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秋節的好詞好句

好詞

花好月圓 金秋時節 景色宜人

疊翠流金 天高去淡 大雁南飛

秋高氣爽 五穀豐登 瓜果飄香

春華秋實 秋風送爽 丹桂飄香

月旦春秋 月地雲階 月黑風高

月里嫦娥 月露風雲 月落星沉

月明千里 月夕花朝 月下花前

月下老人 月盈則食 月暈而風

月章星句 月朗風清 月朗星稀

月露之體 月落參橫 月落烏啼

月滿則虧 月貌花容 月沒參橫

月明星稀 月缺花殘 月缺難圓

月夕花晨 月下老兒 月夜花朝

月異日新 月圓花好 月暈礎潤

好句

1、農曆8月15日就是中秋節,月圓之日。大街小巷蛋糕店已賣月餅,蛋黃、伍仁、豆沙、棗蓉、紫薯……我的口水已流到嘴邊。咬上一口,各種口味的月餅五顏六色,真是形狀各異。禮盒中的月餅不僅可口,長得也很可愛。花紋壓得如鳳凰,翩翩起舞,自由飛翔。

2、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根據史籍的記載,「中秋」一詞最早出現在《周禮》一書中。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3、中秋的月好象也正為此感人之舉默默流淚。她,繁忙的信差,祖國人民的安慰由她傳達。那麼,原來思念、溫柔、美好、恬靜的象徵中,更應添上一筆關愛和幫助,使無助的人看到她就想到希望,想到明天的美好。這月光雖不及太陽熾熱的光芒,但卻更能喚起聯想--在困難之時,定有人伸出無私的手,給你幫助和溫暖。這聯想不是對世俗的乞求,而是我們這生活在地球上的一類年輕生命的本性--人性。大海納百川,這中秋圓月仿佛是平靜的大海吸收這每個人的思索,在她的溫柔恬靜中,思索的波濤也在緩緩地釋放,化成雲霧環繞其周。這是意境,注入新象徵的意境。

4、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媽媽每年都要親手給我們做月餅吃。媽媽做的月餅外觀象大餅,很厚實,新鮮的面,新鮮的餡。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烙出來的,上面都有用農家的大碗所刻畫出來的月的圖案,其中又有桂花雕印出的花瓣。餡,也很特別,主料是紅塘,裡面放些芝痲、清紅絲,果仁、葡萄乾什麼的。新做出的月餅,蒸的,柔軟可口,適合老年人;烙的,外焦里嫩,年輕人情有獨鍾。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熱氣騰騰,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

5、在這特別的日子裡,送一份淡淡的清香,為你灑脫繽紛的祝福!遠方的你,中秋節快樂!

6、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7、中秋節是人們歡聚的好日子。現代人為了生存,為了發展,出外謀生的眾多。家人散落在各地,司空見慣。大家平時由於生計忙,離多聚少。中秋大節來臨,發一個電子郵件,打一個電話,報一個平安。平安是福。道一聲吉祥。致一聲祝賀。比什麼高級吃穿享受都要強。人是有情的嘛。親人就是第二個我。離開親人的日子難過。六親不認的人可恥。這是節日文化給大家帶來的好處。做人不忘本。誠信兩字值千金。市場經濟時代,更要注重道德文明修養。這也是社會的穩定劑呀。

8、在盡情賞月之際,家中的親人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異鄉的遊子,異鄉的遊子也總會情不自禁地思念起其家中的親人。

9、中秋佳節,一年一度,金風送爽,花好月圓。耳畔似飄過「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柔曼古曲,眼前或幻化「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之江南奇觀。於是神遇,於是嚮往,於是搜尋憧憬,於是上下縱橫……吾乃凡夫俗子,東坡居士之意趣一直沒法參透;湖南永州雖四季分明,但仲秋時節,倘見得金桂初綻,已是造化,怎敢奢望有沁人心脾的馥郁、養眼怡神的金黃供我等騁目馳懷?唯有那「江天一色無纖塵,皎皎空中孤月輪」,古今無變,南北同光,仰望天上明月,不覺心猿意馬,浮想聯翩。

10、在賞月之際,家中的親人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身在異鄉的親人,而異鄉的人也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家中的親人。因此,中秋節有「團圓節」之稱,有「花好月圓人團聚」之謂。

11、月到中秋分外眀,人逢佳節倍思親!祝老友親朋花好月圓,人和家興!

