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馬光遠經典語錄

1、站在公共政策的角度,很顯然,評價一個制度核心的價值的最大標準是看其對現有的不公正制度的突破,而並不在於其是否「完美」無缺,一個善政,其最大的標誌亦在於包含了多少人文關懷。

2、可以說,對於農民工,我們這個社會在制度上社會虧欠他們很多,如果我們在30年後還不能解決對他們的制度岐視,唯一的結果就是中國奇蹟的不再和經濟發展的停滯,這絕非危言聳聽。

3、很多地方政府,平時公認支持高房價,為地方財政的多創收而不遺餘力,只在每年地方或者全國性「兩會」的時候,才做點姿態出來表示要採取果斷措施治理高房價云云,不過,年復一年,這樣的遊戲也有讓民眾膩味的時候。

4、筆者多次呼籲,有關部門應該拿出重慶打黑的勇氣,打掉土地市場背後違法亂紀的保護傘,痛下決心治理當下囤地炒地的惡習,這才是讓房價回歸理性的本源之道。

5、拳擊台上,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拳手老是埋怨對方玩陰謀,抱怨對方迫害自己。拳擊台上最好的辦法就是猛擊對方,這才能贏得對方的尊重。要麼就不要上拳擊台。你都這麼大的塊頭,整天哭哭啼啼哭訴別人迫害你,遏制你,知道害羞不?

6、是政府真的拿房價沒有辦法,還是壓根就不想讓房價跌,這的確是一個攸關公共政策聲譽的重大問題。實事求是而言,本輪房地產的逆周期上漲,已經讓政府在房價上的信譽備受公正性的質疑。毋庸諱言,如果沒有貨幣政策的極度寬鬆,如果沒有銀行違規配合,私自放行二套房貸,如果沒有地方政府絞盡腦汁的救市,房地產本來可以完成本身的調整周期,回歸健康。

7、房地產信息的混亂已經成為了中國統計信息的最大恥辱,目前關於房地產供應、價格等關鍵信息基本壟斷在利益集團手中,他們通過有選擇的釋放信息,調控市場,讓普通民眾隨著他們的指揮棒翩翩起舞,房地產市場的最大不公就是信息的壟斷,而在全國房價暴漲的情況下,國家發改委居然統計房價只上漲了1%,何其滑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