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生作文好詞好句

好詞

秋風紅葉  秋風瑟瑟  秋水盈盈

秋菊盛開  秋蘭飄香  秋雨綿綿

春華秋實  春暉寸草  秋月春花

秋月春風  皮裡春秋  暮雲春樹

麗藻春葩  口角春風  虎尾春冰

寒木春華  春雨如油  春蚓秋蛇

春華秋實  霜葉知秋  秋蟲啾鳴

秋水長天  丹桂飄香  落葉沙沙

黃葉紛飛  秋草枯黃  漫江碧透

中秋月圓  秋山如洗  枯枝敗葉

滿山紅葉  天高雲淡  北雁南飛

黃菊吐艷  銀裝素裹  重巒疊嶂

湖光山色  春風和氣  亭亭玉立

別有洞天  亭台樓閣  湖光山色

水天一色  鬱鬱蔥蔥  青山綠水

山青水秀  江山如畫  春暖花開

春雨綿綿  桃紅李綠  傍花隨柳

草長鶯飛  吹簫乞食  春風風人

春光明媚  春寒料峭  春暖花開

春色撩人  春和景明  春花秋月

春意闌珊  齒牙春色  春誦夏弦

春生夏長  春深似海  春山如笑

春色滿園  春樹暮雲  春色撩人

春葩麗藻  春露秋霜  春花秋月

春和景明  春風沂水  唇色滿園

春山如笑  春深似海  春生秋殺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

好句

1、墮落是一種極差的狀態,它會使人痳痺,降低人的自控能力,從而產生侵蝕人意志的後果。最終熱讓人迷失人生方向,走上一條違法犯罪的不歸路。

2、假設真的有完美的世界,那麼完美的世界應該是什麼樣的呢?有花草?不花草太脆弱了,有高山?不,高山阻礙了視野、隔斷了道路。這種世界根本無法想像,世間的萬物啊,正是有了種種的缺憾,所以才會有改進的機會,所以我們這些不完美的人才會擁有無盡的可能,和無限的潛力。

3、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在愛情被忘卻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那樣刻骨銘心的愛也會只留淡淡痕跡。在愛情重新開始以前,你永遠想像不出還能再一次找到那樣的愛情

4、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5、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像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6、愛情是一方廣闊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愛情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愛情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7、人的未來是要靠自己來發展的。我始終堅信:能為大事者,必不拘小節,堅持不懈,自強不息。「天降獎大熱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才是意志堅強者應經歷的。

8、橙黃的月,橙黃的光,橙黃的光里浮懸著輕輕的霜。清虛的夜空裡,我仿佛感覺到了月光的流瀉,感覺到了月光的韻律,穎悟到人的情感與月光波動的相依相融;在這柔和美麗的月光下,只要一凝神一動情,仿佛就能聽到低徊優美的《梁祝》曲,看到飄逸如夢的《天鵝湖》……難道這些作品的誕生也經歷了月光的孕育,作者的靈感也得到過月光的滋潤和澆灌?不然,這些美好的東西怎麼會還原在這月光之中?

9、放棄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豪氣,是更深層面的進取。我們有時之所以舉步為艱,是因為背負太重;之所以背負太重,是因為還不會放棄。功名利祿常常微笑著置人於死地。詩人泰戈爾說:當鳥翼繫上黃金時,就飛不遠了。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迎接生活的轉機,度過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放棄了憂愁,與快樂結伴,放棄了名利,步入超然的境地。

10、也許我不懂人生,但我的人生我不要讓它那麼的複雜,我喜歡單純,單我討厭單一,因為單一的人生是沒有經過女里的,沒有經過付出的,人生的多彩是用畫筆一點點勾勤出來的,它們的每一筆都顯出它們的重要性,不是能去省略的……我沒有春蠶柞蠶自裹的精神,沒有蠟燭犧牲小我來照顧大家的品質,單我相信我的人生會在我的努力下更美麗,我的人生我做主。

11、信念是巍巍大廈的棟樑,沒有它,就只是一堆狼藉的磚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沒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濫的波浪;信念是熊熊烈火的引星,沒有它,就只有一把冰涼的柴把;信念是遠洋巨輪的主機,沒有它,就只剩下癱瘓的巨架。

12、如果不曾遇見你,我不會相信在生命的往復中,會有那麼動人的笑容,也不相信在平凡的過程里,會有人守候在花開的風景,為我輕聲地推開那一扇心靈的窗。消散了一地的落寞,我習慣著來自遙遠的青澀儘管遙遠的要等到下輩子!

