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狼王夢好詞好句好段

好詞

習性 散落 沉浸 渴望

沉重 忠實地 悲哀地

疲沓 棲身 折磨 忍受

躁動 顯赫 苦心磨鍊

坎坷 狂奔 劇烈地 痛飲

挺而走險 充飢 強烈的

抑制 激勵 冒險 智慧 氣喘吁吁

痲利地 滾燙 愜意 乾癟

吸吮 躥出 嗅著 跟蹤 吆喝 撒開

精疲力盡 拼殺 廝咬 增援

不顧一切 尖尖的 反抗 猛蹬

擊中 痙攣 慘嚎 打滾

懵懵懂懂 狡猾 詭計 貿然

盯著 竭力 撐直 狂風驟起

電閃雷鳴 抵抗 驚慌尖叫

喘氣 劈頭蓋腦 接力賽 轟鳴聲

拚命地 掙扎 累癱 健壯 勇敢

聰明 傾注 桀驁不馴 勁頭 獨享

露出 極端 嫉恨 叛逆 野心勃勃

本色 嚴厲 束縛 扼傷 天性

暴發 衝突 理所當然 猶豫

蹬開 困惑 侵犯 特權 兇狠

仰天長嗥 悲憤 激動 嗜血

野性 稚嫩 欣喜 頑強 鬥志

奪回 奪取 精心 健壯結實 膽魄

超群 闖蕩 興奮 蹤跡 隱蔽

厄運 從天而降 頃刻間 葬身 凌亂

斑斑 破碎 頂替 覓食 閃過

粗暴地 活躍 廝咬 弱肉強食 委屈

怒火 飛旋 漫流 毫不示弱

齜牙咧嘴 落荒而逃 白雪皚皚

饑寒交迫 稠密 貪婪 兇殘

完美無缺 襲擊 咆哮 悽厲

踉踉蹌蹌 溫馴 抗爭 默默 氣質

逆來順受 奴性 缺陷 塑造

技藝 缺陷 卑怯地 龜縮 低眉順眼 平庸

扭曲 飢餓脅迫 威逼 軟硬兼施

恩威並用 出類拔萃 威風凜凜 根深蒂固

好句好段

1、藍魂兒毫不示弱,它忍住痛,反身咬下黃犢的尾巴,「咔嚓」一聲,黃犢又咬掉藍魂兒的右耳朵。

2、紫嵐發出悽惋的哀叫,仍一步一步向媚媚走去。

3、它的臉上浮現出久違的卑賤和萎縮神情。

4、它像一陣風似的躥到倒霉的母鹿跟前,把嘴裡銜著的那束羊蹄甲花使勁朝母鹿的眼瞼刺去。這時,母鹿已被狼嘴裡噴出的那股血腥的氣流驚醒,睜開眼來,卻是白白的一片段預告影,它下意識地往後仰躲。紫嵐趁機一口咬住母鹿腹下那頭可憐的鹿仔的脖子,把它拖了出來。

5、最近幾天,媚媚的情緒顯得特別反常,一會兒興奮得蹦蹦跳跳,一會又呆呆地盯著天空發愣。

6、它,提前衰老了,它作出了作為母親的最大犧牲。

7、漸漸的,藍魂兒眼眶裡的淚水被怒火燒乾了。這一夜,藍魂兒時在飢餓和屈辱中度過的。

8、紫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它忍住劇疼蹲在砂礫上,竭力撐直前肢,挺起胸脯,狼眼大睜。

9、拖一頭馬鹿談何容易!養鹿場有持槍的獵手嚴密看守,還有一條和狼差不多兇猛的大白狗防衛,一般狼是不敢輕易去的。可是,一種強烈的母愛,一種要培育新狼王的理想,一種無法抑制的飢餓感激勵著它去冒險。

10、紫嵐像被高壓電流擊中似的一陣的疼,渾身痙攣,慘嚎一聲從大白狗身上翻落下來,在地上打滾。

11、雙毛瞪著兇惡的眼睛,望望呻吟的紫嵐,又望望乖乖躲在一邊的媚媚,威嚴地嗥叫了一聲。

12、深秋,狼群又按自然規律集合起來,雙毛已成為一匹體格和膽魄都高度成熟的野心勃勃的大公狼。

13、躺在洞裡,它無法入睡,強烈的飢餓感折磨著它。要是僅僅為了自己,它還能忍受。但腹中的小狼崽也餓得一陣陣躁動。紫嵐心疼極了。它用前爪摸摸自己的乳房,乾癟癟的,這樣下去,它怎麼能哺養好自己的寶貝呢?它還要繼承大公狼黑桑的遺志,把小狼崽培養成地位顯赫的狼王。黑桑為了當狼王,苦心磨鍊了兩年。可惜它死於非命。它死未瞑目。紫嵐已經決定,無論今後道路多麼坎坷,也一定要實現黑桑的狼王夢。

