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語文好詞好句

好詞

纖維 折服 奢侈 蔚然 豐盈

驚心動魄 躁動不安 稍縱即逝

迸濺 繁密 稀落 伶仃 忍俊不禁

仙露瓊漿 盤虬臥龍 薺菜 薄暮

童稚 呼哨 和煦 怪癖 凶神惡煞

珊珊 悵然 甘霖 希冀 躊躇

枕戈待旦 惴惴不安 諄諄告誡

無足掛齒 南轅北轍 瞻前顧後

相濡以沫 熠熠奪目 蔫 料峭

嚇懵 蠕動 伶俐 惆悵 簌簌 婆娑

派遣 狹隘 熱忱 鄙薄 以身殉職

拈輕怕重 漠不關心 麻木不仁

漫江碧透 中秋月圓 秋山如洗 枯枝敗葉

滿山紅葉 天高雲淡 北雁南飛 黃菊吐艷

銀裝素裹 重巒疊嶂 湖光山色 春風和氣

亭亭玉立 別有洞天 亭台樓閣 湖光山色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綠

左顧右盼 東張西望 上下打量 瞻前顧後 眼珠亂轉

定睛觀瞧 極目遠眺 兩目如電 眉來眼去 左右掃視

仔細辨認 目瞪口呆 偷眼觀瞧 目光閃爍 賊眉鼠眼

滴溜亂轉 擠眉弄眼 目光游移 眼光迷離 望眼欲穿

望穿秋水 暗送秋波 兩眼放電 目不轉睛 面面相覷

目中無人 目不暇接 一目了然 目視前方 目光呆滯

踉踉蹌蹌 落落穆穆 林林總總 拉拉扯扯 零零碎碎

陸陸續續 零零星星 老老實實 冷冷清清 來來往往

破破爛爛 飄飄悠悠 平平安安 平平常常 平平淡淡

平平靜靜 蓬蓬勃勃 普普通通 漂漂亮亮 奇奇怪怪

齊齊整整 日日夜夜 認認真真 熱熱鬧鬧 閃閃爍爍

世世代代 隨隨便便 順順噹噹 時時刻刻 實實在在

松鬆散散 松松垮垮 舒舒服服 說說笑笑

好句

1、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與理解。

2、“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3、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4、即使青春是一枝嬌艷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青春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

5、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6、你可以忘掉失敗,但不能忘掉教訓;你可以忘掉昨天,但不能忘記歷史;你可以忘掉苦難,但不能忘卻艱辛;你可以忘掉傷疤,但不能忘卻恥辱。

7、父親終於有了高高興興的時候,那是我以優異成績考上了縣重點高中的日子。人們都來恭喜父親,誇我是大學生的坯子,值得重點培養。父親一高興,送我一個日記本,日記本的扉頁上寫著個“獎”字,那是他在地區開勞動模範大會時得到的獎品。在我的記憶中,那是父親首次喊我的名字,並且是歡歡喜喜地喊。我像接受一個不認識的人贈來的禮品一樣,低下頭,說了聲“謝謝”。

8、有一次,我們全家去爬山,一進山里就聽見小溪的聲音,我們沿著聲音一路上山去。走到山崖邊的一條小路,爸爸說:“我走外邊,你走裡邊。”雖然這時山風很大,但我心中被這句話所溫暖。我們終於來到了小溪邊,聽著溪水帶來的音樂,聞著植物帶來的清香,我忍不住走進溪水邊撫摸它。啊,好清的水呀,連水底的落葉都看得一清二楚,我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給我們的禮物,把所有事忘得九霄雲外,一會兒打水一會兒把紙船放入水中一會兒捧起一口嘗嘗它的甘甜,等我玩夠了,回頭一看,爸爸就站在我身後,原來他一直站在我身後守護著我。

9、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亂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冷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10、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11、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12、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13、在人世間,只有精神是不死的,它如同: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皎皎的明月,無形的春風。