12、八月桂花香啊!我放輕腳步落滿梧桐。中秋的月餅圓了我尚待成熟的心。用這樣的心場做一輪月,讓苞米大豆高粱在上面碾出金黃!我可以自豪地舉杯,無愧於日月,無愧於天地人!

13、俗話說:「月到中秋分外明。」伴隨著夜幕的步步逼近,月光也仿佛明朗了起來。月亮高高地懸掛在碧徹的蒼穹里,猶如東方的一顆璀璨的夜明珠。那如水般的月光,顯得是那樣的皎潔與寧靜,連一些平時閃耀的小星星都害羞地隱藏了起來。月亮高高地懸掛在半空,把那絲絲縷縷的銀光灑向大地。

14、中國人歷來把團圓看得彌足珍貴,月圓人有緣,相聚在xx,此時此刻,員工朋友們!你們放棄了與家人、與親人共祝佳節美好時光,仍然堅守崗位、辛勤工作在銷售第一線,我代表公司向你們表示感謝!員工朋友們,你們辛苦了!

15、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16、今年,是我國的第大約1400次中秋節。同樣皎潔的圓月、同樣墨藍的天空;同樣孤獨的嫦娥,同樣寂寞的玉兔……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看望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玉兔呀!可你們又是那麼的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也飛不了那麼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長橋,去探望美麗的嫦娥,可當彩虹出現時,你們卻不知在何方……

17、許許多多的神話傳說塑造了今天的中秋節而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所以又稱為團圓節。

18、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思念與關懷,濃濃親情與祝福,中秋快樂!

19、「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在這皎潔的月光下,在這美麗的月色中,會有多少身處異國他鄉的遊子舉杯仰望明月,吟唱著蘇軾的那首千百年傳誦的詠月名篇,更會有多少人在明月下望著圓圓的月餅盼望著與親人團聚?分離已久的心情,在今夜會對故鄉萌發出一股不可阻擋的思念:家鄉的變化大嗎?村里人都過得好嗎?今年又是個豐收年嗎?這一切,身在異鄉的遊子都很難得到答案,他們只能寄情於明月,讓明月這位「使者」向家鄉的鄉親們表達自己的思鄉之情吧。

20、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關於節日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也有很多關於這天的傳說和傳統。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21、年年中秋。歲歲中秋。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中秋節, 是個大團圓的節日。今年的中秋有點特別,百年不遇的十五的月亮首次十五圓。凌晨時刻月正圓 。火星圓月交輝映 ,仙女星雲顯芳容。又是我的小生日。雙喜臨門。怎能不使我高興呢?

22、酒越久越醇,朋友相交越久越真;水越流越清,世間滄桑越流越淡。祝吾友中秋佳節過得開心!

23、月是中秋分外明,我把問候遙相寄;皓月當空灑清輝,中秋良宵念摯心;祝願佳節多好運,月圓人圓事事圓!

24、我喜歡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才過不多時候。說她是開端,是因為秋天邁著她碩果纍纍的腳步迎面而來,融著人內心即將收穫的欣喜。我想惟有經歷過鄉村生活體驗的人,才會有這種情感、心境和內心深切的感受。

25、在中秋之夜,一同望著那輪明月讀一份相思,一份牽掛,還有那缺憾的美,永恆的愛,好嗎?鮮花速遞

26、雖然不能與你共邀明月,但短訊代我送上祝福。祝你節日快樂!

27、聽到--想到--心到,說到--做到--得到,時間到--我的美好祝福已全部讓你收到。中秋快樂!微笑甜甜!

28、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蒙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29、望明月,起相思;雖然我很是想你,但我不會寂寞,因為我與你在分享同一輪月亮。

30、農曆八月十五便是中秋佳節,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日子。每家都團團圓圓的,不管身在何處,都會不遠萬里回家過中秋節。八月十五的月亮也格外的圓,人們常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看十五的月亮也很圓嘛!

