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20年同學聚會感言

20年同學聚會感言(一)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覺已畢業整整二十個年頭了。世間有這么一種情感,雖然不能時時相聚,但卻能一見如故,這就是同窗之情。

二十年風華歲月,彈指一揮間。當年的我們,正值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如今,我們已是幾近不惑,正值人生的中年,正經歷著風雨,閱讀著滄桑。

聚會是那樣的令人激動,是那樣的開心,昔日的同學雖然多年沒見了,但感覺還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

大家相見的第一刻,竟是那樣地放縱、那樣無拘無束地驚喊、打趣戲謔、握手、擁抱……仿佛忘記了自己的年齡,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園。彼此想說的話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塵往事,有說不盡離情別緒,更有道不完的喜悅與之滄桑。

一張張笑臉依然親切,那一聲聲呼喚宛如從前。

對於參加聚會的同學來說,取得什麼成就並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存在與價值。我們或許沒有必要去計較身份與地位的高低、也沒有必要去苛求財富的多少,只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彼此共處的時光就可以了。

時光荏冉,歲月如歌,短短几年的學校生涯,我們不僅收穫了學業,更收穫了友誼!回首二十載的風風雨雨,我們有太多的感慨,有太多的追憶……

儘管歲月的風霜已經悄悄地爬上我們的眼角,滿頭的青絲已有少許的白髮!可歲月的積澱,讓我們有著更加豐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礪,讓我們有著更加沉穩的人生態度!

二十年聚散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走上社會,方知校園生活的美好;經過洗禮,才知道惟有同學友情的可貴。

往事如煙,溫馨如昨,相聚使我們重溫起那一同走過的日子,回憶起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歷久彌新,永不褪色!……

二十年的聚會,是一個句號,也是一種新的開始。不要問我們何時再相逢,也不要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們共同期待著下一次的重逢,期待著年老的時候,還能象此刻一樣的“年輕”!

20年同學聚會感言(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個令人難忘、令人高興、令人幸福的日子。在這美麗的夏日,我們聚首寶雞,見到了尊敬的老師、見到了親愛的同學。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無比激動。20年了,這是我們85級一班的第一次大聚會。正如當年那一首歌所唱“再過20年,我們來相會”。今天,我們終於如約而至,我們終於如願以償。在這裡,我們要由衷地感謝大家,為這次聚會所作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是你們,才促成了今天的聚會,才圓了20年以來一直縈繞在我們心間的企盼。在這裡我還要講到幾個聚會前期的花絮:

2006年的暑假陳倉區的同學自發組織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聚會,有孩子,有家屬,那一次大家相聚寶雞釣魚台,一起遊覽,一起拍照留影!一起暢聊,在山谷里大聲歌唱,那真是一次心靈之旅,也給我們留下了許多的感慨!:20年的時候一定要組織全班同學的聚會;2007年的暑假寶雞的部分同學和陳倉區的同學相聚寶雞,大家在一起探討更多的還是2008年的聚會,當場確定了聚會的地點,時間。2007年的暑假朱紅利,淑霞和我一起帶著大家的想法一起去了鹹陽,去看望離咱們較遠的班長老大范小英:這一次的前往大家說得最多的還是聚會,班長起草了聚會倡議書,發表在班級空間裡!得到了大家的積極回響!2008年的冬天我和杜雪梅前往西安辦事,那一次雪下得很大,我們住在酒店後想打電話問候一下楊敏,簡短的幾句問候後楊敏又說到聚會,最後楊敏冒著大雪從西安的南郊來到東郊,隨後班長也從鹹陽趕到,我們見面顧不上吃飯又一起商量聚會的一些細節,楊敏義不容辭的擔當資金籌備,班長承擔總策劃。人常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看似已很簡單的聚會真地融入了很多同學的心血和情誼,還在20多天前田紅娟和老公一起組織大家相聚在盜汗王,大家就聚會的氣氛展開了熱烈的討論,咱們的小紅利提議要經濟實惠,還要溫馨浪漫,要讓大家盡興!我用了兩天的時間在寶雞展開了調研,最後選定了美林觀光園。周紅利,懷琴和我三個人一起預訂了會議,也就在兩周前楊敏把邀請書從西安以書信方式發給了每一個同學,在上一周揚敏,小英,淑霞,又親自來觀光園考察了這裡的就餐環境和場地,下午代表全班同學去看望了班主任王老師,感謝師恩。正式的向王老師,劉老師發出了邀請。人常說“三個女人一台戲”,我想這裡還是比較適合幾十個女人的聚會的,大家就盡情地聊,盡情的鬧吧!