13、我們希望生命能夠抵達成功的彼岸,但是生命不是僅僅為了抵達。最重要的是,我們的一生所經歷的、所做的是我們最熱愛的。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總能經歷到新的體驗,總能經歷到新的感悟,我們的身心總能經歷到無以對人言說的快樂。在我們最熱愛的工作、事業裡邊,我們才可能廢寢忘食,我們才可能更加勤奮努力。

14、兩個人一起是為了快樂,分手是為了減輕痛苦,你無法再令我快樂,我也唯有離開,我離開的時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為我首先說再見,首先追求快樂的是我。

15、自信是火,點亮夢想的火炬;自信是火炬,照亮通往成功的道路;自信是路,指引走向成功的大門。

16、愛是一種思念,無論何時何地,當你看不到他/她的時候會想他/她,會念他/她。愛也是一種擔心,當他/她出事的時候你會比誰都著急!愛是一種包容,你會包容他/她所有的缺點,在你的眼裡他/她永遠是完美的!愛更是一種回憶,當你想起他/她做出可愛,浪漫的事時,會不自覺的傻笑,覺得好甜蜜!你體會到了嗎?如果沒有就放棄吧!重新開始吧!

17、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18、在現實生活,人們只會盲目追求時尚例如:大多數人穿奇裝異服,追捧明星,跟隨一時的流行風情。許許多多的學生一味追求時尚而使自己的學業下降,有的人還因為盲目追求時尚而使自己走上一條不歸的道路。或許有的人認為時尚是一種藝術,但能把時尚真真正正當一門藝術的人少之又少。人們大多只會跟隨潮流的步伐,對時尚一時的火熱過不了多久這火熱就會慢慢地消逝。

19、從來不知道有一天我會遇上你,是否你知道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你的故事寫到你的離去,我的故事從此空白的可怕。難過的是,當我遇見別的女子,我只在乎她的身上有你影子。

20、自信,是一顆火熱的太陽,使我享受了它的溫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顆寶珠,什麼時候用它,什麼時候就會發光;自信,是征途的導航燈,指引我跨過一道道艱險的門檻;自信,是夜晚的燈光,讓自己甩掉黑暗的恐懼。

21、我把春天比作一個帶著七彩調色盤的小女孩,她那繽紛的油彩抹去了冬日的蒼白,將綠色和希望送給世界;她用手中的畫筆帶起清風,又送來金燦燦的陽光照耀大地。

22、人生是一本書。有的寫得精彩,有的寫得平庸;有的寫得厚道,有的寫得輕薄;有的寫得恢弘,有的寫得小氣;有的寫得平順,有的寫得曲折;有的留下光彩,有的留下遺憾;有的留有思考,有的只剩空白!

23、行,既是一種改變,改變身邊的環境,放鬆自己的心情,選擇一片寧靜。但是,行並不意味不考慮下一切,在走的同時,別放棄了來之不易的工作。說走便走是指敢於改變生活的勇氣,是指敢於暫時放下一切的灑脫。但別讓行成就了你的不計代價,因為行還是指樂於心的釋放並醞釀一個美好開端的智慧。

24、我喜歡春天,因為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到處充滿生機,我喜歡春蟬那種不怕死的精神,喜歡他的毅力,我知道人的這一生並不是順順利利的,「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因此我想說我的人生如同春天的果實,他經過我的努力,才收穫的果實,要想使它更大更好,必須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25、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駛的單行車,每一天都是一個新起點。回顧,是檢點走過的道路,憧憬美好的前程;不是為了沉浸一段美景,回味咀嚼,百般纏綿;也不是空想一段坦途,駐足遐思,千種慕羨。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樂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豐富生活的真感覺。因此,我們必須告別昨天。昨天的經歷,有甘甜也有苦澀,有成功的輝煌,也有失敗的辛酸;有溫馨的慰藉,也有冰冷的失意。人生走過一段路,風景畢竟不相同。這段惠風和暢,那段雨驟風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風雨兼程,是要說曾經擁有,也不要說曾經失去,失去的不是永遠失去,得到的不是永遠擁有,一切都在發展變化,不斷地向昨天告別,滿懷信心地投入每一個嶄新的今天。

26、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27、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最亮的星在閃爍,點綴了心房的燦爛,閃耀著夢想的光輝。夢想是如春風般了無痕跡,但卻是力量的泉源,是智慧的搖籃,是衝鋒的戰旗,是斬棘的利劍,是人生的路標。它能讓我們在困境裡堅韌,在挫折前奮起,在頹廢中振作,在迷途上清醒。它創造了無止境的追求與探索。因為有了夢想,才不會自暴自棄、自甘墮落;才不會懷疑自己、輕言放棄;才不會灰心喪氣、氣餒退縮;才不會滿身傲氣、停於現狀!因為有了夢想,才懂得要不甘落後、積極進取;才知道要堅韌不拔、努力奮鬥;才明白要吃苦耐勞、頑強拼搏;才深知要毫不畏懼、一往直前!因為有了夢想,才學會謙虛謹慎又敢於探索;才開始刻苦學習也善於求知;才努力不斷追求更敢於挑戰!

