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秋節作文好詞好句

好詞

月圓花好 花好月圓 花前月下

花容月貌 花朝月夕 春花秋月

風花雪月 羞花閉月 閉月羞花

鏡花水月 月朗星稀 月缺花殘

風花雪月 光風霽月 月懷一雞

閉花羞月 眾星捧月 水中撈月

花容月貌 吟風弄月 秋月寒江

洪雲托月 鏡花水月 日月如梭

常年累月 撐霆裂月 蹉跎日月

蹉跎歲月 裁月鏤雲 喘月吳牛

雕風鏤月 得月較先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好句

1、月兒一動也不動地懸掛在空中,比天下任何一枚金幣都要圓,都要柔和。可是,她不知什麼時候換上了橘紅色的新外衣 ,也許為我特意準備的。月中的嫦娥獨自一人在做香甜可口的月餅,可是這美味的食物只能和我一人分享。

2、月光,依舊如水,地面披了一層銀紗,窗欞鍍了一層白金,神奇與美妙並存於腦間。透過深邃的夜空,好似看到廣寒宮的冷氣奪人,好似看到嫦娥的冰清玉潔,好似看到月桂樹的傷痕累累,又好似看到蘇東坡的深情凝望,好似看到周幽王在清幽的月光下,用淚拍擊出最憂傷的旋律,最絕望的輓歌……

3、中秋節的晚上,我們全家在師大校園裡漫步賞月。玉盤般的月亮高高懸在空中,可真圓啊!只可惜是個陰天,月亮像個頑皮害羞的小姑娘,一會兒躲在雲朵里與我們捉迷藏,一會兒又露出臉兒來跟我們打招呼,過了一會兒,它又行走在薄薄的雲層中,就像戴著面紗的少女在輕歌曼舞。一陣陣清風吹來,多少有些涼意。風吹過樹林嘩嘩地響,像流水,像瀑布,像濤聲,還像美妙無比的的音樂,讓我陶醉在朦朧斑斕的月色之中。

4、在那如畫的月光中我看到了山川,看到了大海,看到了嫦娥那婀娜的身姿,更看到了月下老人那慈祥的笑臉。山川蜿蜒起伏,大海波濤洶湧,嫦娥美麗動人,月下老人善良忠厚。我在月光的美麗畫卷中蕩漾著,享受著。

5、月亮越升越高,已經在高空中看我們狂歡。它俯視大地,把光輝揮灑。灑在房頂、湖面、草地……細細地編織著一個幽雅迷離的夢境……

6、中秋節我們全家一起去了順峰山公園賞月遊玩。望著天空中的一朵朵白雲,不時地從月亮上滑過,好像成了月亮的毛巾,擦去了月亮臉上的灰塵。月亮變得更亮了,猶如一個光芒四射的金盤子,月光照在我們身上柔和似棉,令我們好不快活呀!

7、中秋時的月亮好圓,凝視著天空,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別人幸福的聚在一起享受這節日的氣氛,而我卻只能把它當作休假日一樣百無聊賴的打發。靜謐的夜,望著皎潔的月光,星星似乎在向我眨眼,像是在諷刺我的孤獨,頓時有種想哭的衝動。

8、月光如水--她讓我感悟著生活,感覺著快樂。每當夜晚降臨的時候,我都會親眼的看一看是否有月亮在天空中懸掛,是否可以看到那如水的月光。她就像明鏡一樣使我從中體會著各種生活的影像,有美好,也有酸楚和苦澀,然而,更多的是讓我感到生活的快樂。因為如水的月光像涓涓小溪一般流淌在我跳動的心房,煩惱似乎頃刻間煙硝雲散,心在瞬間清澈見底般的亮堂起來。

9、湖是月兒梳妝鏡。調皮的風兒不停得吹動湖面,把映入水中的月亮,一會兒變成破碎的蛋,一會兒變成旋轉的陀螺,挺像在跳舞。溫柔的月兒姑娘毫不怨言,任風兒吹動著她秀美的臉蛋,把小魚兒吐出的泡泡化作點點閃閃的珍珠。

10、我漫步在公園的林蔭道上,微風從家家戶戶的窗前吹過,送來了月餅和水果的清香味兒。故鄉的月夜,多麼令人神往。

11、「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不知不覺,我已陶醉在溫柔的夜裡,意識逐漸模糊了,整個身心在不斷彌散,仿佛以融化在浩瀚的月夜之中……

