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森林的好詞好句

好詞

樹林 森林 林木 叢林

山林 林海 楊柳 松柏

綠樹 翠綠 蔥綠 茂盛

繁茂 挺拔 高大 低矮

墨綠 荊棘 灌木 叢生

莽莽 密林 茂密 挺拔

茂密 鬱鬱蔥蔥 崇山峻岭

群山吐翠 萬木蔥蘢

枯枝敗葉 落木蕭蕭 枯藤老樹

山高林茂 密密層層 古木參天

婀娜多姿  枝葉婆娑 梅影疏斜

綠波翻湧 枝繁葉茂 層林盡染

鬱鬱蔥蔥 茫茫林海 盤根錯節

茂林修竹 遮天蔽日 千年古樹

蒼松翠柏 松濤陣陣 深山密林

巨樹參天 枝條搖曳 萬木崢嶸

亭亭玉立 傲然挺立 樹影斑駁

好句

1、原始森林裡的大樹藤條相互纏繞,如同罩上了層層疊疊的大網,也極似暗綠色的海底,一絲陽光也透射不進來。

2、沿著遮天蔽日的林間小道環繞箬寮峴一周,是數千畝的原始森林。此樹林是中亞熱帶山地酸性黃棕壤地區的典型常紀落葉闊葉混交林。這一片樹林,林相整齊,發育早,樹體高大,胸徑粗50厘米以上的大樹就有上千株之多,樹嶺均在數百上千年,據省內外林學專家考證,是華東地區數一數二的原始森林群落。其中樹勢蒼勁。分枝低矮粗壯,枝葉濃密的猴頭杜鵑,環山茂密生長,形成狹長純林帶,樹幹苔蘚地衣密布,絲蘿懸掛似美飄逸,充滿原始林神秘妙趣。

3、沿著這林間小路行了一段時間,眼前的景色全然一變,兩旁原本雜亂品種的樹木全都變成了粗壯、高聳的松樹,這些高高挺立的松樹如同一把利劍,直插天空,穿過雲霄。

4、森林對人類有很多很大的作用和幫助:有了森林,地面就不怕風吹雨打,水土不易流失。大風遇到防護林地帶,就被大大的減弱風力;暴雨碰到樹林,力量也會大大的減小,雨水從樹枝上流到土地上,被樹木粗大的根擋住,便融入地下水,滋養樹木和附近的莊稼。森林還是二氧化碳的吸收器、氧氣的製造廠。森林還能夠滯留空氣中的粉塵、消除煙霧……使空氣清新。此外,森林還有消除噪音和隔音的作用。森林還可以給人治病,森林治病是靠森林散發出來的「活力素」,以及森林特有的美麗風景。

5、目之所及,哪裡都是綠的。的確是林海。群嶺起伏是林海的波浪。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恐怕只有畫家才能夠描繪出這麼多的綠色來呢!

6、走進濕熱帶原始森林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定的氣候,會讓林子裡潛伏著各種奇異而危險的動物。那裡有大量傳播疾病的昆蟲,植物上總是爬滿了咬人的大螞蟻。地面潮濕的樹葉層下經常是又滑又軟的泥漿和腐爛的木頭。一團團的藤蔓和亂七八糟匍匐的植物使行走變得更加困難,再加上林子裡悶熱異常,身陷其中的人不久便會滿身大汗。

7、走進大自然的綠色標誌――森林,一股清新的空氣立刻迎面撲來,它們像是在歡迎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仔細聞一聞那新鮮的空氣中散發著松脂的清香, 隱約還流露出森林特有的氣味,那是一種淡淡的、令人神清氣爽的甜味。

8、愈往深處走,這種清香就愈發濃郁。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些縱橫交錯的樹枝,粗壯而又結實,像一雙雙張開的大手托住那些停歇在枝頭的「蝴蝶」――綠葉。如果能爬到樹枝上,你一定會做一個美麗的綠色的夢。

9、走進大森林,我就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那裡綠樹濃蔭,野花遍地,梅花鹿在溪邊優雅地散著步,猴子在樹間悠來盪去……,到處都是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平生第一次感到自己就像進入仙境一般。

10、路兩邊群山起伏,林海莽莽,在綠色的林海中間還點綴著一簇簇小黃花。

11、沿著小路來到山頂,站在山頂的大石上,回頭向來時的路望去,只見路旁布滿了高大的塔松,這密密的塔松像撐開的巨傘,重重疊疊的枝丫間,樓下了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目光轉向遠處,遠處的群山被雲霧所籠罩,使人感覺神秘莫測。

12、山坡上是一片樹林,枝葉茂密,綠樹成蔭,最美的植物要數枸杞子啦。這時它們已經結出了果實,水靈靈、紅艷艷,就像一串串紅珍珠,在碧綠的葉子的襯托下,特別美麗。

13、聽,黃鸝歡唱,鴿子咕咕,燕雀啾啾,喜鵲喳喳,烏鴉吹響了口哨,整個森林裡,迴響著各種聲音,充滿了歡樂和生機。看,彩蝶在林間翩翩起舞,歡迎每一位訪客。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我與小鳥一起追逐、歌唱;我和蝶兒一起嬉戲、歡笑。