28、看不厭,看不厭那些披星披月穿行在沙海與荒漠中的駱駝;看不厭,看不厭那些鬥風斗雪在山腰上傲然挺立的蒼松和在天寒地凍中綻放的梅花;看不厭,看不厭那些抗旱抗瘠在大地上瀟灑著生長的野草。

29、自信是天,帶給我們無比的信心。自信是海,帶給我們堅定的決心。自信是地,帶給我們永遠不想挫折屈服。

30、自信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的執著,自信是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肯定,自信更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堅守。

31、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沒有永恆,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32、自信是一種堅強,自信是一種品質,自信是一種釋懷!

33、風親切地撫摸著海的綢緞似的胸膛,太陽用自己的熱烈的光線溫暖著它,而海,在這些愛撫的溫柔力量之下睡夢似的喘息著,使得沸騰的空氣充滿了蒸發的鹽味。淡綠的波浪跑到黃沙上來,拋擲著雪白的泡沫,它就在這滾燙的沙礫上輕輕地響著消散下來,潤濕著沙土。

34、自信是迷途中的一盞燈,讓你能始終尋找到最正確的方向;自信是堅實的精神堡壘,不論面臨何種挫折何種困境都能讓你堅強勇敢,永不退縮;自信是不會失去的美麗,即使時光流逝容顏變老,你的魅力依舊不減。

35、橫掃一切拖沓、遲滯、猶豫與懶惰。自信是什麼?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前進,日日精進。自信是什麼?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揮灑自如。

36、「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車如簇」。讀書可以明智,讀書可以使人心理健康,讀書可以使人心態平衡,讀書可以使生活滋潤起來,讀書可以使人生瀟灑開去。閱讀是一種享受,如品茶,似喝酒,若彈琴,像下棋,耐人尋味!

37、自信是什麼?自信就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自信就是我的源泉:自信就是我的力量。愛迪生曾經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秘訣。」

38、我是一個自尊的人。因為自強,所以自尊。我懂得尊嚴,懂得榮辱,所以我要力爭上遊,奮力爭先,但同時也讓我縮手縮腳,瞻前顧後,這樣我總是墨守成規,缺乏創新,少了一份激情,缺了一份創新。

39、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神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安眠;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美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40、人生無需後悔,逝去的事就像一陣風;人生不需要遺憾,該來的終究還是要來;人生不需要懊惱,愁白的頭髮難以再黑;人生不需要哀嘆,喪失自信就將失去一切!

41、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萬象。「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42、雪天的房屋,閃耀柔和的冰光,白而晶瑩,天晴則閃光,陰雨則溫柔,對於眼睛,是一種優雅的享受。至於雪落在層層千針的松上,自上而下,薄薄厚厚薄薄,攜著一絲絲的雪片沿樹幹與針葉簌簌落下,各種大雪花與細雪交疊成畫,誰的狼毫筆在揮灑山水。「下雪了」,美麗的冬姑娘來了,她潔白的舞鞋在大地旋轉著無數的探戈啊華爾茲,把清晨一下舞成了黑夜。

43、在遇到夢中人之前,上天也許會安排我們先遇到別的人;在我們終於遇見心儀的人時,便應當心存感激。

44、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達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走上了義無反顧的追求路。

45、自信是什麼?自信是驚雷,是飛雪,是驟風,

46、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47、我的眼睛裡放得下你也放得下星星,在所有動物的眼睛中,人的眼睛所看到的事物是最明淨的,看到隱含著光芒的你和散發光芒的星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人的美麗的眼睛像星星一樣閃爍星輝,一旦你離開,就會淚水盈眶,離別時分,滴落的是你那顆星星。

48、意志,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當它在生活中表現出來時,你就會發現,這股力量沒那麼容易控制。例如,當人們想要實現一個目標時,這些人就會分成三個種類:第一種是遇到挫折就馬上敗下陣來,放棄一切。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成功。第二種是會在困難面前拼搏一段時間,但最終會停滯不前,這時,他們就會說「算了吧」、「足夠了」這類的話。只有第三種人最可敬,那就是意志堅強,永不動搖的人。遇到困難會勇於拼搏,充滿自信,最終會戰勝困難,勇往直前。

49、我以為愛情可以克服一切,誰知道她有時毫無力量。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然而,製造更多遺憾的,卻偏偏是愛情。陰晴圓缺,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換一個人,都不會天色常藍。

50、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萎靡的音符;人生如一首詩,應該多一些熱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嘆息;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人生如一棵樹。應該多一些新鮮的翠綠,少一些凋零的枯萎。

51、也許風雨中的獨自堅守,也許烈日下熾熱的暴曬並不一定能得到別人的認可。風雪中的黯然綻放只是自己的意願,但當看見自己種下的種子長成參天大樹時,看見曾經的小溪涌流成盒時,看見屬於自己的春天悄然來臨時,曾經的繁瑣又怎不會一掃而空呢?

