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花草樹木的好詞好句

好詞

花朵 粉紅 花苞 米黃

花芯 杏黃 花蕊 橘黃

花瓣 淡青 鮮花 潔白

花色 鮮艷 紅色 嬌艷

盤曲 低垂 搖擺 搖曳

飄舞 婆娑 盛開 怒放

密葉 新綠 翠綠 蔥綠

深綠 青翠 蒼翠 火紅

橘紅 茂盛 繁茂 茂密

綠蔭 挺立 筆直 倒垂

花枝招展 亭亭玉立 奼紫嫣紅

五彩繽紛 萬紫千紅 繁花似錦

清香四溢 幽香醉人 芬芳撲鼻

桃紅柳綠 桃腮柳眼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風送暖

春風扶面 百花盛開 香氣襲人

萬紫千紅 和風細雨 鷹歌燕舞

亭亭玉立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五彩繽紛 百花齊放 暗香浮動

萬紫千紅 爭奇鬥豔 花色迷人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百花齊放

春暖花開 春花秋月 花好月圓

火樹銀花 花言巧語 奼紫嫣紅

美不勝收 含苞欲放 爭奇鬥豔

萬紫千紅 落英繽紛 絢麗多姿

五彩繽紛 落花流水 五花八門

心花怒放 走馬觀花

好句

1、小青松的根盤根錯節,一部分深入泥土,一部分露在上面,像一件人工雕砌的藝術品。它的枝條千姿百態,有的挺拔直立,像一位倔強的小男孩;有的曲折蜿蜒,像一位靦腆的小姑娘;有的枝條已脫皮,那就更像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了。

2、春天,花兒張開了美麗的笑臉,紅撲撲的,嫩綠的草兒在春姑娘的撫慰下探出了腦袋。樹木長出了葉子,那麼翠綠,微風吹拂下的花草樹木不停地在成長,大地上一片勃勃生機。

3、樹下是一片一望無邊的大草坪,一眼望去,像一塊綠色的地毯。花開在草與草之間,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把蝴蝶都吸引過來了。這兒一片紫,那兒一片黃,它們是繡在地毯上的花紋呀!

4、當明媚的春天來到,春姑娘給垂柳脫去灰白色的衣裳,細長的柳條上鼓出點點嫩黃的葉芽,好像披上了一件淡綠的外套。春風吹過,細長的柳枝在風中婀娜多姿地搖擺著,真是美麗極了。每當夏天到來時,小夥伴們都喜歡在柳樹下乘涼、做遊戲。柳樹默默奉獻著它的綠蔭,為人們抵抗空氣污染。

5、大樹在夏天獻出了慈愛。烈日下遮陽,呼嘯中擋風,全然不顧枝怎樣,葉怎樣。他心中只想著樹下的我們,流沒流汗,受沒受傷。

6、荷花的葉子,又嫩又綠是小水珠的搖籃;荷花的葉子又大又圓,還可以給魚兒避風躲雨。荷花根粗壯有力,能舉起又大又圓的荷葉。一到夏天,荷花的花苞慢慢地綻放。看著一朵朵清潔高雅的荷花,就想起一句座右銘:「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長在髒泥土裡,不過開的花沒有被髒的泥土弄髒,依然光彩奪目,鮮艷美麗。

7、我們的世界綠樹成蔭,鮮花遍地,猶如人間仙境非常美麗,可有些工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被金錢蒙蔽的雙眼,濫伐木,濫開採。我想對那些破壞地球的人說:醒醒吧!無知的人們!為了地球上的千千萬萬條生命,拯救我們的自然資源!別讓些可愛的生靈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消失!

8、楊柳披散地垂下纖細柔軟的枝條,宛如剛洗過頭沒梳辮子的姑娘的長髮。

9、到了秋天,別的樹的樹葉已微微泛黃了,可柳樹並沒有什麼變化,夏天的蟲苞似乎也沒有因為球的涼意而消失不見。到了深秋,別的樹的樹葉已黃的發紅了,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也才有了一些變化,葉子泛黃,那些蟲苞也不知去向。葉子飄飄灑灑的紛紛落下,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有幾個大人在附近散步,他們一直在談論什麼,也許是在讚嘆這美麗的風景吧!

