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秋天好詞好句

好詞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風 秋雨

秋色 秋景 秋實 秋霜

秋果 秋涼 秋菊 秋水

秋日 中秋 立秋 金秋

深秋 初秋 寒秋 秋霜

蕭條 蕭瑟 金黃 金浪

飽滿 豐碩 金波 淒涼

陰沉 秋收 落葉 豐收

收穫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綠樹濃蔭 傾盆大雨 烏雲翻滾

遮天蔽日 秋風落葉 秋高氣爽

秋風蕭蕭 秋水長天 果實纍纍

秋菊盛開 秋月如鏡 秋色宜人

落葉紛紛 金秋十月 中秋佳節

中秋月圓 樹葉凋零 紅葉滿山

豐收季節 層林盡染 花殘葉落

枯萎凋零 冷月寒霜 金風送爽

秋風蕭瑟 五穀飄香 五穀豐登

秋光絢麗

好句

1、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米樂開了懷。

2、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

3、深秋的天空裡,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

4、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5、秋天的校園是美麗的,樹葉紛紛落下來,活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秋天中,就連長在深深角落中的桂花樹也引起了同學們的注意,因為桂花開了,還發出淡淡的香。朵朵鮮花都不禁開放,把校園裝扮的更加美麗。在秋天裡,同學們在校園裡做遊戲。

6、校園的秋天是美麗的。操場上、道路上、天空中,到處都是飄落的樹葉,地上的樹葉的多乖啊,只是在地上靜靜的躺著;空中的樹葉多快樂啊,他們自由自在的在空中飛舞著,像一個個活潑的精靈,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美麗的玫瑰謝了,但含苞的菊花開了,菊花又被稱作花中隱士,因為它有著淡雅的顏色,點綴在校園中又為校園增添了幾絲美麗。

7、秋風,涼絲絲的,吹拂著花草樹木,好像一位溫情的母親正輕輕地哼著催眠曲把自己的子女送進甜蜜的夢鄉。

8、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9、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還有白的,美麗極了!

10、雖說入秋已久,但今年盛夏酷暑那整天泡在臭汗中的滋味,那隨手一摸,一手滾燙的感覺卻刻骨銘心,似乎盛夏的餘威還遲遲不退卻。

11、天氣總是很晴朗,蔚藍的天空中一絲雲也沒有,我常常抬頭仰望,覺得老舍筆下草原的天空就是這樣的-----天是那麼高那麼藍。看著看著,自己的心也覺得開闊起來。偶爾有隻小鳥從天空飛過,會讓你的的心也會為之一顫,覺得人如果同鳥兒一樣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12、下課鈴一響,秋天的校園卻有夏天的火熱場景,有的同學在跳繩,一個、兩個、三個,慢點,我都數不清了……嗯,操場那邊的幾個人在幹嘛?一個個像火燒屁股似的?喔,原來是在那兒比賽跑步,於是我也加入了,開始,跑!哎,等等我,你們怎麼跑得這麼快?看來我再不加速就要落到最後了。看哪,教室前面的空地上還有幾個女同學在踢毽子,一個、兩個、三個……喔,踢了十幾個呢,我都快數不過來了。小小的毽子在她們腳上上下翻飛,像五顏六色的蝴蝶在飛舞,真好看,看得我都想學踢毽子了。

13、正午,太陽微微有了變化,她不再溫和,變得悶熱起來,還好有著秋風,送來陣陣涼爽。樹上的楓葉也頓時沒有了生氣,垂下了頭去。教室門口的常青樹卻依然挺立。教室里同學們在奮筆疾書,為著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著!

14、校園的花壇里,菊花,一串紅,杜鵑花,正在開放,一朵朵菊花爭芳鬥豔,顯得生機勃勃。很多花已經落了,它們向菊花,一串紅,杜鵑花點頭,好像在說:「你們真堅強,我已經開完了,你們卻開得正歡。」

15、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16、秋天,天空分外晴朗,白雲也綻露笑容。高高的白楊樹在嘩嘩地鼓掌,風在悄悄地把喜訊傳送。

17、進入秋天的校園,你會覺得很美麗,到處都是景致:那規劃人生的跑道,那「鐺鐺」響著的桌球台……校園的每一處都散發著生機,但我更愛的是秋天校園裡的那兩處小景。

18、2.清晨,當我走進田野,一股稻穀的清香撲鼻而來,令我頓覺心曠神怡;迎接我的還有一片齊腰深的稻穗,金黃金黃,閃閃發光,隨著風兒跳著優美的舞姿。它們好似在等待著農民伯伯們來迎接它們入倉進庫,去享受那無盡的愛…

