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石獅子的句子

1、最為迷人的風景要數形態各異的石獅群。石獅子大小輕重各不相同。大到一丈多,小到二三寸。重達三、四噸,輕到百十克。千姿百態,形象逼真:站的、走的、蹲的、臥的、爬的、滾的、吻的、抱的……有的像娃娃天真活潑,嬉皮笑臉;有的像一對難捨的戀人親密無間;有的像壯年忍辱負重,發憤圖強;也有的像老年人歷經滄桑,悟得人生真諦。

2、雕刻師們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愛都奉獻給了自己刀下的藝術品, 大小石獅陡生「勢」態。雙雙眼睛成了石獅心靈的視窗。根根鬢髮栩栩如生。母獅口中石球光滑玲瓏,滾動自如,如敲玲叩玉,堪稱一絕。石獅身上的一刀一鏨皆注入了雕刻師的智慧、汗水和愛心。座座石獅都成了藝術精品。

3、這隻小獅子真討人喜歡。頭上的毛一綹一綹的,像婦女燙髮似的兩隻大耳朵耷拉著,像是在傾聽周圍的動靜。透藍的眼眶裡鑲著一對黑溜溜的大眼睛,還真有神采呢!一張大嘴巴張得大大的,露出尖尖牙,好像在怒喝露出尖尖的獠牙,好象再怒喝那些不清潔的人。

4、拱橋上的石獅子神態各異。有的昂首遠望;有的俯首沉思;還有的小獅依偎在母獅子的懷裡。 走在步行梯上,兩邊有許多形態各異的石獅子。有的石獅子正在玩頂球,樣子可愛極了;有的石獅子正在做向遊人招手的動作,好像在歡迎遊客們的到來。

5、在大家藝校的門口,擺放著兩尊石獅子的雕像,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見它們各 蹲在一個雕刻著花紋的石頭底座上。其中一隻碩大的爪子下面,按著一個圓溜溜的球。那威武的樣子,令人膽寒。

6、獅子是很威武的,尤其是雄獅,它的頭寬大而渾圓,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犀利而威嚴的光芒。

7、千獅橋的娃娃石獅天真活潑,嬉皮笑臉;青年石獅親密無間,象一對難捨的戀人;壯年石獅忍辱負重,發憤圖強;老年石獅歷經滄桑,悟得人生真諦。公獅滿身豪氣、霸氣,母獅無微不至呵護幼獅,體現出了人世間偉大的母愛

8、這隻獅子的嘴巴能容得下正常人的一隻手。它的牙齒好似一顆顆尖銳的釘子。牙齒的表面非常光滑,牙齒上的小黑點就如一顆蛀牙般長在石獅子嘴裡。牙齒上面的斑紋,好似肉的碎屑,紅紅的粘在牙齒上,讓人們覺得這隻石獅子既可愛又兇猛。牙齒的上牙和下牙交錯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個牙齒空洞。當石獅子與人搏鬥時撕咬,露出了一條紅彤彤的舌頭。這舌頭好似用紅木雕成的,上面有一些淡白色的斑點,舌頭微微向前伸出,幾乎和牙齒平行,好似在舔食獵物的血。實在太兇猛了。

9、有的石獅子正在玩頂球,樣子可愛極了。

10、直到現代,許多建築物大門前,還有這種安放石獅子鎮宅護院的遺風不泯。

11、當它走路的時候,它頭上棕色的鬃毛一扇一扇的,仿佛在向森林裡所有的動物示威。

12、總體上,北方的石獅子外觀大氣,雕琢質樸;南方的石獅更為靈氣,造型活潑,雕飾繁多,小獅子也不僅在母獅手掌下,有的爬上獅背,活潑可愛。

13、那獅子大得嚇人,形狀猙獰可怕。它原是躺在籠子裡,這時轉過身,撐出一隻爪子,伸了一個懶腰;接著就張開嘴巴,從容地打了一個哈欠,吐出舌頭來舔眼圈上的塵土,洗了個臉,然後把腦袋伸出籠外,睜著一對火炭似的眼睛四面觀看。那副神氣,就是大勇士也會嚇得筋酥骨軟。

14、那深沉的、洪鐘般的獅子吼聲響起,粗重悲壯,驚天動地,尾聲是一陣沉重而又低沉的喉音,恰似人的喘息。

15、嗬,這些獅子可真有意思,大小不一,形態各異。威武雄壯的大獅子,有的怒目岡睜,仰天長嘯;有的閉息凝神,好像在想什麼。那些逗人喜愛的小獅子,有的伏在大獅子頭上、背上;有的隱藏在大獅子身後,只露出毛茸茸的小腦袋;有的在大獅子懷裡戲逗;還有的大概是太淘氣了,被大獅子用爪按在地上。

16、隨著震動天地的吼聲,我看到鐵籠內一頭狂吼的獅子。它的頭很像老虎,只是多了那從耳根到肩膀又長又密,幾乎豎起的鬃毛,讓人一看就害怕。它的身子瘦長,一條長長的尾巴,像一把倒插的雞毛撣子。那壯實的四肢帶動著靈巧的身子在鐵籠里不停地奔跑。一長相

