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堅壁清野造句

1、你回來前告訴我,我好堅壁清野,或者請你喝酒吧!

2、當年拿破崙率軍遠征俄國,因為俄國採取堅壁清野的戰略而一敗塗地。

3、為了不讓敵軍得逞,統帥決定實施堅壁清野的策略。

4、抽緊銀根必然要提高金管局對銀行貸借的利息,從而扯高同業拆息,迫使銀行把多餘的頭寸交給金管局,讓借錢後沽港元買美元的投機者面對堅壁清野之局。

5、在反對敵人的工作中,地方戒嚴和可能程度的堅壁清野兩事是重要的。

6、合州刺使龔景瀚進一步提出堅壁清野法。

7、在對日抗戰期間,因為我方採取堅壁清野的戰略,讓日軍苦於輸援,而無法速戰速決。

8、當時,這一地區最普遍運用的策略叫做「堅壁清野」,也可稱之為消耗戰術。

9、面對敵人的優勢軍力,採取堅壁清野的作戰策略,必能達到牽制敵軍的作用。

10、堅壁清野,是為了使敵人即使攻下據點後也毫無物資、設施可用。

11、游擊隊堅壁清野,粉碎了犬養的奪糧計畫。

12、同時,高句麗屢遭隋軍剽掠攻擊,自己又主動毀壞稼禾,實行堅壁清野,雖頂住了隋軍進攻未致亡國,()但三年不種稼穡,野無青草,舉國饑荒,亦舉動困弊,難以招架。

13、不許出戰,只是堅壁清野,待這乾賊寇糧盡力弛,方可追他。

14、高句麗軍民面對強敵不屈服敢於保家衛國,利用天時地利採取堅壁清野誘敵深入的戰術,善戰善謀及表現出的民族自尊心可歌可泣,其以弱抗強堅持抗戰取得最後勝利的事跡是值得高度評價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