14、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里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里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台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15、過了八公里的瞿塘峽,烏沉沉的雲霧,突然隱去,峽頂上一道藍天,浮著幾小片金色浮雲,一注陽光像閃電樣落在左邊峭壁上。右面峰頂上一片白雲像白銀片樣發亮了,但陽光還沒有降臨。這時,遠遠前方,無數層巒疊嶂之上,迷濛雲霧之中,忽然出現一團紅霧。你看,絳紫色的山峰,襯托著這一團霧,真美極了。就像那深谷之中向上反射出紅色寶石的閃光,令人仿佛進入了神話境界。這時,你朝江流上望去,也是色彩繽紛:兩面巨岩,倒影如墨;中間曲曲折折,卻像有一條閃光的道路,上面盪著細碎的波光;近處山巒,則碧綠如翡翠。時間一分鐘一分鐘過去,前面那團紅霧更紅更亮了。船越駛越近,漸漸看清有一高峰亭亭筆立於紅霧之中,漸漸看清那紅霧原來是千萬道強烈的陽光。八點二十分,我們來到這一片晴朗的金黃色朝陽之中。

16、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17、、喜馬拉雅直衝霄漢,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幟;撒哈拉沙漠一望無垠,可裡面有跋涉者的腳印;阿爾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險者的身影;雅魯藏布江湍急浩蕩,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

18、毅力,是千里大堤一沙一石的凝聚,一點點地累積,才有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壯麗;毅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環繞,一絲絲地堅持,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毅力,是遠航的船的帆,有了帆,船才可以到達成功的彼岸。

19、叔本華曾說:“生活是一條由熾熱的煤炭所鋪成的環形道路。”因為他的情感中有對生活苦難的深度感知。張愛玲說:“生活是一件美麗的華袍,裡面爬滿了虱子。”因為她的情感中有對生活本質深刻的剖析。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20、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立起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追趕前列。走累了歇歇的工夫里,又忍不住回首看看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與他人一比,或許彎得人心顫,淺得人心酸,或許會迷惘,或許會生出絲絲的愁悵。

21、一枝普通毛筆的“身高”約有寸,這種構造正是為了適合楷書行書草書等不同書體的書寫需要。

22、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23、或許是命運的不幸注定要將自己繽紛多彩的夢撞碎;或許是天地的無情終歸要將自己繼日的辛勤當做泡影放飛,或許是許許多多的難以理解卻又實實在在的障礙與挫折早已將意氣豐發的拼搏與百折不撓的進擊化為道道憂愁陣陣孤寂,那么就請在悽慘中反省我們自己吧!

24、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則。

25、沒有敢抬頭看一眼太陽,只覺得到處都耀眼,空中屋頂地上,都是白亮亮的一片,白里透著點紅,由上到下整個像一面極大的火鏡,每條都是火鏡的焦點,仿佛一切東西就要燃燒起來。

26、一條幽徑,曲折迂迴中總會激起心曠神怡的嚮往;一波巨瀾,潮起潮落時更能疊出驚心動魄的鳴響;一個故事,遺憾悲婉里才有肝腸寸段的淒涼;一種人生,跌宕困頓中方顯驚世駭俗的豪壯。

27、夏季的夜晚是短的,黎明早早地來臨。太陽還沒有升起來以前,森林一環一環的山巒以及群山環繞著的一片片小小的平川,全都隱沒在濃滯的霧色里。只有森林的頂端浮現在濃霧的上面。隨著太陽的升起,越來越淡的霧色游移著流動著,消失得無影無蹤。沉思著的森林,平川上帶似的小溪全都顯現出來;遠遠近近,全是令人肅穆的層次分明的濃濃淡淡的深深淺淺的綠色,綠色,還是綠色。

28、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29、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30、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31、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32、語文就是龔自珍“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獻身精神。語文就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得丹心照漢青”的浩然正氣。語文就是蘇東坡“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的超脫與達。語文就是杜少陵“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的無奈與感傷。

33、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34、好段:

