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寫給女孩:二十歲之後的每一年,都很重要

有一些成長的心得,在二十七歲這一年,想和女孩子們分享。

成人的世界很殘酷,作為一個平凡的女孩,經歷過掙扎,更加懂得,不負時間,才能不負自己。

二十歲之後的每一年,都很重要,重要到,你不知道哪一點努力,也許就可以成就你。

托馬斯·科里研究過177名自力更生的百萬富翁的日常習慣,發現其中最重要的一條便是讀書。

二十幾歲開始,利用每天清晨或傍晚的一個鐘頭來閱讀,一周可以讀完一本書,這是個不起眼的習慣,卻是畢業後人與人之間拉開差距的最主要原因。

讀書與不讀書,一年是五十二本書的差距,而五年後就是兩種人生的差距。

在二十歲之後培養閱讀的習慣,保證頭腦充實,增加知識儲量,見識世界更廣闊的一面,你會由此去實現人生的更多可能。

有過一個網友,約見面之前僅僅得知她是舞蹈老師,連照片都沒有看過。

見面那一天,我等在車水馬龍的街角,看見遠處走來個婀娜的女人,還未說話,便一眼就認出了她。

那一刻,發自內心地感慨,氣質是一個女人最好的名片。二十五歲之後,嘗試過瑜伽,舞蹈,繪畫,鋼琴,這些都是有助於提升個人氣質的事情。

女孩子年輕時,提升自我就是最好的投資。

女人是否活得精緻,往往體現在一些細節上,比如,頭髮是否柔順有光,皮膚是否水潤細膩,妝容是否一絲不苟,指甲是否乾淨光滑……

二十幾歲的女孩子,皮膚和頭髮是重點的護養對象,針對皮膚多用保養品,少用化妝品,針對頭髮,少染燙,用好的護髮產品。

有時候,對自己用心程度,就反映出你對生活的態度。

定期旅行不僅是放鬆身心的途徑,也是一個人認知世界的很好的方式。

觀察身邊熱愛旅行的朋友,發現他們大多自信樂觀,喜歡接受新鮮事物,對待不同的價值觀十分寬容。

認識一個工薪階層的姑娘,當我們總是會感慨「沒錢」或者「沒時間」的時候,她每年都去旅行。

她的辦法是,儘早定好機票,節省開支並且讓自己心裡有所期待,在旅行前生活和工作都充滿鬥志。

一個三十五歲的姐姐,體重常年控制在92斤,和同齡女人比起來,年輕很多。

不要小瞧一個人控制身材的能力,當女人二十五歲開始新陳代謝減慢體重增加成為一種常態,那些能夠常年保持身材婀娜的人,不僅是在控制體重,更是在控制人生。

他們更容易相信自己能夠通過努力,獲得自己想要的成就,並且良好的外表也賦予她們自信,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也更強烈。

很多女明星在談起保養經的時候,都會說道很重要的一條,「不要熬夜,保證睡眠。」

《黃帝內經》中也說道足夠的睡眠可以促進身體排毒。我身邊有太多年輕的姑娘們習慣熬夜,凌晨兩三點還捧著手機不肯睡,而休息日則不到中午絕不起床。

二十幾歲可能不會察覺到這種生活作息的危害,然而身體卻從來不說謊,看看身邊三十幾歲作息規律和不規律的人的精神狀態,就知道從現在開始保持良好作息時間有多重要了。

人有三種朋友,一種是人生至交,一種是在你生命中出現又消失的朋友,最後一種是只在需要你幫助時才出現的朋友。

二十歲之後,學會處理人際關係十分重要,精簡自己的交際圈,找到志同道合併且值得信任的朋友,而不要把時間消耗在無意義的應酬上。

記得,人脈是有多少人認識你,而不是你認識多少人。

每年,為自己設立一些短期以及長期的目標,並且經過一段時間後進行回顧,做出階段性總結,這是獲取進步的很好的方式。

二十幾歲的女孩子,可以天真單純,但切勿活得糊塗。

很少有人可以生來擁有完美的人生,我們總是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掙扎,但每一次進步,都能夠令我們更接近自己想要的人生。

二十歲出頭時,覺得人生有父母,手足,伴侶作為依靠,大可不必太過努力。

然而越長大越發現,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一個人在社會中的能力就是生存的底氣。

一個女孩子的奮鬥非常重要,越早獲得不依賴別人的能力,就越不容易受到來自外界的約束,才可以越大限度地體驗生活的美好,保證家庭的幸福。

二十歲之後,別怕自己因為家境或資質平凡,而覺得前程受限。

年輕時,能夠吃苦就是最大的恩賜,肯低下頭的人,昂起頭的速度總比別人快。

走最想走的那條路,哪怕它看起來無比艱辛,只要你保持學習的能力,這一路上的經歷,終究會成為你的核心競爭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