12、月兒照著水,照著船,照著我。天很黑,很透明。幾顆不起眼的星星使勁地眨著眼,也想有月兒那麼美。可偏偏這時,烏雲伯伯嫉妒了,遮住了星,也遮住了月……

1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來臨了,人們又開始忙碌起來,為家人、朋友買月餅送禮物,帶去他們最真誠的祝福。

14、中秋的一天,早晨起來,感覺一絲涼意,站在我家房屋的坪台上,看見全城攏罩在白霧之中,貢水河水面上一層薄薄的白色霧,幾隻白鷺從水面的白霧上輕輕滑過,有時就停在岸邊,等小魚游到水面上來。近處的各種樹葉一片金黃。遠處寶塔已經變得模模模糊糊了,只能看到點點蹤影。

15、到了姥姥家,姥姥真高興,立即迎接我們,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對姥姥說「中秋快樂!」。姥姥把早已準備好的香噴噴的餃子餡拿出來,開始和面、擀麵,媽媽負責包,我和爸爸都沒幹活,但是真的非常熱鬧,大家在一片團圓的氣氛中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中秋節……

16、孤寂時有「舉杯邀明月」,憂鬱時有「舉臂呼明月」,思念時有「舉頭望明月」。不知不覺中,月盛載了太多的盛譽,含蓄,柔美,飄灑自如。李白呼月作「白玉盤」,蘇軾比月為「嬋娟」,月光似乎凝滯了人們心中所有的情絲。

17、銀色亮麗,猶如一束光纖編織而成的長長的帶子,更是串串音符鑲嵌在蒼穹的宇宙之中,伴著江河湖海的滔滔吼聲,唱響了一首古老和現實相結合的,從猿到人的曠世不朽的歌。那是不同膚色,不同國家,不同民族的人們用生命譜寫的偉大頌歌,她經久不息的在茫茫的夜空中迴蕩著。

18、回到家,我連忙跑到陽台上賞月。只見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宛如一個圓潤亮澤的白寶石在黑夜裡站崗,非常美。我好想有一雙翅膀,飛到月亮上去,在空中旅遊,還可以看到美好的夜景,觀察大大的月亮,那該多好呀!

19、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傳統節日。這天剛好是我叔叔的生日,大家一起在酒店裡聚餐,慶祝生日,共度佳節。

20、或許對於別人來說沒有什麼,但對我來說真的很來之不易,在平時的生活中大家都很忙,為自己的事業而努力著,不停的在奔波。難得有一個中秋節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團聚,真是很幸福啊。

21、吃了晚飯,丁零零,電話鈴響了,原來是爸爸要帶我去看煙火。我聽了真是興奮不已。在等待爸爸的間隙,奶奶和我一起到陽台上去看月亮,因為今天多雲,無數顆繁星全都躲在雲層里,一輪圓月像光華四射的水晶球掛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樹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層銀色的、薄薄的輕紗中,皎潔的月光如傾泄的清流,注滿大地。

22、美麗的月光從遙遠的天際來到人間,將她那古老的傳說張揚著。那豈止是月下老人娓娓道來的動人故事,又何嘗不是嫦娥奔月划過太空而書寫的一首幽美詩章呢。

23、秋賞月古人說的好:小時不識月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小時侯的我以為月亮是彎的,太陽是圓的,直到有一天,媽媽告訴我,中秋時,月亮就會變成圓的,我有點半信半疑,可是中秋那天,月亮真是圓的,並且還要吃上幾塊香甜的月餅,從此,我便喜歡上了中秋賞月。

24、中秋節這天早上,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了姥姥家過中秋,我很高興,路上我們去了「滿意100」超市買月餅和各種零食,買月餅的人還真多呀,形形色色人頭傳動 ,大家都忙碌著挑選月餅,月餅的形式多樣,有大有小、花紋不一、形狀各異,真漂亮。