35、春蠶死去了,但留下了華貴絲綢;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畫眉飛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聲;花朵凋謝了,但留下了縷縷幽香;蠟燭燃盡了,但留下一片光明;雷雨過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36、人生的旅途中,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去面對。風雨也好,艷陽也好,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著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蜚短流長,不急功近利,不孜孜於榮華富貴,不耿耿於功名利祿。”得失俱忘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謝。”,管他豐碑小草,高山低谷,只要用心地揮灑,真誠地惜愛。那么,我們內心的豐贍適意,會一點一滴地豐滿著你的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37、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38、一彎新月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39、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一隻釣魚的小船,仿佛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40、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也要仰天長笑,這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41、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42、從不怨自己沒有動人的容顏,從不怨自己沒有婉轉的歌喉,從不怨自己沒有婀娜的舞姿……從來不怨什麼,而是一直對自己說,即使沒有這些,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43、生命是人幸福的最基本的條件,沒了生命你將失去一切。雖然人生中有許多的不如意,但又有什麼?失敗了,跌倒了,拍拍身上的灰從頭再來。拿破崙也曾說過:“人生的光榮,不在永遠不失敗,而在於能夠屢撲屢起”生活中就是要時刻抱著希望,才能看到明天的朝陽!珍愛生命,熱愛生活,抬起頭來,迎接明天更美好的太陽!

44、“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45、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46、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47、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48、在生活中,也許一次小小的車禍都會讓人失去生命,但有些人是幸運的,沒有失去生命,而失去了雙手或雙腿或落下終身殘疾,使人行動乃至生活與學習很不方便,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所僅有的唯一的生命,我們要保護好它,不讓它受到任何傷害,這是作為人的重中之重。

49、晨曦姍姍來遲,星星不肯離去。然而,乳白色的蒸氣已從河面上冉冉升起來。這環繞著葫蘆壩的柳溪河啊,不知那兒來的這么多縹渺透明的白紗!霎時里,就組成了一籠巨大的白帳子,把個方圓十里的葫蘆壩給嚴嚴實實地罩了起來。這,就是沱江流域的河谷地帶有名的大霧了。

50、、巴爾扎克說過“不幸,是天才的進升階梯,信徒的洗禮之水,弱者的無底深淵”。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荊棘,前面就是鋪滿鮮花的康莊大道;登上山頂,腳下便是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人生要盡全力度過每一關,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可輕言放棄。《直面苦難》

51、心的本色該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不論順逆,不論成敗的超然,是揚鞭策馬,登高臨遠的驛站;敗,仍滴水穿石,匯流入海,有窮且益堅,不墜青雲的傲岸,有“將相本無主,男兒當自強”的倔強。榮,江山依舊,風采猶然,恰滄海巫山,熟視歲月如流,浮華萬千,不屑過眼煙雲;辱,胯下韓信,雪底蒼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肯因噎廢食。

52、心裡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利落;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腳步有節奏,步履才能輕盈。國中生好段摘抄字

53、能夠破碎的人,必定真正活過。林黛玉的破碎,在於她有刻骨銘心的愛情;三毛的破碎,源於她歷經滄桑後一剎那的明徹與超脫;梵谷的破碎,是太陽用黃金的刀子讓他在光明中不斷劇痛,貝多芬的破碎,則是靈性至極的黑白鍵撞擊生命的悲壯樂章。如果說那些平凡者的破碎泄漏的是人性最純最美的光點,那么這些優秀的靈魂的破碎則如銀色的梨花開滿了我們頭頂的天空。

54、今天陽光很好,坐在窗前,看窗外如此晴朗的天感覺特別舒心,雨過天晴後的世界總給人一種明媚,仿佛陽光照耀在“心田”上空,讓前些天被風雨踐踏的花朵重新得到愛的關懷,重現生命的活力!

