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作文好詞好句摘抄

好詞

整理 收拾 晾曬 縫補

清洗 擦抹 揉搓 翻炒

洗滌 澆灌 大顯身手

洗洗涮涮 挑挑揀揀 乾淨利落

手腳靈巧 心靈手巧 笨手笨腳

手忙腳亂 手足無措 手腳笨拙

日日夜夜 認認真真 熱熱鬧鬧

閃閃爍爍 世世代代 隨隨便便

順順噹噹 時時刻刻 實實在在

松松垮垮 舒舒服服 說說笑笑

漫江碧透 中秋月圓 秋山如洗 枯枝敗葉

滿山紅葉 天高雲淡 北雁南飛 黃菊吐艷

銀裝素裹 重巒疊嶂 湖光山色 春風和氣

亭亭玉立 別有洞天 亭台樓閣 湖光山色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綠

好句摘抄

1、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2、夏天的紫雲岩是運動休閒的好去處。樹木長得蔥蔥籠籠,一棵棵大樹,就像一頂頂撐開的綠絨大傘,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烈日炎炎,綠葉為人們擋住像利劍一樣的陽光。夕陽西下,來這裡鍛鍊的人絡繹不絕,有老人在打太極拳,有年輕人在打羽毛球,有小朋友在玩捉迷藏。

3、夜晚,太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天空。美麗的月亮給大地撒下一片銀輝,溫柔的月光如同水一般平靜,散落在人們的臉上。美麗的天空好似一張藍色的地毯上,鑲嵌著無數亮晶晶的「小鑽石」美麗無比。小星星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可愛極了,寧靜的夜晚一頂聲音都沒有,人們很快在甜美的夢鄉里了。

4、一場小雨過後,出現了一道彩虹,就像一座美麗七彩橋。

5、月亮總是那麼皎潔明亮,所以人們便用各種各樣的辭彙讚美它,時間一長,月亮就驕傲起來。

6、早晨,太陽從東方升起來了,柔和的光線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遠遠望去,小溪就像一條金光閃閃的彩帶環繞在小城的周圍,給小山城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7、茶葉們互相追逐,互相嬉戲,連人來了也毫不害怕。

8、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9、天上的彩虹,像人生的道路,既多彩多美,又彎彎曲曲。

10、美麗的彩虹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座七彩橋架在天空中。

11、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12、長城像巨龍穿行在大地,連綿起伏。

13、絢爛的七色彩虹飛越於大江之上,水天兩座彩橋相映相襯,真像一座絢麗的天橋。

14、萬里長城就像一條龍臥在一座雄偉壯觀的大山上面

15、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6、長城如一條巨龍,蜿蜒崇山峻岭之間,獻給大家自己的獨有的魅力!!

17、我喜歡家鄉的春天,因為它給大地生命;我喜歡家鄉的夏天,因為它擁有著人們辛勤的汗水;我喜歡家鄉的秋天,因為它擁有著豐收的果實;我喜歡家鄉的冬天,因為它擁有童話般的夢境。

18、遠看長城,它像一條巨龍,盤臥在群山峻岭,多麼宏偉壯觀。

19、不知什麼時候,那一輪明月已高高掛上了深邃的天空,它散發著銀色的光芒,直逼我的雙眼,它傾瀉在大地上,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晝。

20、雨後的天空出現了七彩的虹,猶如花束編織的環帶,綴在藍色的裙襟上。

21、走近一看,我立刻被這美麗的荷花吸引住了,一片片綠油油的荷葉層層疊疊地擠在水面上,是我不由得想起楊萬里「接天蓮葉無窮碧」這一句詩。荷葉上滾動著幾顆水珠,真像一粒粒珍珠,亮晶晶的。它們有時聚成一顆大水珠,骨碌一下滑進水裡,真像一個頑皮的孩子!

22、那道美麗的彩虹是掛在樹林上空,酒下無數亮斑。

23、彩虹象掛在天邊的一縷霞衣,曼妙無比。

24、窗外一片陰霾,好似發愁的人眉頭不展的臉。

25、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26、長城是奇蹟,它震驚了世界人民。

27、春天的紫雲岩充滿生機勃勃。那裡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突出嫩綠的新芽,放眼一望,就像綠色的海洋。山路兩旁盛開著奼紫嫣紅的野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鮮花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真是美極了!

