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廬隱:夜的奇蹟

宇宙僵臥在夜的暗影之下,我悄悄的逃到這黑黑的林叢,──群星無言,孤月沉默,只有山隙中的流泉潺潺濺濺的悲鳴,仿佛孤獨的夜鶯在哀泣。

山巔古寺危立在白雲間,刺心的鐘磬,斷續的穿過寒林,我如受彈傷的猛虎,奮力的躍起,由山麓竄到山巔,我追尋完整的生命,我追尋自由的靈魂,但是夜的暗影,如厚幔般圍裹住,一切都顯示著不可挽救的悲哀。吁!我何愛惜這被苦難剝蝕將盡的屍骸,我發狂似的奔回林叢,脫去身上血跡斑瀾的征衣,我向群星懺侮。我向悲濤哭訴!

這時流雲停止了前進,群星忘記了閃爍,山泉也住了嗚咽,一切一切都沉入死寂!

我繞過叢林,不期來到碧海之濱,呵!神秘的宇宙,在這裡我發現了夜的奇蹟!

黑黑的夜幔輕輕的拉開,群星吐著清幽的亮光,孤月也躑躅於雲間,白色的海浪吻著翡翠的島嶼,五彩繽紛的花叢中隱約見美麗的仙女在歌舞,她們顯示著生命的活躍與神妙!

我驚奇,我迷()惘,夜的暗影下,何來如此的奇蹟!

我怔立海濱,注視那島嶼上的美景,忽然從海里湧起一股凶浪,將島嶼全個淹沒,一切一切又都沉入在死寂!

我依然回到黝黑的林叢,──群星無言,孤月沉默,只有山隙中的流泉潺潺濺濺的悲鳴,仿佛孤獨的夜鶯在哀泣。

吁!宇宙布滿了羅網,任我百般掙扎,努力的追尋,而完整的生命只如曇花一現,最後依然消逝於惡浪,埋葬於塵海之心,自由的靈魂,永遠是夜的奇蹟!──在色相的人間,只有污穢與殘酷,吁!我何愛惜這被苦難剝蝕將盡的屍骸──總有一天,我將焚毀於自己憂怒的靈焰,拋這不值一錢的膿血之軀,因此而釋放我可憐的靈魂!

這時我將摘下北斗,拋向陰霾滿布的塵海。

我將永遠歌頌這夜的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