10、大壩兩旁的楊柳,有的像是白髮婆娑的老人,有的像是秀髮披肩的少女,為長長的大壩,攔成一個珠簾絲垂的走廊。

11、此時的天,下著雪,雪花悄無聲息地落在那棵柳樹上,柳枝上因為寒冷的冬天變得光禿禿的,不一會兒,雪花便為門前那棵柳樹披上了一層銀裝,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他似乎顯得那麼孤獨。

12、夏天來了,樹木鬱鬱蔥蔥,枝繁葉茂,就像一把大大的遮陽傘,給人們帶來一片陰涼。五顏六色的花兒都盛開了,有紅的、有藍的、有粉的、有黃的,紅的似火、藍的似海、粉的似霞、黃的似金,這些花把夏天裝扮的絢麗多彩,所以夏天是彩色的。

13、到了秋天的時候,樹上的葉子慢慢地變黃了,涼涼的風吹過來,樹葉像蝴蝶在空中飛舞。花兒們也慢慢睡著了,到了明年春天還會長出新的花朵。小草和花兒一樣也慢慢地枯萎了,但是我相信明年春天小草會是第一個醒來的。記得有一首詩是這樣寫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秋天是金色的季節,是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辛辛苦苦地勞動終於收穫了豐碩的果實。

14、紅柳不矮不高,一般長到三至五米,樹身挺拔,苗條秀麗;花朵兒碎小,紅色,從春開到秋,簇擁在一起,像擠在一起的紅臉蛋,笑嘻嘻地翹首遠方。

15、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後,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16、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 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

17、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18、大樹在春天撒下了希望。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大樹的精神時刻伴我們成長。

19、幾行衰柳,亂髮似的垂掛著,脫光了葉的枝條,在冷風裡搖盪。

20、蘭花,沒有牡丹那雍容華貴,卻平添了一絲高貴;蘭花,沒有荷花的純淨潔白,卻留一絲余香讓你慢慢品味;蘭花,沒有茉莉的清新爽潔,卻帶有一些沉靜讓你感到甜美而安神。我愛蘭,愛它的平凡,愛它的莊重,愛它的清高。

21、清晨,鬱金香的花瓣上落下一滴滴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恰似一顆顆光彩奪目的小珍珠。突然,花瓣晃動了兩下,幾顆小珍珠合併成了一顆大珍珠鑲嵌在亭亭玉立的鬱金香上,給鬱金香增添了幾分色彩。

22、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麼綠,那麼美!所以我讚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著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麼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23、細雨像微塵般地飄著,湖邊的楊柳像新浴出來的少女的頭髮,滴著晶瑩的水珠。

24、君子蘭為石蒜科,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植株文雅俊秀,有君子風姿,花如蘭,而得名為觀葉賞花,也是布置會場、裝飾賓館環境的理想盆花。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和藥用價值,是人們的首選品種。

25、老榆樹的樹身很粗,樹皮裂成了一塊兒一塊兒,像大片的魚鱗。

26、夏天到了,樹更加茂盛了,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像綠色的士兵一樣成排地站在街旁給人們帶來一片陰涼。花壇里的花盛開了藍的如藍色的海、白的如白色的雪、紅的如紅色的火……,小草綠油油的,夏天是多麼美麗呀!美麗的夏天過去了,秋天到來了。綠油油的小草變了像金子一樣黃,花基本上都凋謝了,只有桂花仍在生長。大樹上碧綠碧綠的葉子葉變黃了,不過黃色的葉子也很好看,在微風的吹動下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秋天多麼迷人呀!