31、后羿忙射日,嫦娥偷奔月;月老不曾老,自古情難了;中秋月兒掛,心中圓往事;玉兔伴嫦娥,絹帶千古相思!

32、我願隨明月在雲中漫步,聽她講浪漫的古老傳說,也願站在靜處悄悄凝望。不過,這一切都化為柔和的月光灑在我身上。這才是老朋友的祝福。許多人願意在屋中歡飲度過這中秋之夜,而我卻更喜歡在寧謐的夜晚,在高高的陽台或戶外傾聽月的歌聲,感受「月中清露點朝夜」,感受月亮帶給我的美。

33、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34、在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將欣賞到皓月當空的美景,當我們仰望蒼穹時,腦海中定會浮現起那優美的詩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35、晚上,月亮出來了,像個大圓盤似的。這時一家人把桌椅、茶具都搬到陽台上,各種月餅也都一齊拿了出來。大家望著皎潔的月亮,想起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親人;有的人在月光下舉杯相慶,寄託了美好的願望;煙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綻放!

36、在這箇中秋之夜,我們的家庭是最溫馨的,月亮也在這夜晚,放射出溫柔的光芒。

37、中秋月圓了是祝福的時候,祝你永遠幸福,沒有煩惱,永遠快樂,只有微笑,天使沒你純潔,花兒沒你燦爛!

38、浪漫中秋,月亮含羞,想你切切無以解憂,發給你,簡訊一首:月朗星稀終守候,落花流水我心頭。誰,夢裡揍?喔,你的手36、心到,想到,得到,看到,聞到,吃到,福到,運到,財到,中秋節還沒到,但願我的祝福第一個到。提前祝你中秋節快樂!天天好心情!

39、世間竟會有如此巧合的事呀,讓這歡慶的佳節給你給我和所有中國人美滿的生活、和諧溫馨的夢想吧!

40、千里試問平安否?且把思念遙相寄。綿綿愛意與關懷,濃濃情意與祝福,中秋快樂!

41、月圓年年相似,你我歲歲相盼。那滿天的清輝,遍地水銀,便是我們互傾的思念。

42、在中秋佳節之即,讓我們向辛勤哺育我們的父母,無私奉獻的老師們真城說一聲:您辛苦了!我們會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長大成為祖國有用之材,為國家的建設,民族的振興,奉獻自己的力量!

43、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古人賦予月亮許多傳說,從月中蟾蜍到玉兔搗藥,從吳剛伐桂到嫦娥奔月,豐富的想像力為月宮世界描繪了一幅幅斑駁陸離的勝景。自漢至唐,墨客騷人紛紛吟詠月亮及月中之事,八月十五月圓時成為抒發感情的極佳時刻。至北宋太宗年間,官家正式定八月十五日為中秋節,取意於三秋之正中,屆時萬民同慶。中秋之夜,明月當空,清輝灑滿大地,人們把月圓當作團圓的象徵,把八月十五作為親人團聚的日子,因此,中秋節又被稱為「團圓節」。

44、在這團圓之夜,在坐的許多老師,為了傳播知識的種子,遠離了故鄉,親人,耕耘在三尺講台;許多同學們,為了吸取知識的甘露,告別了家人,朋友,求索於知識的海洋。

45、中秋的月最美,是那樣詩情畫意;中秋的月最柔,是那樣柔情似水;中秋的月最明,是那樣如水似鏡。中秋節是我們中國人的團圓節,每到這一天,許多遠離家鄉的遊子,紛紛趕回家中,與父母親友歡聚一堂、把酒言歡。

46、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嘗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備思親」。

47、中秋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五人趕到南昌表姐家裡團聚。我們先從貴溪坐公共汽車到鷹潭,再從鷹潭坐「和諧號」動車到南昌,這170多公里的路程前後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如果是我們的古人,說不定要走上一個星期,因此古時才會有「月圓人未圓」的感嘆。

48、「中秋」一詞,最早見於《周禮》。根據我國古代曆法,農曆八月十五日,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稱「中秋」。一年有四季,每季又分孟、仲、季三部分,三秋中第二月叫仲秋,故中秋也稱為「仲秋」。到魏晉時,有「諭尚書鎮牛淆,中秋夕與左右微服泛江」的記載。直到唐朝初年,中秋節才成為固定的節日。《唐書·太宗記》記載有「八月十五中秋節」。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這也是我國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49、懷念系蠶絲,心有千牽掛;秋月天地照,然而亮你笑。與星月伴醉眼,祝願……

50、又是一年落葉黃,一層秋雨一層涼。整日工作挺辛苦,天涼別忘加衣裳。保重身體多餐飯,珍惜友情常想想。信短情長言未盡,唯願朋友多安康。中秋快樂,合家團圓!