55、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56、由於孩子多,屬缺糧戶,家裡經常喝嘩嘩響的稀粥。有一年,身體瘦弱的父親終於決定到江西去搞“副業”,拉著板車,跟幾個同夥上路了。可不到一年,父親又兩手空空地回來了,車子沒有了,人也瘦了許多,不僅沒掙回一分錢,還少做了一年的工分。父親面對著母親哭了一場,哭得像貓叫一樣令人揪心。為了彌補這一年造成的損失,父親白天干完活,晚上就抱著鋪蓋到沒人去的陰森森的野山溝里為生產隊的樹林守夜,時常帶回來一些又甜又酸的小野果,和蘑菇,往桌了上一丟。

57、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和心靈。

58、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59、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60、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嵌進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條泛著清麗的旋律的小溪都閃爍著美的光輝。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且用美麗的心情來看待人世的繁華多彩,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吧!

61、霧靄消散了,銀色的月光好象一身自得耀眼的寡婦的喪服,覆蓋著廣闊的沙灘。河面沒有一條船隻,甚至看不見一絲微波,河心河岸,到處是一片寧靜,這寧靜有如死亡帶給受盡苦難的病患者的一種無休止的安寧。

62、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63、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痛苦,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痛苦錘鍊成詩行;微笑著的人並非沒有眼淚,只不過他們善於把眼淚化作心靈的燈盞,照耀著前行的路。微笑是一種氣質,氣質得益於修養;微笑是一種境界,境界依靠磨練。相逢一笑泯恩怨,桃花依舊笑春風……

64、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65、當雛鷹尚嗷嗷待哺於巢穴之中,觀望藍天白雲之時,它已有了夢想,那就是振翅九霄,與藍天搏擊,與白雲共舞;當駿馬休憩於柵欄之中,昂首長嘶之時,它也已有了夢想,那就是奮蹄原野,馳騁天下。

66、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

67、最不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幸的回憶中,最不科學的生活是生活在不良的習慣里,最不理想的生活是生活在覆轍中,最絕望的生活是親手埋葬了自己的理想。

68、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69、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70、水仙亭亭玉立,蘭花典雅幽香,牡丹雍容華貴,梨花潔白無暇……美麗的花朵總能得到世人的羨慕與讚嘆,殊不知,它從一粒小小的種子到最後開花,要歷經無數的艱辛與坎坷!我們的成長也是如此。只有做辛勤的“織夢者”,我們的夢想才會成真!

71、啞父流著淚把自己和張曉光的情況寫在黑板上。原來張曉光的父親張大山並不啞,張曉光小時候十分淘氣和小夥伴們打鬧不小心掉進了井裡。張大山看到後四處喊人,因為井離村子太遠,張大山喊了一個多小時也不見人影,直到最後一聲刺耳的“救命”聲傳到了關田裡的幾個村民耳朵里,大家過來搭救,張曉光才從井裡死裡逃生。可是從那天起,張大山卻永遠的失聲了,張曉光那時還小並不記得這件事情了,所以他總以為父親是個先天性聾啞人,他覺得啞巴父親在同學們面前出現一定很丟人,所以他才編了個父親外出打工的謊言。

72、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73、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74、我是一個自尊的人。因為自強,所以自尊。我懂得尊嚴,懂得榮辱,所以我要力爭上遊,奮力爭先,但同時也讓我縮手縮腳,瞻前顧後,這樣我總是墨守成規,缺乏創新,少了一份激情,缺了一份創新。

75、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76、閉了雙目,陽光下喧騰的青草芳香就包圍了我們的嗅覺。是怎么樣溫馨而又好聞的一種清香啊,沒有各色花香的濃烈,沒有名牌香水的清雅,就是稻子成熟時的那種香味,是牛羊奶里的那個香氣,是大自然的原香,是大地的味道,是自家母親懷抱的味道。是啊,小草,你原就是牛馬羊們的主要食物,通過它們,你變身為潔白的乳汁,鮮美的肉食,溫暖的毛皮,奔騰的力量,托起了一個個民族和國家。

77、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占有藍天。

78、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79、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80、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81、這濃濃的母愛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即使你是一隻矯健的雄鷹,也永遠飛不出母愛的長空;即使你是一條揚帆行駛的快船,也永遠駛不出母愛的長河!在人生的路上不管我們已走過多遠,還要走多遠,我們都要經過母親精心營造的那座橋。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

82、信念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信念是飛翔的翅膀。

83、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暗夜無邊的時候,我們需要點點星光來取暖;前途茫茫時,我們需要一盞航燈來取暖……四季輪迴,心裡濾不去的是煩惱和憂愁,腳下略不去的是艱辛和傷痛。寒天冷日,讓我們用什麼來溫暖迎風而立的自己?留些真誠給自己取暖吧!