19、秋天,象徵著成熟,意味著豐收。

20、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菜地間。

21、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秋深,愈是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

22、一進入校園,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四塊大草地,小草已經枯黃了,可是我知道,小草一定回再生的。有一首詩不是說:離里原上草,一歲一枯榮……小草這種頑強的精神似乎在告訴我們:你落後了不要緊,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會重新站起來,超過任何人。

23、秋天的校園,小草啊,小花啊,都凋零了;校園欄桿上的那一片爬山虎,它由夏天的墨綠變成了秋天的楓紅,十分美麗,遠遠望去,就像一幅被渲染的油墨畫。秋天的校園,所有的綠色便集中在了那幾株又矮又小的小松樹上,它們似乎越長越綠,像一個個永不言敗的小英雄。高高昂頭的楓樹越到深秋,越是紅艷。遠遠望去,在秋風的吹拂下,就像火焰在滾動。秋天的校園,操場上彩旗飄揚,在鼓號隊雄壯的奏樂聲中,秋季運動會開幕了,「陽光體育,青春少年!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同學們比賽的是運動,收穫的是友誼!秋天的校園,涼絲絲的秋風吹進教室,吹到了我們的臉上,秋風傳送著同學們的歡歌笑語,收穫著老師辛勤培育下的學習成果。

24、5.大路的兩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田裡,金燦燦的稻穀,顆粒飽滿,沉甸甸的,飄散著醉人的芳香,翻騰著滾滾金波,推向無盡的遠方,好像燦爛的彩霞抖落在田間。黃澄澄的穀子,壓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還是使勁地搖動,好像是為豐收的田野唱著讚歌。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就像一張撒滿黃金的地毯。田間,農民們正忙著收割稻穀,不時傳來他們歡快的笑聲。

25、4.天空就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太陽就像鑲嵌在上面的一顆珍珠,發出柔和的光。大路兩旁排列整齊的白楊樹,脫下了夏裝,換上了秋裝,綠葉中夾雜著黃葉。一陣秋風拂過,枯黃的葉子從樹枝上打著旋兒飄落下來,好像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樹旁的幾株野菊花開的正熱鬧,在秋風中搖動,就像一排仙女在翩翩起舞,給秋天增添了不少色彩。

26、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27、不知道從多久起,仿佛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里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里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到山谷里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仿佛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28、秋天不像春天那樣百花爭艷,芳香怡人;也不像夏天那樣有那麼多的小生靈在歌唱;也沒有冬天那麼美麗。可是,它在我心中卻是最美的。

29、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麼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穀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30、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31、校園的秋天,別具一格。原本綠油油的銀杏樹,已蛻變為了金黃色。樹上的果子一串挨著一串,一串擠著一串,一個個黃色的小果實小巧玲瓏,因為有樹葉作掩護,果子就像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的,一陣風吹過,樹上的葉子便識趣的嘩啦啦落下來,如蝴蝶在空中飛舞,悠悠的飄在空中,好一會才落地。滿地的黃葉堆在地上,散楞愣的,踩在上面,吱呀吱呀的響。

32、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33、秋天的校園是黃色的。花園裡,一朵朵花兒像犯了錯誤似的,害羞的捂著臉悄悄的走了;草兒漸漸變黃了,但是它們卻在孕育著自己新的生命。校園裡的一片片黃色的樹葉從高大的樹上落下來,邊落邊打著轉兒,像一個個黃衣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冬青和雪松的葉子依然那麼綠,它們像士兵一樣守護著校園。一陣秋風吹來,好像一群小夥伴在高興的你追我趕。

34、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另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迷人。

35、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番別樣味道。

36、金秋十月,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子,幹得像旱菸葉一樣。大地媽媽敞開寬闊的胸懷像是在迎接、擁抱歸來的孩子,落葉回到大地媽媽的懷裡,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

37、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38、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蘋果,亮晶晶的是葡萄。

39、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40、秋天的校園,雖然沒有春天那樣充滿生趣,沒有夏天那樣生機盎然,沒有冬天那樣潔白無暇。但是,我對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情。我愛校園,更愛校園的秋天!

41、深吸一口桂花香,輕輕地睜開眼,看到的便是一樹的桂花,桂花香飄十里,這棵規劃樹當然不能香飄十里,但它的香味,已經瀰漫了整個校園,也許有人會問:"這棵小小的桂花樹的香味竟然能瀰漫了整個校園?"是啊!它居然有那麼大的魔力,使我更加地敬佩它。

42、落葉,是秋天的象徵,是綠葉靈魂的升華!那火紅的葉啊落了下來,鋪成了火紅的地毯--也許校園也被這美景所感動了,用堅實的牆壁保護這那美麗的婀娜多姿的楓樹!