14、走進大自然的綠色標誌--森林,一股清新的空氣立刻迎面撲來,它們像是在歡迎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仔細聞一聞那新鮮的空氣中散發著松脂的清香, 隱約還流露出森林特有的氣味,那是一種淡淡的、令人神清氣爽的甜味。

15、森林是一片綠海。綠,象徵生命、象徵健康、象徵和平。世界上不能缺少綠,不能缺少那些綠色而「人」口眾多的美麗的「城市」。

16、湛藍的天空猶如一塊塊剛洗過的藍寶石亮晶晶的,軟棉棉的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上悠閒的散步。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茁壯、蔥翠的大樹筆直筆直的站著像是看守小河的士兵,碧綠的草地給大地媽媽穿上了一件綠裙子。小河清澈見底猶如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的躺在泥土中。

17、山上簡直是樹的海洋,山頂上那參天的杉樹,像是緊張的戰士屹立在懸崖峭壁之上;山坡上四季常青的油茶樹,一到秋天,掛滿了又紅又大的果實;萬古長青的松樹伸展著蒼勁的枝幹,山腳下大樟樹撐起綠蔭大傘,上面有千百隻鳥雀飛躍、歌唱。

18、我漫步在林間,薄霧繚繞、白紗般的柔柔地漂浮在空中。樹木靜靜地站在蔚藍的天空下,張開雙臂,迎接陽光。陽光像一縷縷金色的細沙,穿過重重疊疊的枝葉照進來,斑斑駁駁地灑落在草地上。草地上閃爍著晶瑩的露珠,散發著青草、鮮花和濕潤的泥土的芳香。各種各樣數不清的小花競相鑽出泥土,白的、紅的、還有黃的,如繁星閃爍,讓林中的大地閃耀出五彩繽紛的活力。在飄香的叢林中,我吮吸著花草的芳香,享受著陽光的沐浴,我陶醉在這如痴如醉的夢幻里。

19、這裡是樹的海洋,這裡是鳥的天堂。這裡枝連著枝,葉疊著葉。這裡沒有道路,也沒有人煙。但卻是動物們的樂園。這裡沒有銷煙,也沒有污染。因為這裡是地球上的最後一方淨土--原始森林。

20、遙遠的天空上月光一片皎潔,從沒有絲毫雲朵遮蓋的天空向下望去,一片靜謐的原始森林中間,一條如同雄渾山脈般巨大的黑色蜈蚣,正緩慢地爬過,所到之處,樹木交錯斷裂,像是一條巨蟒爬過草地後留下的痕跡一樣……泥土碎石沿著它路過的地方四處迸射,成千上萬條巨大的腹足交錯起伏地砸向地面,大地的裂縫交錯蔓延,像是冰面的裂痕一樣 四處崩壞……

21、山上山下,全是綠葉茂密的樹林,人整天就在樹林裡走。從樹葉稀疏的地方望去,近處的山布滿了樹林,現出了一片濃綠。遠處的山也布滿了樹林,出現一片蒼黑。

22、走進森林,聽小溪潺潺、泉水叮咚、樹葉沙沙,陽光下溪水靜靜地流淌,清澈見底,快活的小魚偶爾躍出水面歡快地跟你打招呼。碧水和藍天在這裡變得異常的透明,清澈,沒有一絲的塵埃。

23、人看了,覺得整個身心都淨化了似的。

24、鑽天楊的主幹挺直,枝枝相抱,它不嫌黃土高原的貧瘠,不畏西北風雪的嚴寒,生命旺盛,團結向上。

25、在茂密的森林裡,幾朵五顏六色的小花靜靜地躺在小草的懷抱里,在小花的映襯下,小草顯得更加翠綠;清澈見底的小溪像一面鏡子,照著高大的楓樹;高高的山頂上飄著幾朵白雲,就像一群好朋友;翠綠的草坪映襯著藍天,使藍天更加湛藍……

26、小露珠迎著微風在一朵朵,一叢叢的花瓣上,嫩葉間滾動著,跳躍著。喝飽露珠的嫩葉唱著沙沙的歌兒。你看,小白兔,小鹿們都出來尋找食物啦!它們在草叢中捉迷藏,賽跑,玩得可高興啦,空中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唱著歌,清清的小溪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里,如同一條透明的南稠子,一群群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著,只有那一棵棵大樹像士兵一樣站在那一動不動,守護和這片土地。它們你挨著我,我挨著你,站在小溪邊,山坡上,立在懸崖邊,微風一吹,遠遠望去,像綠色的波濤一個接著一個,閉上眼睛靜靜聽來,分不出是海浪的聲音還是森林發出的聲音,當太陽從東邊慢慢露出了笑臉的時候,整個森林像披上了金黃金黃的棉被,漂亮極了。