17、獅是唯一一種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的體型巨大,公獅身長可達180cm,母獅也有160cm。獅的毛髮短,體色有淺灰、黃色或茶色,不同的是雄獅還長有很長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那些鬃毛越長,顏色越深的傢伙或許在母獅眼裡是英武挺拔的帥哥,常常更能吸引『女士們』的注意。獅的頭部巨大,臉型頗寬,鼻骨較長,鼻頭是黑色的。

18、石獅的擺放也有規矩,成對稱性,位置與我國男左女右的習俗相同。

19、石獅子眼睛上有一個白點,眼睛很像兩個雞蛋,兩隻眼睛的中間有一個大鼻子,上面蓋著一層灰。

20、兇猛、好鬥是獅子的天性。和別的動物斗,和自己的同類也斗,它幾乎沒有一天不在戰鬥。在草原上,它經常率領「部隊」四處游弋,如果在路上撞見別的獅群,它們之間肯定有一場「惡戰」。

21、公獅滿身豪氣、霸氣,母獅無微不至呵護幼獅,體現出了人世間偉大的母愛。雕刻師們把自己的全部心血和愛都奉獻給了自己刀下的藝術品,一雙雙眼睛成了石獅子心靈的視窗。根根鬢髮栩栩如生。母獅口中石球光滑玲瓏,滾動自如……一隻只石獅子都成了一件件藝術精品。

22、拱橋上的石獅子神態各異。有的昂首遠望。有的俯首沉思。還有的小獅依偎在母獅子的懷裡。

23、在一個石獅子的頭上有一雙又大又凶的眼睛,看上非常可怕。

24、它那四條粗粗的腿,前腿趴著,後腿蹲著,像在觀察來往的行人和車輛。銳利的爪子,像要把人們仍的果皮紙屑,全抓進自己的肚子裡。他卷著毛茸茸的大尾巴,顯出一副調皮的樣子。

25、這幾百隻獅子最凶的就數這隻了。它張著血盆大口,兩眼直瞪我,耳朵不安分地搖動著。蹲在它旁邊的那隻溫柔的獅子正仔細地梳理著自己的頭髮,還向我拋媚眼呢!讓我感到好害羞啊!哇!那隻獅子真可愛!小小的眼睛,胖嘟嘟的鼻子,還有它那柔順的毛髮,讓人一看就生羨慕之心!我最喜歡的獅子可威武了!它昂首挺胸,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所向批靡的老將。不虧是我的最愛!

26、在石獅子的前腳側面,好像有著許多的水波在動,它的爪子像半個月亮,上面全是灰塵非常的髒,而後腳的爪子上有著許多不同的線條,有波浪形的,有圓形的,還有三角形的等,像是被馬抓傷一樣,非常可怕,這隻石獅子既可怕又威風。

27、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獅子。獅子的身體十分健壯,它的腿又直又粗,走起路來發出沉悶的「咚咚」聲。它的眼睛細細的,但炯炯有神,並發出令人膽寒的光。

28、千獅橋上的石獅子大到丈余,小到二三寸。重達三十噸,輕到百十克。橋上石獅子千姿百態,站、走、蹲、臥、爬、滾、騰、躍、吻、抱等無一雷同。石獅子不僅追求形似,更追求神似,它們的內心世界十分豐富,不僅有喜怒哀樂,還有貪玩的、警覺的、好鬥的、馴服的、機敏的、貪婪的、虛懷若谷的。

29、有時,它先使出「絕世撞頭功」,讓自己占上風,也許它就認為自己是「天下無敵」的了,不想,有些獅群也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那它可要大吃一驚了!

30、它捕食時,先悄悄地把腳掌抬一抬,然後,再悄悄地靠近獵物,最後,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獵物抓住……拖到一個僻靜的地方慢慢地享受美味佳肴。如果你看見了,準嚇得魂飛魄散。

31、那一隻只幼獅憨態可掬,走起路來,像喝醉了酒一樣,搖搖晃晃。

32、獅子是唯一成群生活的貓科動物,它發出的吼聲可以傳到八九公里之外,猶如一顆隕石掉在土地上發出的巨響。獅子的視覺極佳,在很遠之外就能發現獵物。

33、這個石獅子的屁股非常的大,中間夾著一條大尾巴,偈個痲花一樣。

34、雄獅一頭長毛,像金黃色的鬈髮;一聲長吼(),四面迴響;邁開步子,威風凜凜。

35、只見那鐵籠子裡有一隻威武的雄獅,頭上一簇簇亂痲似的長毛不住地抖動著,身後那鋼鞭似的長尾巴不斷地揮舞,好不威風。

36、石獅子大嘴巴的下面一圈鏈子,鏈子中間有一個獅子頭,旁邊刻著許多波浪線條,鏈子底下有兩隻巨大的前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