28、雲南石林的風景,就像列隊的標兵一樣,直挺挺的站在哪裡!

29、黃昏,一縷輕煙從煙囪里輕盈的飄出來,地面還留一絲餘熱,黃昏不像正午那樣悶熱,而是清爽的風中略帶一絲暖意。抬頭望著天空,只見紅彤彤的晚霞已經染紅大半片天空了,形狀更是千姿百態:你看!一隻兇猛的老虎正在追趕一隻小兔子,跑著跑著,不見了,卻出現了一匹駿馬,它在無邊際的草原上奔跑著……天空的顏色也變化著:深紅粉紅橘紅……仿佛是魔術大師的精彩魔術,讓人目不暇接。

30、家鄉的春天來了,小花穿上了鮮艷的裙子,小草被大地媽媽緊緊的擁抱著,在微風中搖擺著身子,跳著那優美的舞蹈。柳樹開始發芽了,柳條上鑽出一個個小嫩芽,小嫩芽頑皮的在柳條上玩耍。

31、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32、長城是屏障,它保護著中華民族。

33、彩虹就像一條五彩的絲帶絢麗的色彩是我難忘的童年。

34、長城是條巨龍,它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

35、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36、我讚美過草長鶯飛的春天,讚美過秋高氣爽的秋天,你從來沒有領略過我家鄉的夏天。我的家鄉的樹真大,大得快要撐住天啊;我的家鄉的樹的品種真多,多得不可計數;我的家鄉的樹真綠啊!綠得就像一塊巨大的翡翠。走進村子,仿佛走進一個奇妙的世界,這裡空氣清新,鳥語花香,景色怡人;即使是炎炎的夏日,你會感到很清爽!

37、長城是中華母親的要帶;是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國人民的驕傲;是中國的標記;代表著中國的強盛;代表中國像一條巨龍。

38、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39、長城宛如一條巨龍,盤旋在崇山峻岭之上

40、家鄉的冬天,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

41、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42、雪下大了,瑞雪從天降下,像無數個銀白色的小精靈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跳累了就降落在地上。所有在外面的物品都鋪上了一層雪,像戴上了一頂銀白色的帽子。只有幾個路人在趕路,小區里非常安靜,偶爾有幾輛車經過。其它時間小區的甬道上除雪之外,什麼也看不見。

43、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因此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

44、孔雀開屏是由一大盆菊花修剪造型而成,它昂首挺胸屏開富貴。它的眼睛是兩朵紅的菊花,像兩顆紅色的瑪瑙,鑲嵌在黃色的綢緞上,明亮有神。它的尾部有許許多多五顏六色的菊花,像七色彩虹,絢麗奪目。翩翩蝴蝶整體是由紫紅色的菊花修剪而成,兩隻翅膀翩翩起舞。你看,那一朵朵菊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一個泛著紅暈的笑臉。

45、一條彩虹出現在碧藍的天空,各種顏色織在一起相映生輝,像一座金橋,氣勢雄偉地橫臥天際。

46、一道彩虹出現在天邊,好象一道連線天空的橋。

47、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48、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49、雨過天晴後,東邊的天空現出一道美麗的彩虹,像七彩橋似的。

50、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51、走進公園,眼前出現了一個大池塘。池塘里長著許多茂盛的荷花。春天,荷葉是嫩綠嫩綠的,十分新鮮;夏天,荷葉變得碧綠碧綠,粉紅的荷花競相開放。遠遠望去,好像一位位穿著粉紅色霞衣的仙子坐在荷葉上,十分美麗,令人心醉。

