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國小同學聚會感言

國小同學聚會感言(一)

今天,大家共同紀念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五十周歲。我們來了,從祖國各地來了,從遙遠的海外來了,聚集一堂。

漫漫人生已過半,你我經歷各不相同,但有段路我們共同走過,它恰似一幅多彩的畫卷,深藏在我們記憶的深處。南遷這根線將我們從大連不同的國小,匯聚到**子校二年一班。從此,我們有幸同窗了七、八,甚至九年,結下了人生中最為純真的友情,成為五十人生中最寶貴的一段青蔥歲月。但在那清貧和動亂的年代,沒能拍下一張有關班級同學的集體照片。分手雖已數十年,心中卻從未失掉對少年時代的珍貴回憶。同學和校園的模樣雖已遙遠,觸景生情時仍會依稀從心中掠過。

想起了正面有高高台階、帶兩廂的“凹”字形一層小紅樓圍起來的校園。開始只是一片黃土地,後來鋪上了煤渣,最終變成了用水泥和小石子鋪澆成的平整乾淨的石板。這些小石子是我們用細小的雙手一塊塊撿起,靠雅嫩的肩膀一車車拉來的。

想起了嚴冬中黑咕隆咚清晨和夜晚,在模仿二萬五千里長征的長跑活動月中,我們為了班級的榮譽,天天早起晚歸,圍著父母大學那座唯一的教學樓跑了一圈又一圈,盡力把跑步里程圖上的紅旗插到最前方;

想起了在每個學期的紅小兵發展會上,我們模仿大人老成的口氣,吞吞吐吐地莊重“揭發”著對方缺點,總會把其中幾個同學批延到下一批入隊;

想起了慈祥的郭老師,從我們二年級一直帶到五年級,三尺講台下大聲朗讀課文,一方黑板上耐心講解算式,用各種方式糾正著我們的小動作,為我們的未來學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想起了年輕的王玲老師,從五年級開始接過郭老師的班,她時而為班級的成績喜形於色,時而為學生的頑皮愁眉不展。我們這個班級有幸成為她當老師的第一屆國小畢業班,可惜沒有留下畢業照。

還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或一時想不起的,讓我們歡聚時暢談吧,讓記憶的火花再次燃燒起來,重溫著天真無邪的少年同學情誼。時光流逝了我們童年的純真,歲月啟開了我們少年的懵懂,而同學少年結下的情誼是一片真誠的心靈花瓣,是一種千金難買的情緣。在物慾橫流的今天,我們這段友情益顯珍貴,日久彌堅。

逝水流年,友誼長存。這裡,願借唐代詩人杜甫的幾句詩文,表達我此刻的心情:“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明日隔山嶽,世事兩茫茫。”希望我們今後依然過得好好的,為自己,為家人,為友誼,好好保重。祝願我們的老師,健康長壽,晚年順心!祝願我的同學們身體健康!生活美滿!工作順利!

國小同學聚會感言(二)

三十五年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不知不覺中校園一別就是三十五個年頭了,回顧三十五年前的校園生活,依然還記憶猶新。

校園的點點滴滴仿佛昨日曆歷在目,一揮就是三十五載。也許人在年輕的時候可能沒有去想過、去在乎過去歲月中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隨著年齡的增長,開始懷舊起來。

當我們一一相見那些35年沒見面的同學時,那一張張笑臉依然親切,一聲聲叫喚宛如從前,最感慨於記憶最強的是女同學竟然可以叫出久沒見面的同學的名字以及哪個組的。昔日的同學雖然35年的面孔變化顯得有些陌生,但感覺上還是哪么的熟悉,那么的真切,一見如故……聚會太令人激動了,太開心了,見到久違的同學是那樣地放野,那樣的無拘束地驚喊,不論男女同學,握手、搭肩、擁抱。仿佛忘記了自己的年齡又回到了35年前共大校園裡。同學聚會沒有身份的高低之別,沒有貧富之分,大家歡聚一堂,暢所欲言,有的同學在聊聊當年學校里的趣事,有的聊聊工作和家庭之事,

三十五年歲月滄桑,同學們經歷著風風雨雨和坎坷。有的同學學業有成,經過自己的努力在政界上混出個官職略有冒尖。有的同學在改革的浪潮中,投入商海,通過努力的打造和勤奮發家致富,有的同學可能淡薄名利過著平平淡的安靜生活,還有些同學終身留守自己家鄉的這塊熱土上,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家鄉的建設。無論各位同學從事什麼工件,無倫人生沉浮好與否,我們將都是相依相存,同學的情誼還在,這情誼就象一杯陳酒,越久越香、越品越有味、越濃、越醇。

同學聚會圓滿的就要結束了,難忘今宵。

忘不了那天晚上每個同學發出感人肺俯的心裡話。

忘不了慶賀的酒席上,同學們舉杯祝福: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同學們相互頻頻舉杯敬酒祝賀,個個臉上洋溢著醉意的情景。

忘不了同學們高興的合影留念。

忘不了結束的那個晚上同學們在卡拉OK廳里狂舞唱歌,發自內心的感慨以及同學們依依不捨,傾訴衷腸的話語。

聚會雖然結束了,但同學的友誼永恆。相信通過這次聚會將會更加增強我們的友誼,更深的凝聚我們學友的的深情,會隨著這次聚會更深、更遠、更持久的延續……記住我們今後常聯繫,常相聚。當有幸福時同學們共分享,當有煩腦不順時同學們共同來分憂,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

國小同學聚會感言(三)

12月27日的聚會結束後,一切似乎恢復到往常,可我的心緒卻始終無法平靜,我的情感是複雜的,在感受心靈充實、淨化的同時,也因為再次回到了12年前的時光。是沉醉於相聚時的濃濃喜悅?還是沉緬於分手時的淡淡憂傷?,我自已都難定言。

當我“回憶”這次聚會時,聚會當日的情景固然清晰躍然,但是記憶更加深刻,充實的確實聚會前的幾次“準備會”。滿腔熱忱的期待著同學聚會,而事後記憶更深的卻是為聚會做準備的畫面,有點不可思議,卻有實實在在。

說實在話,同學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聚會真的非常不容易,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親熱的握手,一把深深的擁抱,()一下子抹去了十幾年的時光,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帶著12年前的影子,也浸透著12年後的滄桑,讓我們回到了從前。

見面會上,同學們沒有浮誇的詞句,沒有炫耀的語言,字字句句無不顯露出同學間的真誠與坦然;酒席宴間,同學們穿梭往來,頻頻舉杯敬酒祝福,觥籌交錯無不顯露出同學間的熱情與奔放;歌舞廳里嘹亮的歌聲唱出了同學們心中的喜悅,輕盈的舞步邁出了相聚時的歡娛。真是擋不住的誘惑,就連我這個舞姿不全的也放下了往日舞廳里的拘謹,發自內心並隨心所欲地扭了起來,發泄一下相聚時的幸福與灑脫。

一剎那,我有所頓悟:在現實生活里,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從人的生物屬性的角度看,所有人人生的終極結果和目標都是死亡,但是沒有人過多的顧及過這個結果和目標,我們只是耐心的過著每天的日子,體驗著漫長而又短暫的人生歷程。其實人真的不必在意一時一事的得失,只要認真的對待你感興趣的一切,真誠的過好每一天,這樣的人生就是成功的,結果一點都不重要!

同學相聚時的時光是何等的美好!可美好卻又來得如此漫長,而走得如此匆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