14、群狼得到狼王的信號,一起擁上來,可憐的雙毛來不及發出一聲詛咒,便魂歸西天了。

15、雙毛總是逆來順受,因為長期不受重視,養成了它十足的奴性。

16、它要讓藍魂兒從小就牢記這一點,眼淚在狼群中是沒有用處的,既不會減輕痛苦,也不會改變悲慘的處境,靠牙和爪得不到的東西,靠眼淚就更得不到。

17、當紫嵐從草原上逮回一隻草兔時,四隻小狼崽餓急了,一起朝它撲去。

18、紫嵐不顧一切地撲到鐵夾上,用狼牙狠狠地咬,最後,兩隻牙齒咬斷了,嘴裡鮮血直流,但仍不住嘴地啃咬鐵夾子。

19、藍魂兒滿臉流血,神情極其可怕,但它決不罷休,仍向黃犢齜牙咧嘴衝過來。黃犢害怕了,轉身落荒而逃。

20、紫嵐好幾次在它屁股上又撕又咬,但雙毛似乎已甘心情願做一匹狼群中地位最低下的平庸草狼,揀食吃剩的肉末骨碴,以此度日。

21、雙毛撲擊如閃電,不一會兒,就咬下洛戛背上的一塊肉。傷痛刺激了洛戛。它拚命反撲。

22、洛戛那聲異乎尋常的嗥叫勾起了雙毛的自卑感,它又舊病復發了。

23、它仰天長嗥一聲,那嗥聲混合著悲憤、激動和嗜血的野性。它伸開稚嫩的狼爪撲向藍魂兒,它打敗了藍魂兒。

24、狼群中最活躍的是幼狼,它們快活地生活在大家庭里,在搶食物時彼此互相廝咬。

25、洛戛明白自己正處在滅頂之災的瞬間。它眼裡掠過一道絕望的光。

26、它全身狼毛稠密閃亮,身體發育得格外強壯,一雙貪婪的眼睛裡閃著兇殘的冷光,它的個頭差不多高及成年大公狼的眉際了。

27、雖然它的一隻眼珠被老雕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著,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雕。

28、突然,前方黑黝黝的草叢裡躥出一條大白狗。紫嵐一驚。它沒想到養鹿場的大白狗會一路嗅著氣味跟蹤而來,遠處還傳來獵人的吆喝聲。紫嵐趕緊重新叼起鹿仔,扭頭奔逃。大白狗緊隨其後。

29、為了生存,散居在草原四周的野狼又集合起來,形成一個強大的狼群,以應付寒冬。

30、藍魂兒兇狠地撲向黃犢。強壯的黃犢一口咬下藍魂兒脊背上的一塊肉,狼毛飛旋,狼血漫流。

31、它常常孤獨地走在寒冷的黑夜裡,思念大公狼黑桑,思念它死去的三個狼子。

32、漆黑在冬天蒼白的陽光和大地潔白的積雪中顯得有點滑稽。

33、看來,只能運用狼的智慧實行奇襲了。紫嵐仔細觀察了一下地形,跑到一個三角形的泥塘里,打了兩個滾,稀泥漿糊滿了全身,把狼身上那股嗆鼻的血腥味徹底壓蓋住了。

34、它年輕氣盛,越斗越勇,再次以極其迅猛的速度,撲向洛戛的喉管、眼窩和腹部。

35、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在中國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正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腳下浩翰的尕瑪兒草原上。

36、突然,她的腦子一亮,它要挺而走險,去郎帕察的養鹿場拖一頭馬鹿來充飢。

37、老雕也摔死了,它那雙金色的翅膀僵直地伸向天空,猶如一塊金色的墓碑。

38、藍魂兒似乎早有提防,扭腰閃開,揚起後蹄,在黃的右腰上猛蹬了一下,藍魂兒從地上翻爬起來,抖抖粘在身上的土屑和沙土,望望陰沉著臉在一旁觀戰的紫嵐(媽媽)狼眼是泛起一道嗜血的野性的光芒。