51、中秋節時,雲稀霧少,月光皎潔明亮,民間除了要舉行賞月、祭月、吃月餅祝福團圓等一系列活動,有些地方還有舞草龍,砌寶塔等活動。除月餅外,各種時令鮮果乾果也是中秋夜的美食。

52、在這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喜獲豐收的季節,當人們還沉浸在舉國歡騰的「國慶」氛圍之時,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兩節同輝,九州共慶!

53、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只是不能團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節快樂!

54、去年圓月時,花燈亮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圓月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

55、中秋將至,奉上一個月餅,配料:五克快樂棗,一把關心米,三錢友情水,用幽默扎捆,用手機送達;保質期:農曆八月十五前;保存方法:請按保存鍵。

56、中國人歷來把家人團圓,親友團聚,共享天倫之樂看得極其珍貴。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何況是這象徵團圓美滿的中秋佳節呢。

57、在這個夜晚,月亮顯得異常明亮,我們,在飯後賞月,看著這月亮,我不禁聯想到了嫦娥,她為了自己的丈夫,不惜自己飛向遙遠而寒冷的月球,真令人感動啊!

58、月亮特別圓,圓的毫無缺憾,圓的動人心扉。一輪明月清亮如水,發出柔和的清輝。這潔白的玉盤,高懸在濃濃的夜色之中,更顯得明亮了。月亮周圍沒有星星,更沒有雲,給人一種毫無雜質的、清澈潔淨的感覺。這就是團團圓圓的含義吧!

59、中天皓月明世界,遍地笙歌樂團圓。祝您的事業更加成功,從本次月園時開始,好事不斷……

60、這樣的中秋,大抵因為太快樂,常常顧不上想家。玩得盡興而歸,才想起給家裡打個電話。深更半夜裡,母親被電話擾醒,還不忘問我吃了月餅。那年月,一家四口人,分三地。天上一輪明月,地上彼此相望。中秋的月兒圓,人卻不團圓。

61、網緣!情緣!月圓!中秋夜語寄相思,花好月圓情難圓。帶去問候和思戀,心想事成願緣圓。

62、根據我國的曆法,()農曆八月在秋季中間,為秋季的第二個月,稱為「仲秋」,而八月十五又在「仲秋」之中,所以稱「中秋」。中秋節有許多別稱:因節期在八月十五,所以稱「八月節」、「八月半」;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進行的,所以又俗稱「月節」、「月夕」;中秋節月亮圓滿,象徵團圓,因而又叫「團圓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關於「團圓節」的記載最早見於明代。《西湖遊覽志余》中說:「八月十五謂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送,取團圓之意」。《帝京景物略》中也說:「八月十五祭月,其餅必圓,分瓜必牙錯,瓣刻如蓮花。……其有婦歸寧者,是日必返夫家,曰團圓節也」。中秋晚上,我國大部分地區還有烙「團圓」的習俗,即烙一種象徵團圓、類似月餅的小餅子,餅內包糖、芝痲、桂花和蔬菜等,外壓月亮、桂樹、兔子等圖案。祭月之後,由家中長者將餅按人數分切成塊,每人一塊,如有人不在家即為其留下一份,表示合家團圓。

63、此時此刻,不論是天山南北,還是黃河上下,到處都是被月光點燃的激情,到處是被月光照亮的臉龐。我又想起了那些因為種種原因,不能與家人團聚的人,他們雖身處異鄉,可還是可以通過電話,通過網路聽到家人的聲音,看到家人的音容笑貌,他們之間相隔甚遠,卻又離得如此近,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也是「團聚」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