同學相見,分外親切。20年前的這個時候,我們從鳳師依依惜別,開始踏上人生的征程,走上了為人師表的教師崗位。20年裡我們的聯繫沒有間斷。不放過任何一個機會,97年我在單出差途徑隴縣我用了近2小時打聽王銀霞的家庭,最後找到她,去了她的新家。這樣的事情想起來很多,哪怕是只有一個電話、一條信息、一聲問候,都無不飽含著同學的真情。今天的相聚,使我們仿佛又回到了昨天。

三年鳳師生活的日日夜夜、點點滴滴,我們都歷歷在目,集體大宿舍,排著長長的隊去打飯,露天電影,穿著全班統一製作的紅西服行走在鳳翔的大街上行走在校園裡曾經引起多少人的羨慕!一首在今天聽起來很簡單的視唱練耳,那時卻要用上幾堂課更著老師一起學唱,一個很簡單的四二拍子就是手腳並用也全班合不在一起!也就在那時學習了政治經濟學,知道了世界觀,物質與意識,辯證唯物主義,這些都為我們認知社會奠定了基礎,作為班主任的王老師更多的是啟發和教育了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女生,這些都是我們無法從別人那裡得到的精神財富,我們將永久珍藏!。在這裡讓我們發自肺腑地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光陰似箭,20年的離別,彈指一揮間。經歷了20年的風風雨雨,今天的我們已經成年。回首過去,我們無怨無悔,因為這20年我們有付出、有回報,都在描繪著自己精彩的人生。最後我發表一下“女人啊”(網路暱稱)的人生感言:做女人真好!做妻子真好!做母親真好!四十歲的女人!我們豐富!我們從容!我們坦誠!我們勤勞!我們睿智!我們浪漫!我們懂得感恩!我們愛崗敬業,我們與時俱進,上網建自己的部落格,我們進聊天室與“蹲在牆角等紅杏”的人調侃與“有牙末鍋盔”的人裝嫩!我們也知道一樁婚姻的維繫不僅僅需要感情,更多地需要智慧和責任!即使有一天那個人對你說:我們分手吧!我們絕對不會死纏爛打,我們會說:謝謝你說了真話,謝謝你陪我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歲月,你若能留下足以讓我和孩子幸福生活的經濟來源,我給你一條愛的生路!祝你好運!或許某個時刻那個人還會對我們說:親愛的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門也會幸福得說:謝謝你!其實我們也明白我們絕對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們絕對沒有張曼玉的風姿也沒有鞏利那么搖曳,但我相信我是你最重要的人!我會用我後半生的時間為代價來陪你度過一生!最後我要倡導一種生活理念:走出廚房,放下菜刀,成妖精!有時間多光顧我的飾品店,多參加我的如新美容保健培訓,最好不要空著手!本店微利經營,該不賒帳!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誼不因遠而疏。三年的同窗苦讀、三年的朝夕相處,使我們結下了不是姐妹勝似姐妹的血肉親情,雖然歲月漸遠,但此情正濃,就讓我們把握和珍惜這次難得的相聚,重敘往日的友情,傾訴生活的苦樂,互道別後的思念,盡享重逢的喜悅。相逢是短暫的,友誼是永恆的,同學們,讓我們記住今天的相聚!

最後,祝所有的老師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祝所有的同學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祝我們的同學情誼地久天長!

20年同學聚會感言(三)

每每看到同事們大學的同學聚,中學的同學聚,甚至國小的同學聚,我就非常羨慕。情人節的前一天下班前,我接到老同學聚會的邀請,終於可以有我自己同學的聚會啦,真的是非常激動。雖然最後只有12位同學聚集在一起,但是卻還是留給我無限美好的記憶,今天我已經準備再組織一次更大規模的二十年聚會了!

歲月真是無情,當年風華正茂的小姑娘,轉眼間變成了皺紋悄現的不惑之人,當年班上最帥的帥哥,現在也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啦,()以至於有的見面還真的一時難以辨認。

也許過得最快的不是時間,而是感覺,是它讓二十年成為轉瞬。酒席間、娛樂時,同學們不放過每一分難得的團聚時光,談笑風生,問寒噓暖,紛紛敘說對生活的感嘆,敘說對過去歲月的懷念……

雖然我們也許會覺得時間沒有虛度,也獲得了許多,比如:成熟、經驗、金錢、地位、看待生活的態度……

但我們仍然想念從前的那些什麼都可以不想又什麼都可以敢想的日子!誰也無法更改或忘記:在一生中最純真的時光,我們曾經同過學。雖然簡單,卻是最真的。

當得知一位同學因病已離開了我們,在為之扼嘆惋惜的同時,又都在為各自還能健康的活著而慶幸;說起當年男同學們熄燈後的宿舍“工讀”,重溫曾經一起住宿過的室友情結,許多人都感慨無限!

也許,相聚,其實就在剛見面的那一瞬間,那一聲老同學的歡呼和驚喜,之後的一切怎么吃、玩、誰誰混的怎樣之類的東西都已不重要了,它已與當年無關、與記憶無涉了。

因為各自都還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別。而我以為,這次的同學相聚本身已脫離了當天開心的意義,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當年那一顆純真的心,現實無論如何每個人都得去面對,我們要做的是留住純真的心對待今後生活的風風雨雨!

這次聚會同學們最大的一個感受是:20年一次的聚會時間間隔太長了,大家期待著今後1年或是更短一點時間再做一次聚會。是呀,我們還能有幾個二十年呀,樹木、花草尚需定期澆水。我們還是能聚就聚吧,為了今天的相聚,也為了昔日的相伴,更為了今後的牽手續緣。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