27、河兩岸已由嫩綠色變為深綠的河柳,拂動著新生的柔軟的枝條,倒映在河面上,使河水也染上綠色,仿佛一河翡翠向東奔流。

28、菊花的淡雅,我突然間想流淚,那是一種無以名狀的感覺,苦澀的往事如夢般回放著,我明白了,菊花的淡雅是為我們所標榜的,但如果你坐在雨夜的燭光里,想想身前身後,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事,覺得生命如案頭那株萬年青一樣淡泊而清雅。

29、梅花,是最無私的花。它甘於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凜冽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左搖右晃的時候,每當這時,它總是默默承受著,從來沒有喊過冤,從來沒有叫過屈。它不因錯過美麗春天而懊惱;不因沒有蝴蝶伴舞而沮喪;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學嬌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輕浮柳絮漫天飛,只是無怨無悔的綻放於人間,努力的裝點著銀白的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給了別人,而將這難以忍受的巨寒留給了自己。

30、人們把長袖和長褲都換成了半袖和短褲。含苞待放的花都在競相開放,爭奇鬥豔。這兒一簇,那一簇,把單調的草坪點綴的亮麗起來。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似乎也有了新的變化,柳條上的柳葉你爭我搶的在爭奪自己的地盤,似乎是怕自己沒有容身之地似的。站在大樹下,那茂盛的柳葉組成了一把巨傘,為我擋住了驕陽。

31、樹在夏天裡長高了,那桃花謝了,在葉片間露出了一個個小小的青桃。橡樹十分高大,葉子長得十分濃密,像一把綠色的大傘,時時刻刻為別人遮陽。知了停在樹幹上唱著歌,好像在讚美夏天呢!

32、它沒有花沒有翠綠的葉子,也沒有挺拔的莖,看起來普通的再也不能再普通了,而這樣普通的草,當地人卻把它看成珍品有叫「生命草」「救命草」的,也有叫「無私草」的,它無私就是因為,在長途跋涉的駱駝隊,找不到水喝的時候,快要渴死的時候,它無私的把自己的身體裡的水獻給駱駝隊喝。

33、大槐樹長著圓形的枝蓋,掛滿了黑綠色的葉子,開著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著幽香,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

34、在一片挺拔俊俏的白楊樹旁,栽下一行彎柳。路兩旁的柳枝輕柔地搖曳著,在半空中相互點頭致意。久而久之,竟像熱戀 中的情人,緊密地相依相隨,攀援在一起。為行人搭起一座拱形的綠色長廊。

35、大樹是最最平凡的,而平凡中卻蘊藏著偉大。如果沒有了大樹,世界就會變成沙漠,智慧的伊甸園將一片荒蕪,希望之花怎能綻放?理想之果如何結出?有了大樹,大地才生機無限,山河才錦繡多嬌,火紅火紅的朝陽才噴薄於東方的地平線……

36、遠觀,只見一片粉紅掛在枝頭。近瞧,對你的印象才漸漸明晰起來--粉紅色的花瓣,一片連一片,一層接一層。你積蓄了三個季節的力量,終於盼到了這個屬於你的季節,那粉紅,分外迷人,照亮著我的眼睛,是在向我吐露綻放的喜悅和自豪吧。那沁人心脾的幽香,從你那裡飄來,飄到我這裡,縈繞於我的鼻尖,飄向我那深不可邃的心底。

37、在路上,我看見梧桐樹上葉子不見了,地上卻到處都是它的身影。風一吹,那些葉子像一個個小舞蹈家,在空中飛舞。我還看見了西湖和遠處的山,西湖上飄著薄薄的霧,山在西湖後面隱隱約約地出現,這景色別提多美了!西湖邊還有殘荷,那棕色的葉子可難看了,()但我相信明年夏天一定會很美的。

38、綠色的植物就是我們的寶貝,寶貝需要我們愛護它。

39、失去了綠色的柳樹那縱橫交錯的鱗狀樹皮,像是一個沉默蒼老的人臉上的皺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