84、我們要為快樂而生活,為自信而前行,為輝煌而攀登,為理想而奮鬥,為事業而盡力,為祖國而獻身,這樣才不枉此生。

85、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台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86、照常的時間,爸搬出了那輛黑色的老腳踏車,我跨了上去,爸爸將雨衣套在身上,我鑽進紫色雨衣那尾後。爸爸滄桑的老臉,將雨衣繩系好。天色開始作怪,原本不小的雨勢下成了暴雨,風吹得雨歪歪斜斜,外面白茫茫的雨瀑,我都不在意,在紫色雨衣下濺進來的雨水也成了漂亮的紫色露珠,狂風讓腳踏車搖擺不定。

87、也許你只是一條涓涓小溪,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

88、珍惜生命,愛惜生命。生活的足跡。它印正生命的意義。它印正,活下去是一種幸福。用死亡來面隊自己的困難,那是弱者的表現,螻蟻尚且偷生,何況人。世界,沒有活著的生物,不渴望活下去。:動物在危險面前,尋找自己的食物。為生命的時間更長久。

89、生活加減法:知識要遞增,煩惱要遞減;友情要遞增,怨恨要遞減;善心要遞增,灰心要遞減;自信要遞增,失信要遞減;肚量要遞增,妒量要遞減。腳步要遞增,菸酒要遞減。

90、如果說生命是一座莊嚴的城堡,如果說生命是一株蒼茂的大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的海鳥。那么,信念就是那穹頂的樑柱,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沒有信念,生命的動力便蕩然無存;沒有信念,生命的美麗便杳然西去。

91、站在歷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歷史溝渠:楚大夫沉吟澤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揚鞭東指,壯心不已;陶淵明悠然南山,飲酒採菊……他們選擇了永恆,縱然諂媚誣衊視聽,也不隨其流揚其波,這是執著的選擇;縱然馬革裹屍,魂歸狼煙,只是豪壯的選擇;縱然一身清苦,終日難飽,也願怡然自樂,躬耕隴畝,這是高雅的選擇。在一番選擇中,帝王將相成其蓋世偉業,賢士遷客成其千古文章。

92、人生中最艱難的是選擇;工作中最困難的是創新;生活中最痛苦的是自擾;做人中最苦惱的是委屈。

93、有一回從滑雪會走回松雪樓,忽然察覺路上有一層霧,一下子濃了過來,一下子又散了開去,那真是一種奇妙的經驗,仿佛走進一個霧帳,霧自發邊流過,自耳際流過,自指間流過,都感覺得到;又仿佛行舟在一條霧河,兩旁的松濤聲鳴不住,輕舟一轉,已過了萬重山,回首再望,已看不見有霧來過,看不見霧曾在此駐留了。

94、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95、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96、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97、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98、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創造無限的人生價值。我也要向張海迪學習,珍惜大好的學習時光,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99、向父母索取愈少愈好,向社會索取愈少愈好;向書中索取愈多愈好,向智慧索取愈多愈好。

100、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 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101、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102、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弦,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103、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友誼可以換其他詞語)

104、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105、有一首詩最為動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美麗,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風景最為亮麗,那就是青春。(www.sanwen.com)青春,不要說已疲憊,也許你的幻想曾被現實無情毀滅,也許你的追求毫無結果,但你應該相信,沒有寒風的洗禮,哪來萬紫千紅的春天,沒有心的耕耘,哪有累累碩果?