52、長城是盤旋在祖國沃土上的臥龍,守衛著祖國的邊疆,亦守衛著愛國者心中的那塊淨土。

53、秋天的果園更是碩果纍纍,一派好景象。紅艷艷的蘋果像一盞盞紅燈籠掛在枝頭。那黃澄澄的桔子,像一個個金色的皮球。果園裡的小棗像一顆顆紅瑪瑙鑲嵌在樹枝上。還有那一串串晶瑩圓潤的葡萄個個果肉飽滿的山楂和荔枝,像彎月一樣的香蕉還有那長得像葫蘆的梨…

54、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55、一條鮮艷的虹,從綠蔥蔥的田野里升起來,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絢麗的天橋。

56、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慈母的雙手。

57、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58、這道彩虹像仙女的彩帶,又像迎接他人的彩橋,仿佛能把人引入神話世界。

59、長城是扇門,它溝通了中華大地。

60、荷塘里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61、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62、窗外,那「喳喳」的鳥鳴聲「沙沙」的樹木聲潺潺的流水聲……,仿佛在為這美麗的夜空伴奏。天地間陡然多了幾分異樣的情調與靈氣。

63、你欣賞過春曖花開的春天,讚美過果實纍纍的秋天,你還沒有品嘗過我家鄉的夏天。我家鄉夏天的空氣真清鮮啊,空氣中瀰漫著泥土的氣息和花草的芬芳;我家鄉的水真清甜啊,喝上一口,一般清涼沁入心脾,暑氣全消;我的家鄉的景色真美啊,滿眼是綠色的翡翠,真令人舒服!

64、夏天,烈日吐火,但在故鄉的山上滿是樹木,在樹陰的遮蔽下,非常涼爽;還有知鳥在放聲歌唱。種在山上的西瓜熟了,故鄉的西瓜又圓又大,和那空中的圓月,一樣圓;切開一看是紅通通的果肉,清甜可口;黑色的瓜籽,如那黑黝黝的眼睛。

65、風,那麼輕柔,帶動著小樹小草一起翩翩起舞,當一陣清風飄來,如同母親的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臉龐,我喜歡那種感覺,帶有絲絲涼意,讓人心曠神怡。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菱羅綢緞為伴,大自然便是上帝所賜予人類最為珍貴的。

66、在回家的路上,門口那兩棵蒼翠挺拔的松樹依然是那麼的富有生機,遠看它像一把小綠傘,近看樹葉就像一個個小手掌,可真好玩。松樹葉子四季常青,秋天也是它最美的季節,每當我看到到它,我就想起它那頑強的精神,每當我想起它,我渾身就充滿了遇到困難也不服輸的的精神,我愛這堅強無比的松樹。

67、如果我是畫家,我要用我的五彩畫筆描繪家鄉;如果我是詩人,我要用我的白紙黑筆讚美家鄉;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用我的甜美歌聲讚頌家鄉!朋友,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請來我家鄉看看她的景色吧!

68、一片片荷葉挨挨擠擠的,好像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比。這時,吹來一陣風,「綠色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當風停了的時候,「綠色的海洋」又平靜了下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的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十分耀眼。

69、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70、冬天,田野里換上了一身雪白的衣服,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中輕輕地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白得似銀,潔得如玉,像天上的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在東西側,一棵高大的松樹,被大自然的美容師--冬天變成了聖誕樹,多麼美麗啊!

7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72、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着你點頭微笑。

73、書香亭外的柳樹拖著長長的枝葉,微風吹來,柳樹的枝葉翩翩起舞,優美極了!

74、衡水湖不但水美,花也很美。沿著衡水湖往東走,就看到萬紫千紅的荷花池。荷花千姿百態,有的全開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半開著,有的飽脹像是要破裂似的。茶葉大大的圓圓的像一把太陽傘,挨挨擠擠地鋪滿湖面。荷葉上的水珠一顆顆滾來滾去,像珍珠一樣,晶瑩透亮。當微風輕輕的吹來的時候,荷花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到處飄著荷花的清香,令人流連忘返。

75、我的家鄉沒有繁華酥骨的都會,沒有靜謐侵肌的湖泊,沒有悲劇般幽深奇詭的城堡,沒有綠得能融化你所有思緒的大森林。但是,我的家鄉卻有古色古韻的亭台樓閣,有湍湍奔流的小溪,有青山綠水環繞的農家小院,有美得能排解你所有憂愁的百花洲。

76、太陽仿佛掙脫了鐵鏈,一下子跳了出來。

77、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78、長城猶如一條飛馳的長龍,雄壯而霸氣。

79、雷雨過後,彩虹像天空笑彎的唇。

80、樹林起床了,小竹子探出頭來了啦!