43、秋天無風,空氣有些乾燥。偶爾下一點小雨,也讓你倍感愜意。聞著泥土的氣息,濕潤的空氣滋潤著你的臉,看著大自然中繽紛的色彩,你會不覺的伸開手臂,仰起頭,輕輕閉上眼睛,來一次深呼吸,此時,你就是那一片葉子,一朵小花,一顆果實……你會融於秋的生命里。

44、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翻起金波,綠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葉上閃耀著晶瑩的露珠。

45、深秋,樹葉枯黃了,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黃地毯,惟有雞冠花不忍謝去,頗有獨立寒秋的味道。

46、3.一條小溪歡快的流淌,蜿蜒著伸向遠方。有一陣微風拂過,水面上漾起道道漣漪,在餘輝的映照下,波光粼粼、金光閃閃、滿溪生輝。「真美啊!」我不由暗自感嘆。一片樹葉滑入溪中,化作一葉輕舟,逍遙的駛向前。小溪清澈見底,裡面的石頭宛如灑在溪里的寶石,把小溪裝點得五彩斑斕。我往小溪里扔上一顆石子,溪里濺起朵朵水花在餘暉下構成層層幻影。西山遮住了太陽的半邊臉,此時,顯出不一樣的景色這種景只有白居易的《暮江吟》才能表現出來:「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47、盛開的野菊花遍地都是。紅的、白的、紫的、粉的、淡綠色的、玫瑰色的,在微風中婷婷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繽紛。好看極了。我們一邊看花,爸爸一邊講解:這叫金絲鉤,這叫黃石公,這叫綠新苹,這叫滿斗星……啊,真是千姿百態!

48、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49、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50、秋天,校園的操場好像變黃了。一地是黃黃的樹葉。哪來的樹葉呢?喔,原來是樹上掉下來的。秋天,校園的教學樓也很美,教室。走廊寬闊無比。辦公室有好幾個座位,那是給老師坐的。咦,你問我:你怎麼知道呢?實話告訴你吧!我是一個數學科代表,每天最少可都得跑去3或4趟。所以我當然知道呀!

51、秋天雖然沒有春天那麼艷麗,可它有一種顏色是天下一絕的--紅。楓葉只有在遇見秋天時才會臉紅,遠遠望去,像朝霞一樣紅,把山都染紅了。風吹來,楓葉像紅色的雪一樣,飄了下來。好讓人們前來欣賞。

52、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53、秋天,校園裡的梧桐樹葉都變得枯黃了,搖搖晃晃的飄下來,但是校園的一角仍然那麼美麗。雖然迎春、玫瑰等嬌艷的花兒都收攏了,但是月季花還是一枝獨秀,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五彩繽紛,小草都枯黃了,但是卻形成了一片金黃的地毯,柳樹那又細又尖的葉子也飄飄悠悠的落了下來。秋天的校園一角是疊翠流金的。

54、早晨,當你走進校園,桂花的香味絕對會把你吸引過去,鳥聲嘰嘰喳喳地叫著,在往裡走一點,就是一個大操場,旁邊是一大塊的草坪,我們經常在那裡嬉戲、玩耍。草坪上的草兒脫去了綠衣,換上了黃衣服,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55、秋天,紅艷艷的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小紅燈籠似的棗子掛滿了枝頭;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

56、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仿佛是金色的小船。

57、金色的秋天來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美麗。

58、校園裡一排排花壇中美麗極了,小花不喜歡秋天的雨,淋壞了它的花裙子,都躺在了草叢裡。小草到了秋天,換了一身黃衣服,不穿綠衣服了,真是,獨具一格。

59、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60、黃澄澄的稻穗垂著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黃金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白銀的世界。

61、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62、我喜歡秋天中銀杏葉的黃,()尤其是在路燈照耀下的那種色彩。在黑夜的映襯下,那種黃不是金燦燦的,黃得有些嬌嫩,黃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燈照著的銀杏樹就像畫在畫布上的油畫,很美。我還喜歡楓葉的紅,紅得熱烈,沒有哪一種顏料能調出如此濃烈的色彩。我在構想著哪一天我能去一個很大的楓林,獨自在楓林中徜徉,讓楓葉的紅流進我的血液。此時,我想起了「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詩句。想必古人對楓葉也是情有獨鐘的。

63、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64、樹林間積著半尺深的枯葉,風一吹,旋轉著飛揚起來,又均勻地鋪散下去,掩蓋了那一條傾斜著盤旋到山頂的小徑。

65、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金秋的微風和煦輕柔,金秋的藍天白雲飄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