27、這是一片原始森林,林子裡很少有灌木叢,全是高聳入雲的千年古樹。樹木的枝梢交錯著,伸展開來的繁盛的枝葉如碧綠的雲,把藍天遮了個嚴嚴實實。一株巨大的香樟樹突現在眼前,它的樹皮是墨綠色的,粗壯的奇形怪狀的樹枝像龍一樣在樹上盤繞著。微風過去,枝葉發出簌簌的響聲,恰如龍的嘆息聲。

28、我漫步在林間,鳥語花香,諸多自然奇景讓我徹底陶醉了。大森林風景如畫,是一個天然的巨大寶庫,我們應該熱愛它、保護它。

29、一棵棵銀杏樹,穿上了金黃色的袍子,一株株楓葉樹戴上了紅冠,一串串圓溜溜、紅彤彤的野酸棗,真像掛滿樹枝的小燈籠。抬頭仰望,那參天的青松,蒼勁挺拔。望著這傲然挺立的松柏,一種敬意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30、一陣微風拂過,陣陣香氣沁人心脾,梨花間嫩綠的小葉偷偷地鑽了出來,白綠相襯顯得格外美麗。

31、黃鶯、鷓鴣、啄木鳥、畫眉鳥們把這山林當做自己的王國,自由自在地在樹枝間飛來飛擊、唱著婉轉迷人的歌。

32、陽光下的大森林就像畫家精心繪製的一幅畫。水靜靜地流淌,清澈見底,成群結隊的魚蝦,在水中自由而快活地游弋。大森林又是一個巨大的寶藏。又酸又甜的野果掛滿枝頭,鮮嫩的蘑菇遍布林間,此外,還有人參等名貴藥材。

33、鮮花盛開的夏季,晨霧在林間緩緩流動,纏繞著每一棵紅雲杉,看去恰似仙女身上長長的飄帶。

34、向兩邊瞧瞧。只見,林中長著蒼翠欲滴的竹子,竹林里點綴著參天的古松蒼柏。一陣風吹過,竹林隨風起伏,我仿佛置身與綠色的海洋里,海洋里碧波翻滾。多少種綠顏色呀:深的、淺的、明的、暗的……嘿,這棵樹還真怪哩。只見粗壯的樹木上,有一根藤緊緊地纏繞著樹,像是仙女繫著腰帶,在迎接著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客。據說,這棵樹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樹林裡,還有各種各樣的野葡萄樹、樹參、馬銀花、紅楠,還有明朝時的古楊梅樹等等。原始森林有許多樹可以做藥,還有一些樹是很稀有的呢!這是一個天然的綠色寶庫,「原始森林」的名字真是名不虛傳。

35、走過崎嶇的泥路,便來到了小溪邊,小溪的水清澈見底,我不由地捧起一手,喝了下去。溪水真涼呀,進入口中有一種甘甜和涼爽直沁肺腑,我全身有種說不出的暢快,暑氣消失了不少,溪邊不時有清風吹來,風中還夾帶著絲絲 香氣,我們決定離開大路踩著河中的石頭向上遊走去,由於兩塊石頭之間的距離很寬,而且石頭不穩定,我們只得小心翼翼地扶著棍子一步一步地走。剛行了幾步,便見到一個小瀑布,原本平緩的水流在這裡變得湍急,發出嘩嘩得聲音。我們攀著亂石凳上這個小瀑布,再向四周望去,眼前一片明艷,在小溪兩旁開放著無數的花,紅的、粉的、黃的、紫的……香味撲鼻,令人心曠神怡。

36、乘船在太湖裡遊覽,只見湖邊岡巒起伏的洞庭山上,滿坡金果纍纍的橘樹,像一條條丹綢在飄拂,像一片片火燒雲在飛騰。

37、愈往深處走,這種清香就愈發濃郁。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些縱橫交錯的樹枝,粗壯而又結實,像一雙雙張開的大手托住那些停歇在枝頭的「蝴蝶」--綠葉。如果能爬到樹枝上,你一定會做一個美麗的綠色的夢。

38、走在回去的路上,太陽已升到頭頂,樹葉的綠蔭映在地上,千奇百怪,黑漆漆的。陽光從樹葉的間隙中鑽進來,在地上繪出無數奪目的亮點……

39、走進這片原始森林,各種千姿百態的古木奇樹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接。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有的樹幹、樹枝上發出的氣生根從半空扎到地里,漸漸變粗,成為支撐樹冠的支柱根,形成了獨木成林的奇特景觀;有的氣根纏繞在其它的樹上,越長越粗,越長越寬,最後連線起來,把附著的樹絞死,形成了獨特的絞殺現象--有的遊客把它戲稱為「小姐傍大款」,發人深省。此外,那縱橫交錯如蛟龍盤繞的地面根,附生著蕨、地衣、苔蘚、蘭花等20多種植物的「空中花園」,也是原始樹林的獨有景觀,讓人嘆為觀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