81、長城好像一條美麗的長絲帶,堅固而有力。

82、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83、彩虹像記憶里故鄉的拱橋,絢麗的色彩是我在拱橋上難忘的童年。

84、美麗的花園裡,各種各樣的菊花,千姿百態,芬芳迷人,爭奇鬥豔,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美麗極了!

85、彩虹七色分明,燦爛奪目,仿佛一座節目的彩色拱門。

86、秋婆婆帶來了豐收的顏料,送來了豐收的喜訊。果園裡瓜果飄香,黃澄澄的柿子壓彎了枝頭,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蘋果露出了紅紅的臉頰。田野里,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好像在開慶功會呢!大雁南飛,它們排成「人」字形,好像在說:「勤勞的人們畫出秋天的圖畫。」樹葉也被秋婆婆染成了黃色,風爺爺一吹,樹葉像蝴蝶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緩緩地往地上飛去。秋婆婆給七連山穿上了一件五光十色的金衣。

87、早晨,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茶葉們就醒了。

88、雨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宛如一座彩橋懸在上空。

89、春天,果園裡的荔枝熟了,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掛在樹上,在微風中跳起舞來。

90、雨過天晴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像一座七彩橋掛在天上。

91、太陽一點一點地上升,是那麼地吃力,好像是被鐵鏈鎖住了,但還是越升越高。

92、茶葉們揉揉眼睛,伸伸懶腰,盡情地享受著溫暖的陽光浴。

93、長城像盤亘在中國大地上的一條巨龍

94、我向山坡奔去,來到了杜鵑園,那美麗的景色再次進入了我的眼帘,我好像沉進了美麗的花海。有的杜鵑花白的像雪,粉的像霞,還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迷人燦爛的「笑臉」。有的才展開幾片段預告瓣,羞答答,嬌滴滴,還有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馬上要破裂似的。

95、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96、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97、家鄉的河真清!清得可以看見河裡的沙石;家鄉的河真綠!綠得就像青青的草原;家鄉的河真靜!靜得只有看到遠處的山才知道船在行走。

98、虹最外層是紅色,往裡紅色逐漸成了橙色、黃色……最裡層是紫色,七色之間銜接和諧,濃淡變化相宜,真像仙女從空中拋下的彩帶一樣絢麗多彩。

99、走進我的鄉下一定會聽見『』叮咚,叮咚「原來是泉水姐姐唱著歌『』春天到了,小竹子們快脫下一件件衣服與我們歡歌跳舞

100、彩虹好似一個五彩的調色盤,隨時都可能描繪出優美的圖案。

101、長城中國屹立不倒的一條長龍,彎彎曲曲的,真壯觀!

102、他像條巨龍,盤旋在山上,威武級了!

103、秋天,橙子墜滿枝頭。一個個成熟的橙子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在秋風中搖晃。

104、小樹與小鳥在玩捉迷藏,看他們玩得多開心!

105、夏天,香蕉們都從地里探出腦袋,好奇地看著這個世界。

106、夏季,是萬物生長最旺盛的季節,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高地掛在空中,無私地把光和熱奉獻給大地,樹葉綠油油的,花兒紅艷艷的,小草翠綠翠綠的,蟬發出嘈雜的鳴聲。遠處看去,像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我吟誦「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也在不停地為夏天歌唱,()可我的歌哪能唱出世間萬物的旺盛呢?

107、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絨毛一般的雪,旋轉,追逐,來時翩翩,落時悠悠。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瓏剔透,就跟玉珠兒似的。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藝術家能設計出如此精巧的思路?哪一位雕刻著能雕出如此細緻的工藝品?與其說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寧願相信是天空中某位玉女的眼淚!

108、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109、彩虹像一座彎彎的七彩橋橫跨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