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錢學森經典語錄

1、我在美國前三四年是學習,後十幾年是工作,所有這一切都在做準備,為了回到祖國後能為人民做點事。因為我是中國人。

2、我認為今天的科學技術不僅僅是自然科學與工程技術,而是人認識客觀世界、改造客觀世界的整個的知識體系。」

3、我的事業在中國,我的成就在中國,我的歸宿在中國。

4、我在美國前三四年是學習,後十幾年是工作,所有這一切都在做準備,為了回到祖國後能為人民做點事。因為我是中國人。

5、在美國期間,有人好幾次問我存了保險金沒有,我說一塊美元也不存。

6、我姓錢,但我不愛錢。

7、馬克思主義哲學是智慧的源泉!

8、我作為一名科技工作者,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人民服務。如果人民最後對我的工作滿意的話,那才是最高獎賞。

9、我們不能人云亦云,這不是科學精神,科學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創新。

10、一個馬克思主義者是絕不會不愛人民的,絕不會不愛國的。

11、我認為今天科學技術不僅僅是自然科學與工程技術,而是人認識客觀世界、改造客觀世界的整個的知識體系,而這個體系的最高概括是馬克思主義哲學。

12、我近30年來一直在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並總是試圖用馬克思主義哲學指導我的工作。

13、難道搞科學的人只需要數據和公式嗎?搞科學的人同樣需要有靈感,而我的靈感,許多就是從藝術中悟出來的。

14、因為我是中國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國住一輩子。

15、我本人只是滄海之一粟,渺小得很。真正偉大的是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16、在美國期間,有人好幾次問我存了保險金沒有,我說一塊美元也不存。因為我是中國人,根本不打算在美國住一輩子。

17、我不能脫離廣大科技人員」(單位要為他建房他堅決不同意)

18、難道搞科學的人只需要數據和公式嗎?搞科學的人同樣需要有靈感,而我的靈感,許多就是從藝術中悟出來的。

19、我一直相信:我一定是能夠回到祖國的。今天,我終於回來了。

20、黨和國家給我的榮譽已經很高了,不要把榮譽都堆到一個人的頭上,務必將這一榮譽授給別人。

21、我們不能人云亦云,這不是科學精神,科學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創新。

22、我的事業在中國,我的成就在中國,我的歸宿在中國。

23、我姓錢,但我不愛錢。我個人僅僅是蒼海一粟,真正偉大的是黨、人民和我們的國家。

24、我個人僅僅是滄海一粟,真正偉大的是黨、人民和我們的國家。()

25、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具有創新思想的人才。問題在於,中國還沒有一所大學能夠按照培養科學技術發明創造人才的模式去辦學,都是些人云亦云、一般化的,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新東西,受封建思想的影響,一直是這個樣子。我看,這是中國當前的一個很大問題。我們國家應該解決這個問題。你是不是真正的創新,就看是不是敢於研究別人沒有研究過的科學前沿問題,而不是別人已經說過的東西我們知道,沒有說過的東西,我們就不知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