106、只有使自己自卑的心靈自信起來,彎曲的身軀才能挺直;只有使自己懦弱的體魄健壯起來,束縛的腳步才能邁開;只有使自己狹隘的心胸開闊起來,短視的眼光才能放遠;只

107、父親已是中年之人,兒子即將回學校,對幾個熟識的茶房再三囑咐,一定要幫忙照顧好自已的小兒,終於還是不放心,又親首將兒子送上車。臨分別時,還要去買幾個橘子,恨不得替兒子打點好一切。這便是父親了吧!儘管自己肥胖的身子使他在翻越柵欄時困難了些,可父親並不在乎這些,兒子竟可以安危大於父親的一切。父親竟可以如此地忘我!在這簡單的其中也透出一絲偉大的父愛 !

108、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109、試試看--不是像企鵝那樣靜靜的站在海邊,翹首企盼機會的來臨,而是如蒼鷹一般不停的翻飛盤旋,執著的尋求。試試看--不是面對峰迴路轉、雜草叢生的前途枉自嗟嘆,而是披荊斬棘,舉步探索。試試看--不是拘泥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布,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秘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110、倫敦的冬霧,真的提前保衛這古城了嗎?早晨起來,把毛毯一卷,連同草墊抱到堆房裡。上樓時,覺得很冷。用木棍撥開窗上的黑簾,外面是一片淒迷的灰霧。不但沒有了后街伊頓路教堂的尖樓,竟連後園的梨樹也依稀只剩條黑影。正在發怔時,一聲味噢,一個躦動,我們的狸花貓坐在沙發背上了。它怯生生地了了我一眼,就縮著四條腿,把身子蜷得像個鼓肚子花瓶,對著灰霧出起神來。濃霧中傳來汽車的喇叭聲,時而短促,時而悠揚。

111、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112、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113、“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冰心語)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無悔的付出,去澆灌隔那剛剛萌芽的種子。

114、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15、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116、人生好似一條河,既有波瀾壯闊,洶湧澎湃,也有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人生好似一首歌,既有歡樂的音符,也有悲壯的旋律;人生好似一條船,既有一帆風順時,也有急流險灘處。願我們都能勇於經受暴風雨的洗禮,接受生活的挑戰和考驗!

117、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翠綠。國中生好段摘抄字

118、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

119、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台廳里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里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120、它終於初具形態:一條寬頻子把一個不大不小的布兜做成了,那樣子還真像個小船,上

121、擁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將使你的生活更具活力;擁有一個清醒的頭腦將使你的人生更具理智;擁有一群朋友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快樂;擁有一顆愛心將使你的生活更具和諧。

122、漫漫人生路,誰都難免會遭遇各種失意或厄運。在淒風苦雨慘霧愁雲的考驗面前,一個強者,是不會向命運低頭的。風再冷,不會永遠不息;霧再濃,不會經久不散。風息霧散,仍是陽光燦爛。

123、月光如水,水如天。靜靜的夜,柔柔的月光,我站在花兒的面前,凝視著,花兒無語,我無語。我慢慢地聽,給我以心靜,給我以力量,這就是情,無須說什麼,毋想什麼,就這樣,很美,很靜…

124、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忍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

125、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126、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

127、夜霧慢慢淡了,顏色變白,像是流動著的透明體,東方發白了。浮動著的輕紗一般的迷霧籠罩著曹陽新村,新村的建築和樹木若有若無。說它有吧,看不到那些建築和樹木的整體;說它沒有吧,迷霧開豁的地方,又隱隱露出建築和樹木部分的輪廓,隨著迷霧的濃淡,變幻多姿,仿佛是海市蜃樓。

128、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129、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130、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131、燈,帶有一種明亮的光,每當深夜來臨,是它陪伴著你,如此默默無聞。它是平凡的,外表華麗與否,那都是一樣的。珍珠點綴水晶加飾的燈,它只能用以裝飾,來滿足人們的虛榮心。比起這,普普通通的日光燈是幸運的,因為它照明的本性沒有改變,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卻實實在在。

132、大海如果失去巨浪的翻滾,也就失去了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也就失去了壯美;人生如果失去了真實的歷程,也就失去了意義。

133、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134、也許你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終會翱翔藍天。

135、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