25、明月清風為伴,踩著古韻悠悠的節拍,一路上筆歌墨舞,已經掛在中天。站在紅塵之外,看千山萬水等若迷塵;看五千年的時光,在發稍上輕輕掠過,琅琅心弦,憑欄的是柔腸千結;也許,船過,水無痕,但是,只要船行過,終有音韻在心中迴蕩。「飛花已逐東風去,丹桂偏能留晚香。」這句話,仿佛是遠歌拂著細碎的花,自心頭開落,迤儷在心中。難以釋懷的情節,都皆是紅塵中捨不得逃離的牢。沉溺有時,寂寞有時,情感何需破繭,淡淡一笑間。

26、驀然回望,又逢中秋。片片桂花默默綻放,留一抹芳影香語。檯曆上,餘下薄薄的幾頁象徵歲月的紙。此時,那些關於明月、關於相思的詩詞斷句,一行行疊疊,載著紅塵的囈語,也載著夜的靜謐,悄然而至。

27、中秋節自古以來就是我國最有人情、最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是僅次於春節的一個傳統節日。它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28、月,你可知千百年來,文人墨客衷情於你,千絲萬縷的情思寄託於你,思念存想沉醉於你,你不禁勾起人們無限的遐思……古往今來,你一直是無數文人墨客常吟不衰的精品,是天涯遊子肝腸寸斷的寄託,是歸心似箭人的思念和情感的知音。

29、皎潔的月光用白紗裝飾了大地的美麗,道路旁的燈光普照著大地,燈光與月光渾為一體,顯得格外的美麗。心中同時充滿了孤獨的惆悵和感受中秋月圓的歡悅,這兩種情緒混雜在一起,使我的心就像一清一濁兩水交匯的河流,兩水都洶湧著,努力撫平,使它們融合一地,並且進而相互在對方中消失,以使自己的內心恢復平靜。

30、俗話說,中秋的月亮圓又圓。今天是中秋節,又可以欣賞到這圓圓的月亮了。

31、是夜,月色清涼如水,獨坐窗前,深藍色的天空被窗欞劃成幾塊,顆顆繁星散落在那皎潔的上弦月周圍,很美,美得讓人無法呼吸。在月的周圍,絲絲縷縷的雲輕輕地飄著,好似嫦娥飄逸的秀髮,舞動的絲帶。

32、寂寥的夜晚,天空中掛著一輪圓月。我漫步在寧靜的公園湖畔,湖水倒映著月兒那皎潔的身姿,伴著那閃爍的光影,湖邊柳枝歡快的跳躍著。雖是深秋的季節,涼風不時地從遠處襲來,但那晶瑩透徹的月光依舊在我的心中泛起了一絲暖暖的漣漪……

33、秋天,嫩嫩的季節,樹葉一不小心就掉了;八月,濃濃的月份,桂花香飄中有著歡樂的氣氛。八月中秋,點綴著整個漫長而無生機的秋天,使秋天更具有魅力。在桂花樹下,泡一壺好茶,在歡樂的氣氛里和親朋好友一起肆無忌憚得聊天,這就是故鄉八月中秋最美的時候了。

34、我拿起了一塊月餅吃了起來,()我發現月餅里的白蓮雙黃餡還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個神話傳說,傳說古代的時候,嫦娥下凡時在天間撒下了無數的月餅,而那天正好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節吃月餅的習慣。

35、又過了一會兒,微風吹來,雲媽媽向北移了移身子。終於,月亮娃娃勇敢地望著我們,完全露出了她那胖乎乎、圓都都、笑眯眯的臉蛋兒。月亮娃娃散步在深藍深藍的夜空,給賞月的人們帶來了光明、憧憬、歡樂……

36、望天空皎月如練一黛如洗。想起那月中的廣寒仙子,想起那痴痴守望數千年的吳剛。不知痴情的男子何時能感動仙姿玉貌的嫦娥,好蟾宮折桂,終成眷屬歸。轉身靜安一隅,在詩書薰染間,采弦上月華,拔流水芬芳,把絲絲柔情盛開為古老傳說的花朵。

37、我一邊吃著月餅一邊仰望天空,只見天漸漸變成了深藍色,有幾顆稀稀的星星眨著明亮的眼睛。不一會,月亮透過雲彩探出頭來。起初,月光很淺很淺,溫柔得猶如一塊透明的白紗籠罩大地。慢慢地,月光越來越亮,最後,一輪圓圓的明月像一個巨大的銀盤掛在高高的深藍色的天空上,天空剎時變得如同白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