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博士

一個孩子從小喜歡讀書,他八歲的時候眼睛就深度近視了,他讀的書不僅比同齡孩子多得多,甚至比起許多大人來,也有過之無不及。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無所不通無所不曉,大家都稱他為「小博士」。

後來,他順理成章地考上了重點中學。

後來,他順理成章地考上了名牌大學。

以後的道路仍然是順理成章,他先考上了研究生,而後又考上了博士,他的考試成績十分優異。

然而進入社會以後,他卻鬱郁不得志。

單位分配給他的工作他不是做不來,就是不屑做,人際關係也十分緊張,心情也非常敗壞……

高不成,低不就,到了最後,他反而失業了。

他到許多地方應聘,但是沒有一家公司願意聘用他。

「我從小就聽人說知識就是力量,為什麼我知識多卻反而喪失了力量?」

一怒之下,他把所有的藏書都付之一炬。

他決定跟知識劃清界限,他借錢開了一個小飯館,每天與鍋碗瓢盆打交道,所幹的事情與多年來讀過的書根本沒有關係。

生活雖然並不()是特別理想,卻也比那段求職的日子開心和充實得多。

知識是一顆西瓜,而書本只不過是西瓜皮,有的人啃了一肚子別人吃剩的瓜皮,以為那就是甜美爽口的西瓜,而有的人則被別人扔下的西瓜皮滑倒了。

這位博士的誤區就在這裡。

返回頂部