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亦舒:伴侶

理想伴侶其實只需會煮一桌好茶,或是開得一手好車,或是懂得開香檳,或是能夠引我們笑,或是跳得一腳好舞,或是喜歡希治合的電影。

這些都已經是難得的優點,擁有其一其二,生活當不致沉悶。

許多人失望,是因為對伴侶期望太高,對方不但要外型漂亮,才高八斗,具經濟基礎,且要有光宗耀祖的大能力量,面子要緊嘛。

放眼看去,世上普通人多,你我他,統統相貌平平,才學馬虎,家境平凡,堅持在某一超水準範圍內尋找伴侶,恐怕會終身失望。

柴米夫妻比神仙()眷屬容易做,門當戶對,毫無顧忌,培養熟悉、可靠、舒服的感情,誰也不必愁配誰不起,有什麼事開門見山地說出來,坦誠相見。

我自己的身份大抵已足夠在社會立足,毋需他人提攜,尋找伴侶,純為生活情趣,不必攀龍附鳳,去掉這一層心理障礙,生活愉快得多。

開頭,我們在粵語片中看到勢利的丈母娘想找有財有勢的女婿,今日,似乎不勞老媽操心了,眾志成城,適齡女子為著面子自己動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