52、溝通是一門藝術。有一間公司的老闆,看到公司門庭冷落,很多技術人員都紛紛跳槽,於是他就想方設法地挽留員工,以「不吝讚美下屬,哪怕是微小的成績」為宗旨,經常對有一點成績的員工進行表彰,使得員工紛紛留下,經常樂得開懷,工作起來勁頭十足。對那些明顯貢獻的員工更是讚不絕口,大大加薪,使得很多五湖四海的技術人員紛紛放棄高薪,來到這間公司就職。倘若沒有了藝術般的溝通,公司怎能有門庭若市的場景呢?

53、越王勾踐臥薪嘗膽、重整旗鼓,奪回屬於自己的江山!當人生將苦難降臨在他身上,他並沒有從此被痛苦擊倒。因為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經受住苦痛的磨礪,不畏艱險,方能成就自己人生的不朽。勾踐沒有因一時的挫折而退縮,於是不懈奮鬥,多年經營,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傳奇!

54、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裡,可以成長!可它不會自然去成長,只有用人雙手去栽培,用汗水去澆灌,它才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明天的我,將會飄落在哪裡?有誰能給我揭示謎底?我知道,要想給自己打造一片天地,還需靠自己。理想,要實現,未來,得爭取。有一句經典台詞:「你不想為你的信仰冒一下險嗎?難道想等你老了,再後悔莫及嗎?」問得不好嗎?說的不是嗎?沒有追求的生活難道不是很乏味嗎?我不怕失敗,我只怕將來會遺憾年輕時的我竟連嘗試一下的勇氣都沒有!

55、在人生中,有時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現實中,有時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

56、愛情如酒,每一滴都是醉人的;愛情如泉,每一掬都是清爽的;愛情如詩,每一句都是動人的;愛情如歌,每一拍都是悅耳的;愛情如夢,每一個都是美麗的;

57、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58、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

59、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抵達,意味著金錢地位;經歷,象徵著勤奮努力。生命不是為了被金錢地位所束縛,生命是為了感悟、品賞自然宇宙的美妙。沒有勤奮努力的經歷,就不會真正感悟、品賞到自然宇宙的美妙。

60、人生是什麼?人生,一個樸實而深刻的字眼,人生是一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人生是一個讓自己發光發熱的瞬間。人生如書,一本深沉厚重的書,一本一輩子才能寫完,讀完的但並非所有的人都能寫好,讀懂的書。

61、偶然一抬頭,我見到了一幅迷人的景象:密密的枝葉遮蓋了天空,光影在葉縫裡跳躍,左邊是一叢別致的竹林,在風中颯颯作響。

62、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的一生都不可能絕對完美,任誰都會有成功,得意;但也有失敗與挫折,我們套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善待挫折,直面挫折,讓挫折成為成功路上的墊腳石,踏著它,走向成功。

63、閱讀是一種享受,給予我們精神的寄託,閱讀中,我們會有無限的樂趣。休閒時,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或是庭院裡,一邊享受陽光的沐浴和風的輕撫,一邊讀一些優美的散文,你會覺得心情舒暢,一切都很好美!

64、溝通是理解的橋樑。趙國的大將廉頗妒忌被趙王器重的藺相如,揚言要使他難堪,而藺相如卻處處避免與之發生衝突。眾人不解,藺相如的一句「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化成了一座橋樑道出了他的用意,使廉頗了解到藺相如高尚的人格,瞬間消除了對藺相如的偏見,到藺相如家門前負荊請罪,最終與藺相如成為刎頸之交。倘若沒有了溝通的橋樑,藺相如與廉頗心靈的隔閡怎能被衝破呢?

65、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待著老死。

66、雨天的屋瓦,浮漾濕濕的流光,灰而溫柔,迎光則微明,背光則幽黯,對於視覺,是一種低沉的安慰。至於雨敲在鱗鱗千瓣的瓦上,由遠而近,輕輕重重輕輕,夾著一股股的細流沿瓦槽與屋檐潺潺瀉下,各種敲擊音與滑音密織成網,誰的千指百指在按摩耳輪。「下雨了」,溫柔的灰美人來了,她冰凍的縴手在屋頂拂弄著無數的黑鍵啊灰鍵,把晌午一下奏成了黃昏。

67、自信是驟風,橫掃一切遲滯與猶豫。自信是陽光,讓人精神煥發,闊步向前。自信是暴雨,沖洗去你的焦慮與不安。自信是奔雷,驚天動地的跨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