39、當它叼第三隻狼崽時,山雨劈頭蓋腦降下來。它顧不得自己身上流血的傷口,像接力賽似的,在雨中來回奔跑,又叼回一隻狼崽。

40、暴雨越下越猛,狂烈的山風像一把把尖刀在無情地宰割著狼崽脆弱的生命,沉重的雨粒像一把把釘錘在狠命敲擊著狼崽稚嫩的軀體。

41、紫嵐拚命用狼爪撕抓,它狂嗥著、掙扎著,但不一會,它昏了過去。

42、紫嵐不顧一切地撲向大白狗,尖尖的狼嘴使勁朝大白狗的喉管伸去,大白狗絕望地反抗著,它兩條後腿在紫嵐腹部猛蹬一下,恰恰蹬在紫嵐高高隆起的肚子上。

43、可是,一種強烈的母愛,一種要培育新狼王的理想,一種無法抑制的飢餓感激勵著它去冒險。

44、雙毛從小營養不良,長得過於瘦弱,但最難容忍的是,它性格溫馴,從來不跟別的狼抗爭,那怕別的狼咬了它一口,它也默默忍受,沒有一點狼的氣質。

45、當它叼第三隻狼崽時,山雨劈頭蓋腦降下來。

46、要不是石洞角隅傳來狼崽們淒婉哀怨的叫聲,紫嵐也許就會失魂落魄地守在死去的狼崽身邊度過漫漫長夜。是活著的四隻狼崽的叫聲使它從悲痛中驚醒過來。它瞪起藍幽幽的眼睛,透過黑暗,看見四隻小狼崽正在石板上扭成一團。它們既在靠對方的身體取暖,又張著小嘴在互相啃咬。

47、當紫嵐把視線集中到雙毛身上時,不由得一陣傷感。

48、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則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在中國西南部的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正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腳下浩翰的尕瑪兒草原上。

49、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共同的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則單身獨處。

50、黃昏,森林裡籠罩著一層薄薄的霧靄,背後是高聳入雲的雪峰,前面是開滿奼紫嫣紅野花的草灘,一條清泉叮叮淙淙從它身邊流過。

51、它總覺得自己是弱者,它怎麼也沒有勇氣和同齡公狼爭鬥,更談不上和狼王洛戛爭奪王位。

52、紫嵐徹底絕望了。它在極端的孤獨和痛苦中,熬過了漫長的冬天。

53、大公鹿終於呦呦吼叫起來。霎時間,整個鹿群被驚醒了,陷入了極度的驚慌和sāo亂之中。緊接著,大白狗的吠聲、寨子裡狗群的囂叫和獵槍的轟鳴聲劃破了尕瑪爾草原黎明前的寧靜。

54、它睜開眼,尕瑪兒草原在身下像一塊綠色的地毯。

55、它一會兒用溫柔的母愛和熱情的鼓勵;一會兒用飢餓脅迫或毆打威逼它。

56、憑著它的智慧,紫嵐冒險成功了。它叼到一頭鹿仔向石洞奔跑。跑了一陣,它累得氣喘吁吁,鹿仔也剩下最後一口氣。紫嵐決定就地喝乾鹿血。它停下來,痲利地咬斷鹿仔的喉管,頓時一股滾燙的血液使它感到無比愜意,它拚命地吸吮著。

57、紫嵐剛生完五隻小狼崽,古河道上狂風驟起,電閃雷鳴。

58、紫嵐最偏愛黑仔,因為它長得最像黑桑,黑仔長大一定會像黑桑那樣健壯、勇敢、聰明的。

59、完全是出於一種動物求生的本能,完全是一種無意識的掙扎動作,就在紫嵐的狼牙觸碰到大白狗喉管的一瞬間,大白狗兩條後腿在紫嵐的腹部猛蹬了一下。

60、雖然它已長成一條健壯的公狼,但遇到同齡公狼,仍然卑怯地龜縮在一邊。對狼王洛戛更是一副低眉順眼的奴才樣。

61、對狼來說,痛苦是不能用眼淚來發的,而要把痛苦埋在心底發酵,然後凝聚到牙和爪上去。

62、小狼崽在腹中劇烈地躁動,紫嵐感覺到離分娩不遠了,它多麼渴望能逮到一頭馬鹿,痛飲一頓,讓乾癟的乳房豐滿起來,讓自己有足夠的體力把小寶貝平安地生下來。突然,她的腦子一亮,它要挺而走險,去郎帕察的養鹿場拖一頭馬鹿來充飢。

63、天漸漸黑了,紫嵐仍是一無所獲,它不得不拖著疲沓的身子,回到自己棲身的石洞去。

64、清晨,金色的陽光透過竹縫的縫隙,()千絲萬縷地湧進山洞。

65、大雪一場接著一場,日曲卡雪山白雪皚皚。食物越來越少,生存越來越艱難。

66、在草原東北端一個臭水塘邊,有塊扇形岩石,岩石背後從中午起就臥著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它快要分娩,正沉浸在一種即將做母親的幸福和神秘感中。它渴望能在這兒捕獵到前來飲水的小動物。自從它懷孕以後,身子一天天變得沉重,無法再像從前那樣追捕獵物了。飢腸轆轆的紫嵐想念它死去的伴侶大公狼黑桑。要是它還活著該有多好。黑桑很體貼它,在它分娩的時刻,一定會忠實地守護著它。唉,可惜啊!紫嵐悲哀地嘆息一聲。

67、秋天過去了,寒風又吹過日曲卡雪山。蛇、熊等動物冬眠了,鹿群和羊群也躲藏起來,狼覓食越來越困難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