這些課程上所學到的內容直接關係著我們未來的工作,所依我始終把學習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吸取了前兩年的經驗和教訓,我發現自己進一步掌握了適應大學的學習方法,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課後及時複習總結,遇到不懂得問題一定要通過各種方法弄明白,決不能不懂裝懂,得過且過!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在大三一年裡,我獲得了(證書名)。為加深我對所學知識的了解,我在大三積極參與科研項目,實驗不但提高了我們的動手實踐能力,還加強了自己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總的來說,我的大三學習生活是忙碌而充實的!

三。在工作上,大三我擔任了校宣傳部助理一職,主要負責辦公室的工作,從工作過程中收穫了許多。不管其他事情再忙,我始終保持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

四。在生活方面,在日常生活中,我以誠實守信為處事原則,講信用,守承諾,以真誠言語和行動對待他人,言行一致,嚴以律已,寬以待人。

經歷了三年的歷練後,大三里我會學了用平常心去看待問題,這讓我成熟不少!在大學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積極向上,勤奮學習。我不知道前方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但無論是陽關明媚還是荊棘叢生,我始終相信「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大學生大三學年小結(三)

時光飛逝,一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年又過去了。每一年都要寫一份學年總結,從學習、生活、工作等等各個方面著手,努力回憶已往的點點滴滴,是給自己過往的生活匝一個結,是讓自己常回頭看看,是讓自己學會懂得珍惜,讓自己在明天的路上可以走的更好。在這一年裡,無論是哪一方面,我都收穫很大。

思想上,我一如既往地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斷學習各類書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三年來,自己一直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老師、同學請教學習、工作上的問題。雖然我並不是黨員,但我努力向黨員和先進分子看齊,以嚴格的規定要求自己,使自己的思想跟上時代的步伐。

寢室文明這塊,大三下學期,我們寢室又多了一位新成員,是從別的寢室搬來的。寢室里四個人都準備考研,人稱「考研寢室」,學習動力源源不斷,我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互相競爭,寢室的學習氛圍特別好。

再說說學習情況。大三的課不多,基本都是專業課。課雖少,但課程有一定的難度,儘管這些課是這個專業的基礎課程,但對我來說以前沒有接觸過相關的知識,學習起來不很容易,而且課程要用到大一、大二時學過的數學、力學知識,所以學習上不比大二輕鬆。還好,在我的努力下,成績算令人滿意。

大三下我決定考研,考研意味著比一般的同學要更為刻苦。一周大部分的時間我是在教室自習,看數學、背英語、回憶專業課知識。通過與大四學長的交流,我明白,考研最重要的,是堅持,只要能堅持到最後,考上的機會是蠻大的。結果怎樣是一方面,考研的經歷同樣是有益的。想想夏日炎炎,坐在教室里看書複習,那是怎樣一番滋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曉。苦是表面的,在我看來,那是對自身極限的挑戰,是戰勝自我的一種方式,是鍛鍊心智的一條途徑。考研——將我大三空餘的生活填得實實的。

大三上,我和寢室里的兩個室友一同參加了第三屆飛靈三維造型大賽,並且獲得了三等獎。三個人齊心協力完成一個項目對我來說受益頗豐,在團隊中每個人都需要發揮自己的長處,我在這之中主要負責信息搜尋和後期製作,與不同工作風格的人合作對我來說本身就是一種樂趣。能獲獎還屬意外,我覺得我們的作品一般,不是太好,獲獎給予我們的活動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大三,就是一段有驚無險的旅程,每一段旅程,對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段經歷都讓我學到點什麼,好似航船,即便有時偏離航道了,或遇到了風浪,可是它卻依然在前行,沒有停止,人生也是這樣,只要不斷前行,及時掌握航向,就能到達彼岸。我即將迎來大四的轉折,也是我在大學中的最後一年,大四——是一個終點,又是另一個起點,在新的學年中,我會keepwalking,永不止步。

大學生大三學年小結(四)

時光飛逝,一個緊張而又充實的學年又過去了。在忙碌的大三里,無論是思想上還是在學習,工作上,我都收穫很大。

思想上,我一如的堅定自己的政治信仰,不斷學習各類書籍,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並在生活、工作中,處處從同學們的需要出發,竭誠為大家服務,解決難題。但是,這還遠遠不夠。黨員是一面旗幟,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工作中,我是盡心盡職的,對自己的表現也十分滿意。

三年來,自己一直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各項活動,虛心向老師、學長學姐們請教工作上的問題,學習他們的經驗,都能較好地完成各項任務。工作是忙碌的,繁重的,有時也會感覺很累,有時候會為了交材料熬幾個通宵,有時候接連一兩周都是開會……可是,我也充實著、快樂著,在工作中也得到了極大的鍛鍊和滿足。

學習上,吸取了前兩年的經驗和教訓,我努力協調各方面時間,上課認真聽講,記好筆記,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堅持閱讀各類書籍、報刊、雜誌,以求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的視野和思考問題的角度。這比起大一大二有了很大進步,成績也明顯有所提高。生活中,我充滿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

回顧大學三年來,我似乎都在忙碌的工作,不停的開會、開會……忙碌近乎成為我生活的節奏,在進入大四、即將面臨畢業的時候我不得不停下來,好好思考。以往總是計畫了一大堆,安排了自以為很棒的學習日程,可是一當電話響起,一切又都歸於零。想學習的時候沒時間,有時間的時候卻沒有狀態。一拖再拖,毫無疑問,學習有些耽誤了。有時也竟討厭自己在學習上如此缺乏毅力和恆心。這很不好,應該改正。

因為忙碌,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機會也不得不放棄。有時,忙碌也近乎成為我不去努力、爭取的藉口,認為無暇顧及,索性任機會從我眼前溜走。其實,有時魚和熊掌是可兼得的。於是大三,我做了院團委書記助理,參加了我校法律服務中心志願服務工作,參加了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的很多諮詢活動……生命沒有盡頭,我們應該以飽滿的熱情不斷接受挑戰,不斷學習,永遠不要輕言放棄!

大學,我把它當作新的起點,重新開始!我告訴自己要:熱愛生活,享受生活!積極樂觀的面對人生!於是在這樣的狀態和期待下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在院團委、黨支部、法律服務中心的工作里我得到了很大的鍛鍊,雖然辛苦可卻很充實很快樂,我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生活里,我嘗試去做一些新的東西,探尋一些東西;學習方面,我知道在這樣一個人才匯集的大學裡我什麼都不是,唯有努力,用功!

真的在很用心的做每一件事情,對待每一個人,我也知道付出與收穫並不往往成正比,可有時結果也會出乎於人意料……完美天秤座的我總想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做妥,追求盡善盡美,可是有時卻會無形中給自己很多壓力,反而會弄巧成拙,使自己受傷。追求完美固然是好,可有的時候殘缺也是種美麗。人生有得有失,不可能什麼都好的。經歷很多波瀾後,大三里我會學了用平常心去看待問題,在某些方面適當降低標準,給自己減壓。這讓我成熟不少!

那麼強烈的覺得學習才是硬道理。一直覺得人生應該過得有意義和價值,把黨員作為一種更廣的服務平台,可是光有熱情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沒有豐富的學識,紮實的功底,談價值完全是不現實或者受限的。在大學最後的這段時間裡,我會全力以赴,好好學習,爭取取得更大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